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23 第6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經理人月刊網站  |  經理人粉絲團  |  
 
--------------------------------------------------------------------------------------------
 
--------------------------------------------------------------------------------------------
 
--------------------------------------------------------------------------------------------
 
 
 


善用別人的失敗經驗,生命有限,你無法親自經歷所有錯誤。
Learn from the mistakes of others. You can't live long enough to make them all yourself.

 

--愛蓮娜.羅斯福 前美國第一夫人

〉〉看更多

 


年薪300萬vs.年薪55萬的工作者,差別就在這9個工作習慣

 

上班族要拚到年收入三百萬元以上,一定是高效能的職場人。那麼,高效能是可以學習的嗎?換句話說,我們能不能透過模仿、練習、努力,一步一腳印地在職場上出人頭地,達到年薪三百萬元的目標?

如果你相信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Peter F. Drucker),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因為,他曾說過:「高效能是一種修練、一種紀律,因此可以學習,大家也必須學會。」

彼得.杜拉克強調,他所謂的「管理者」不單指帶領整家公司的大老闆或高階主管,而是從事知識型工作的職人,可能是工程師、公司裡的企畫、行銷或業務、財務、採購、行政等人員,也就是俗稱的「上班族」。

杜拉克雖沒有言明高效能的職人,是否就一定能搏到三百萬元以上的年薪,但可以肯定一件事:那就是如果你不具備高效能,連拿到高薪的入場券機會都沒有!

為了探究三百萬元以上高薪者到底與一般人有什麼不一樣,今周刊特別展開了一場調查,針對兩組人發出問卷,一組是年收入平均在五十五萬元的普通職場人士,總計回收1106份;另外一組則是透過本刊所有記者對工作年收入(含年終、工作紅利與獎金)超過三百萬元的高薪族群發出問卷,總計回收101份。

調查後發現,高薪者與一般收入的上班族,在許多工作習慣的細節上存有巨大差異。以訂定工作目標而言,高薪者高達63%習慣會為自己訂出比「公司要求」高,甚至是同部門或同業中最頂尖的目標,比一般人高出48.5個百分點。

300萬元高薪族,有9個不一樣
———台灣上班族工作習慣大調查


勇氣》對公司有利 敢跨部門發聲

「敢」為自己設立高標,只是其中的一個特質,「敢」在會議中針對不屬於自己執掌的事發言,拋開本位主義框架,亦是高薪者個性鮮明的行事作風。

因為,60%的高薪者回答「敢」這樣做,遠比一般者的7.3%高出53.1個百分點。

世紀奧美公關公司創辦人,現在被上班族視為職場教練的作家丁菱娟就指出,破除心中的恐懼與害怕,才能掃除追求職場出人頭地的障礙。

丁菱娟在其最新著作《無畏的膽識》指出,限制自己職場發展與成就的往往不是「別人」,這個「別人」常被自己認定是老闆、主管、同事、小人,甚至是家人。她建議職場人捫心自問:你是不是害怕犯錯?害怕接觸高層與老闆?害怕丟臉?害怕變動?害怕吃悶虧?害怕設立目標卻達不到?如果這些恐懼不時閃過你的心頭,「相信我,你的『恐懼』才是自己職涯之路的最大絆腳石!」她如是說。

紀律》分秒必爭 隨時檢視清單

要把心理素質化為高效能的工作習慣,則非得要靠「紀律」。問卷調查也發現,高薪者當中,高達69%有隨時更新工作事項確認清單(check list)的習慣,遠比一般人高出33.5個百分點;高達80%更有每周至少抽空一天固定運動的習慣,比一般人高出38.7個百分點。此外,93%高薪者每月至少閱讀一本以上的書,67%每天至少花半小時閱讀與工作無關的書籍(包含財經雜誌),在比率上皆比一般人高出甚多。

現年42歲的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康容,進職場多年來養成一個習慣:早上六點起床後,每天運動少則20分鐘,多則40分鐘。他說:「運動使我更有活力、更有精神迎接一天的工作。」雖然貴為全球規模最大軟體公司的高階主管,康容透露,通勤他會盡量選擇捷運,因為他可以利用時間瀏覽電子郵件或閱讀重要新聞。

康容認為,時間管理有兩個重點:

...詳全文

 

 

從虧損數年到「百貨美食街店王」!大戶屋年收破8億的祕訣,來自於全家便利商店?

至於如何在競爭激烈的美食街戰場上,發揮最大坪效?吳勝福笑說,這是靠超商的另一項絕活:看數據做事,而第一件事,就是精算座席數跟坪效間的關係...詳全文

 

賣掉兩間公司的慘痛體悟:想賺錢,先把學校教的會計觀念丟掉

創業家的想法很簡單,反正剩下多少錢,就是我賺的錢。在此之前,所有多出來的錢都得拿來賺錢,美其名「再投資」。這跟「碗很大,我們就會吃很多」的道理一樣,所有賺進來的錢都被歸類為「可以再投資」的碗,創業家就會毫不克制的使用...詳全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