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28 第72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台灣光華雜誌以雙語報導台灣鄉土情懷,掌握台灣也放眼國際。包括資訊新知、藝術文化、生態環境、社會經濟、休閒旅遊等,清新的編排,寫實的報導,抒解生活的壓力,增加自我進修的實力,隨書看台灣,是國際友人瞭解台灣的最新資訊,是外籍人士瞭解台灣的主要刊物。

讓野生動物重返山林

讓野生動物重返山林

野灣野生動物醫院

一隻隻受傷的動物,觸動了一群野生動物工作者的心。他們不忍東部的救傷資源匱乏,野生動物受了傷,只能費時送到南部或西部,往往錯過救援的黃金時刻。為此,他們在2017年成立「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全台奔走.......

more

讓野生動物重返山林

野灣野生動物醫院

一隻隻受傷的動物,觸動了一群野生動物工作者的心。他們不忍東部的救傷資源匱乏,野生動物受了傷,只能費時送到南部或西部,往往錯過救援的黃金時刻。為此,他們在2017年成立「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全台奔走倡議,集合群眾募資的支持,2020年在台東池上成立東部第一座非營利的野生動物救傷暨復健中心。野灣至今救援超過140隻動物,小到蝙蝠,大至黑熊、野豬,讓野生動物回家,是他們最大的心願。

 

Returning Animals to the Wilderness

The WildOne Wildlife Hospital

In 2017, a group of wildlife workers frustrated by the lack of resources to treat injured wildlife in the eastern part of Taiwan founded their own group, the WildOne Wildlife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 They then traveled Taiwan promoting their cause, and in 2020 established Eastern Taiwan’s first non-profit wildlife rescue and recovery center in Chishang Township, Taitung County, to rehabilitate injured animals and return them to the wild.

 



  中文文章 英文文章
  1. 生命的無常,早已是野灣的日常。

Life’s impermanence is an everyday reality at WildOne.

 

  • impermanence 無常,暫時

The sense of impermanence is felt particularly strongly during the COVID pandemic.

  1. 野灣曾經照養一隻誤闖台東廣原村的落單小熊Mulas,經過10個月的照料,把牠從4公斤,養到40幾公斤。

The hospital rehabilitated a bear cub that had blundered into Taitung’s Guangyuan Village and become separated from its mother. They named the cub Mulas, and over the course of ten months helped it grow from just four kilograms to 40 kg in weight.

 

  • blunder 犯錯,出漏子,跌跌撞撞地走

I could hear him blundering around in the darkness.

閱讀光華,不斷電!
自由•快速•輕閱讀

光華網站已全面改為雲端閱讀版,
適用各式數位載具,
精彩內容隨時取讀,方便快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