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出版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5/11 第76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台灣光華雜誌以雙語報導台灣鄉土情懷,掌握台灣也放眼國際。包括資訊新知、藝術文化、生態環境、社會經濟、休閒旅遊等,清新的編排,寫實的報導,抒解生活的壓力,增加自我進修的實力,隨書看台灣,是國際友人瞭解台灣的最新資訊,是外籍人士瞭解台灣的主要刊物。

為「牠」留一條活路

為「牠」留一條活路

黑嘴端鳳頭燕鷗的保育之路

春末的四月,霧靄徘徊在馬祖的四鄉五島,海霧使得機場經常得停飛或延遲起降,偏偏有一群愛鳥如癡的人,特意選定此刻前往。他們的目標,是從南方而來一年一會的嬌客,也就是被稱作「神話之鳥」的「黑嘴端鳳尾燕鷗」(.......

more

黑面琵鷺的第二個家

黑面琵鷺的第二個家

跨國界保育典範

人與海的結合,讓自然資源的保育、人文歷史的保存,以及人民生活.....

more

台灣,水鳥之島

台灣,水鳥之島

自2005年開始,世界各地的「飆鳥族」悄悄地踏上寶島,他們在.....

more

黑面琵鷺年年來過冬

黑面琵鷺年年來過冬

中華民國台灣地區是黑面琵鷺最重要的渡冬區。目前全世界僅有二百.....

more

「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驚鴻馬祖

「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驚鴻馬祖

神話之鳥在神話之島上被發現。 台灣生態界近年來最大的新聞大概.....

more

  1. 因為睽違了將近一甲子,物種格外稀有,鳥類專家、前中研院研究員劉小如為牠取了一個別名「神話之鳥」。
    Because there had been no reliably confirmed sightings of the Chinese crested tern for over 60 years, this extremely rare species was given another sobriquet by bird expert Lucia Liu Severinghaus (formerly a research fellow at the Academia Sinica): “the bird of myth and legend.”

 

  • sobriquet 綽號
    This earned him this loving sobriquet "boots the bishop" from his parishioners.
  1. 從正面的角度來看,黑嘴端的脆弱處境,雖然直指環境浩劫的燃眉之急,同時也暗示出人類、動物之間彼此密不可分的關聯。
    On a positive note, although the precarious situation of the Chinese crested tern highlights the urgency of addressing environmental destruction, at the same time it hints at the inseparable bonds between humans and animals.
  • precarious不穩的;危險的
    The school has been left in a precarious financial position.

 

 

閱讀光華,不斷電!
自由•快速•輕閱讀

光華網站已全面改為雲端閱讀版,
適用各式數位載具,
精彩內容隨時取讀,方便快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