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0/12 第78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台灣光華雜誌以雙語報導台灣鄉土情懷,掌握台灣也放眼國際。包括資訊新知、藝術文化、生態環境、社會經濟、休閒旅遊等,清新的編排,寫實的報導,抒解生活的壓力,增加自我進修的實力,隨書看台灣,是國際友人瞭解台灣的最新資訊,是外籍人士瞭解台灣的主要刊物。

老市場新靈魂

老市場新靈魂

小時候的家就住在市場裡,樓下是爸爸開的冰店,每天上午那些來市場採買的人,渴了累了總會到店裡歇歇腳,喝杯果汁兼吃碗冰。生意空檔,爸爸也會帶我到市場走一圈,問我今天想吃什麼?這個父子間的習慣,一直到我長大.......

more

菜市場裡的南向之路

菜市場裡的南向之路

跟著王瑞閔逛東協廣場

既酸又辣、既鹹又甜,著迷於東南亞料理的滋味,但總是知其然卻不.....

more

新富町文化市場再生

新富町文化市場再生

窺見老派靈魂

從空中俯瞰龍山寺東南方,依稀發現一處馬蹄形的建物:新富町文化.....

more

士林老街文藝復興 老屋X市集

士林老街文藝復興 老屋X市集

喧囂的士林夜市旁,相對僻靜的大東路上有間郭家老厝,靜靜塵封超.....

more

大稻埕新文藝復興

大稻埕新文藝復興

作為台北歷史上一個獨特的名字,大稻埕於清末接替艋舺,成為台北.....

more

1.     為了活化這座老市場,這幾年市政府引進了年輕人進駐開店,並且逐漸發展成了網紅名店。

In order to revitalize this historic market, the city government has offered youngsters incentives to set up shop here. Some of these new establishments have attained celebrity status online.

 

      online celebrity  網紅

It’s like a popularity contest in which fans follow and interact with their favorite celebrities online.

2.    每個世代都可以在各自的生活體驗中,找到跟市場的那份美好連結。

In a traditional market, people of all ages can find something that is ordinary but that plucks at the heartstrings.

 

      heartstrings  n.心弦,內心深處的感情

The storyline of the South Korean television series, “Hospital Playlist”, really tugs at the heartstrings.

閱讀光華,不斷電!
自由•快速•輕閱讀

光華網站已全面改為雲端閱讀版,
適用各式數位載具,
精彩內容隨時取讀,方便快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