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16 第54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熱到吃不下?

每到天氣熱到不行的夏天,味口就明顯的受到影響,這個也不想吃,那個也不想吃,即使是平時十分愛吃的東西,也都不想吃了,但可別以為不吃東西就可以順便減肥喔,因為一旦不吃東西,身體得不到必要的養分,不但有可能減不了肥,造成虛胖,還有可能因為營養不足而生病呢!

骨頭疼痛有可能是骨質疏鬆症?

 

有70%以上原發性骨質疏鬆症患者最常見的症狀為腰、背疼痛。通常,疼痛的感覺會沿著脊柱向兩側擴散,採仰臥或是坐姿有靠背的情況時疼痛感較輕,但當脊柱直立時,後伸、久站、久坐等姿勢會使疼痛更加劇烈。一般來說,如果站著時腰椎承受力量定義為1,坐著時為 2~3 ,躺者時約只有?。同時,在白天感覺疼痛 較輕,夜間和清晨醒來時疼痛感加重,當彎腰、咳嗽、進行肌肉運動、用力排便時,疼痛也會加重。臨床上,當骨量流失達到 12 %以上,就會出現骨痛的症狀。

有些年老骨質疏鬆症患者,由於椎體壓縮變形,容易發生肌肉疲勞、痙攣。如果壓迫到神經,還會出現相對應的神經放射疼痛,例如四肢放射性疼痛、肋間神經痛、類似心絞痛的胸骨疼痛,或類似腹膜炎的上腹部疼痛等。

骨折

骨折是退化性骨質疏鬆症最常見的結果之一,也是最嚴重的併發症。

駝背、身長縮短

駝背的情形大多出現在疼痛之後,脊椎為人體主要的支柱,負荷身體的重量,尤其是第11、 12胸椎到第3腰椎,負荷量最大,容易被壓縮變形,導致脊椎前傾,形成駝背。

隨著年齡增長,骨質疏鬆症的情會更嚴重,駝背的曲度就會逐漸加大,導致膝關節明顯出現變形攣屈的現象。所以,當骨質疏鬆症發生時,椎體會遭到壓縮,身長也會出現縮短的現象。

 
以上資訊出自《一次搞懂骨質疏鬆症

天氣太熱吃不下?!來杯增進食慾的蜂蜜牛奶!

再怎麼沒有胃口,該吃東西的時候,還是得多少吃一點,如果真的吃不下,可以試著調一杯蜂蜜牛奶來喝,既可以提供營養,又可以增進食欲,最主要的,它可是還有養顏美容的功效喔,一起來試試吧。

牛奶和蜂蜜對身體有最佳的互補作用,蜂蜜是單糖,有較高的熱量可以直接被人體吸收;而牛奶營養價值高,但熱量卻低,所以兩個一起飲用,營養較全面。

為什麼要喝蜂蜜牛奶

經常飲用蜂蜜牛奶,可以提高血液中紅血球及血紅蛋白的數目,並有效改善頭暈、疲勞等貧血症狀。因為牛奶成分含有人體每日不可或缺的各種維生素、礦物質、鈣質,而蜂蜜富含有維他命B群及天然的維他命C、鐵、蛋白質,所以喝蜂蜜牛奶可以各取其所缺少的,所以多喝蜂蜜牛奶能增強免疫力及達到活化細胞功能,對我們都有很大的助益喔。

蜂蜜牛奶的功效

1)改善貧血:缺乏鐵的人常會有貧血、頭暈的狀況,飲用可以改善症狀。

2)養顏美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維他命C等,每日攝取可以預防衰老,排解體內毒素,進而達到美白功效。

3)舒緩生理痛: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熱牛奶,可以舒緩解決經痛的困擾,有很好的效果。

4)預防骨質疏鬆:蜂蜜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質、維生素等可以促進骨骼發育,增加骨質密度,預防骨質流失。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一次搞懂骨質疏鬆症

沉默的疾病、慢性的殺手
70%以上骨質疏鬆症的常見症狀為腰背痠。
「秘雕駝背像」、「身高變矮」、「老倒勼」、「腰酸背痛」等......
都是骨質疏鬆的警訊。

睽違十年!人體復原工程作者吳清忠 首度免費公開講座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