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30 第54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經常聽到營養要均衡 那營養指的到底是什麼?

 

人體為了維持生命的運作需進 行一連串的活動—從外界攝取必 要物質,再將此物質轉作能量或建 構身體組織,並排除不必要物質。 這樣的生命維繫活動稱為「營養」。

 

五大營養素 於體內的主要功能有三種

營養學裡將營養與營養素分開 使用。例如,說食物「很營養」是 錯的,這時應該說「食物含有豐富 的營養素」。而營養素於體內的功能 可大致分為三種:提供熱量、建構 身體組織、調整身體狀態。

人體所需要的四十五至五十種 營養素中,一般可提供熱量的是醣 類(碳水化合物)、脂肪(脂質)與 蛋白質,這三種營養素稱為「三大 營養素」。而能夠分解體脂肪的酮體,則可以視為第二種熱量來源。 像是山難者或絕食者即使短時間 內沒有食物,依舊能夠存活一段時 間,就是利用這種酮體的緣故。而脂肪與蛋白質有能夠建構身體組織 的作用。如果將三大營養素加上維 生素和礦物質,就稱為「五大營養 素」。

維生素和礦物質可調整身體的 狀態,也有像鈣質這類可構成骨骼 或牙齒的基本營養素。 除此之外,有些營養素雖不含 在這些範圍內,但以抗氧化作用或 提升免疫力等功效深受矚目的膳食 纖維或多酚化合物等植化素,甚至 是水分,都是非常重要的成分。

 

 

 
以上資訊出自《營養學解說事典

DRT動態跑步療法的實踐練習 如何當一位分享的夥伴

如果你正在實踐DRT練習,那你會想要帶著一個問題去跑步。或者你可能有其他想法,或是也許你想要實踐之前的跑步課程。有時候你只是想要跑起來並看看自己有什麼體悟。有時候你也許只想安靜地跑步。如果沒有什麼想法的話,就坐下來或是開始步行或跑步──你可以隨心所欲地決定該怎麼做。

你應該在一開始時緩慢地進行你的練習。時間是很充足的。瞭解你的夥伴,以及找到自己想要與他分享的事情。我們對於別人怎們看待自己或是自己的待人處事總有許多感觸。試著把這些感觸放在一邊。以下幾點是你不應該有的心態:

別耍嘴皮子

聰明與否跟你的情感表達毫無關聯。然而,事實上這卻會佔據大部分的自己。請做自己,並敞開你的胸懷。相信人們會接受真實的自己。

別嘻皮笑臉

搞笑通常在一些不自在的時候被作為一種消除緊張的方法──最好試著去與那些不自在和平共處,而非擺脫它們。這就是DRT的要點所在。

別讓說話有壓力

再說一次,顧左右而言他通常是避免表達真實感覺的方式。如果你沒有什麼話好說,就順其自然吧。反之,如果你有許多話想說,就盡情地說吧。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營養學解說事典

不同人生階段的營養重點? 吃到肚裡的美食還存有多少營養? 當健康狀況亮紅燈,又該怎麼吃? 掌握營養學六大核心,守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睽違十年!人體復原工程作者吳清忠 首度免費公開講座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