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19 第56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發酵食品的四大魅力:

提升免疫力、維持纖瘦體質、減壓抗老等健康力
色香味俱全,不斷刺激食慾的美味力
完整鎖住營養、味道並抵抗腐敗的保存力
凝聚萬物龐大能量的生命力

「腐壞的豆類」明明不能吃 「發酵的豆類(納豆)」卻健康美味的理由

 

討厭納豆的人當中,甚至有人會說出:「納豆不過就是腐壞的豆子!」。但實際上我們並不會因納豆而吃壞肚子。那麼,發酵與腐壞究竟有何不同呢?
烹調豆子前,請先設想以下二條路,且不論哪條路的途中一定都有微生物等待著:第一條路上的微生物是對人類有益的發酵菌。發酵菌負責分解食物所富含的澱粉及蛋白質,並生成帶來美味的胺基酸與糖分。
附著發酵菌的煮豆會發酵成納豆,變得更美味且富含營養。牛奶也是經過發酵才變成優酪及起司。
另一方面,第二條道路上等待著的微生物是對人體有害的腐敗菌,造成身體不適的病原菌就是這一類。附著腐敗菌的煮豆會腐壞,不只難吃,還會造成食物中毒。
這二種都是因為微生物而產生的變化,其變化過程也一樣。但是,根據微生物的種類及分解物質的不同,其產物性質也會有所不同。對人類而言,好吃且對身體有益的就稱為「發酵」,反之則被稱作「腐敗」。

 

 

 
以上資訊出自《健康發酵食品事典

排除胃寒後身體產生的反應:香港腳、蛋白尿都會出現

 

胃寒的排除:會先出現鼻塞,再出現打噴嚏、流鼻水,有時在太陽穴附近會出現偏頭痛,時間長短不一。有時候持續一星期,有時候是一兩天的時間。結束後約兩三天腳縫會出現濕氣,接著小便中也會出現蛋白尿,持續時間也是長短不一,從兩、三天到一、兩星期都有可能。

當身體把排除胃寒產生的垃圾從腳縫排出時,垃圾中除了水分之外,還有豐富的生理垃圾。這些生理垃圾大多數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潮濕和富含蛋白質的環境,非常適合黴菌的大量繁殖,香港腳因而得以成病。

我自己的經驗,每當排了胃寒之後沒幾天,腳趾縫中會變得很潮濕,然後腳就開始癢,跟著小便就出現蛋白尿。

蛋白尿是另一個去除胃寒時會產生的症狀,當身體排除胃寒所產生的垃圾,除了在腳縫中流出之外,還有一部分會從小便中排出,這些垃圾富含蛋白質,參雜在小便中自然成了蛋白尿。
蛋白尿出現時,如果正逢體檢,很容易就會被認為是腎功能出了問題,而被當成腎臟病治療,那麼可能沒病也會給治出病來。對於這種偶而出現的蛋白尿,建議等小便中的泡泡不見了再去做體檢。如果長時間泡泡都不會消失,就要去找醫生了。

 

 

 

 
以上資訊出自《人體復原工程-人體使用手冊2(修訂版)

健康發酵食品事典

學習如何完美發揮發酵食品的魅力
讓心愛的人吃得更健康、更美味、更滿足!
● 發酵和腐敗究竟有什麼不一樣?
● 細菌、黴菌與酵母菌的重大貢獻。

絕望痛苦的日子總會發光!……閱讀關鍵字:奇蹟心理師、綠建築、健康發酵品、寵物13本新書推薦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