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10 第56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野一色蒸熱電療法

獨特的「野一色蒸熱電療法」可提升身體自然治癒力。適用於特應性皮炎、糖尿病、因放射線造成的疾病等……
透過利用蒸熱和電的聯合刺激,促進人類原本擁有的自然治癒能力。包括放射線破壞性疾病、白血球缺陷等多種疾病,在治療上具有顯著效果。

吞嚥困難是食道癌最初的症狀

近日接連傳出名人安迪、嚴凱泰都因罹患食道癌病逝,引起大眾震驚,也開始重視食道癌這項疾病,究竟食道癌的症狀及預防該怎麼做?

食道癌的臨床症狀常表現漸進性吞嚥困難,先是固體食物吞嚥困難,然後液體,有時會與硬皮症、多發性肌炎、或單純性食道發炎,甚至是腦血管意外、腦幹症狀等混淆,如果併有體重減輕就一定要想到食道癌這個可能的鑑別診斷。

經由詳細的探問病史及理學檢查,可以略知食道癌的局部病況,甚至癌症轉移的部位;當然,確切的病理診斷仍需借助食道內視鏡取得檢體做切片報告。

診斷上必須做的檢查還有胸部X 光,電腦斷層,若有骨頭疼痛還必須做核醫骨掃描來確認腫瘤分期,若病患的食道癌位於食道的上三分之一或食道的中段,則支氣管鏡檢必須列為例行檢查項目,以排除食道癌侵犯氣管的可能。假如每次進食流質或喝水都會引起咳嗽,可能導致肺炎的發生。

當腫瘤侵犯到旁邊的大動脈時,會使大動脈出血而致命,侵犯到喉返神經則有聲音沙啞等,這時也可以用內視鏡超音波檢查看出食道癌侵犯的層次,提供分期之參考。

過熱飲料也是致癌物?

食道癌可以分成鱗狀上皮型和腺癌型,危險因子可以有營養狀況,接觸致癌物如酒精性飲料、抽菸、過熱飲料、放射線、石棉、亞硝酸胺等,還有一些特殊性疾病,如食道擴張不全(achalasia)、逆流性食道炎(reflux esophagitis)、Barrett's esophagus 等。

抗氧化食物可以預防胃、食道腫瘤

胃與食道都是消化道的一部分,在上消化道裡的食物幾乎都是尚未被大部分解,因此,食物的品質與特性與胃食道的黏膜健康息息相關,過熱的食物、辣炸烤的食物、腐壞的食物、含亞硝酸、燻製的食物,等都是上消化道癌症的危險因子。其他危險因子還有抽菸、檳榔、高濃度酒精,以及長期的胃食道逆流等。相反的如果能適當攝取胡蘿蔔素、維生素C、抗氧化食物,如咖哩、薑、大蒜等,則被證實可以減少食道胃腫瘤的發生率。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別過於依賴藥物的效用!人體內藥物與細菌的抗爭

說到疾病,自古以來的觀念都是「有病藥來醫」,特別是現代人,更相信化學藥物的治療。那麼我們服下去的藥物,是怎樣與體內細菌進行抗爭的呢?

其實大部分的疾病都是病原微生物(細菌、原生生物)所引起的,對於這點,現代醫學最主要的治療手段就是醫藥製劑,也就是用化學醫療治劑與細菌及病原微生物進行抗爭。

例如治療梅毒「胂凡納明」的發現與研製成功,是醫學家們努力研究探討的結果,以鎮痛抗生素為首的像磺胺類的「青黴素」、「盤尼西林」、「鏈黴素」、「四環素」等這些抗生素相繼被研製開發出來後,雖然在細菌領域出現了大震撼,然而我們用肉眼看不到的極小的生物體中的細菌,卻顯現出對這些化學藥劑的頑強抵抗,而抵抗過後所殘留下來的變種細菌會變得更強悍,讓這些化學藥劑失去作用。

對這種具備抵抗性、增殖、分裂、傳染性的細菌,也會產生變異,如果人類使用更強力的化學藥劑來對應,就會產生細菌抵抗性越來越強的狀況,從而使病情更加惡化(比如梅毒螺旋體的抗爭結果就是二十年至五十年間,有可能會突然引起腦梅毒,讓人精神錯亂,直至死亡。

所以醫學界已經清楚地意識到在梅毒攻克上,至今仍然沒有取得永久性勝利。)這應該是現代醫學最大的隱憂。

所以,如果沒有考慮如何增強身體自然治癒力,卻一味地以藥物、醫術來填補疾病的侷限性,從而持續大量研發藥品,大量投藥,不但會對人體產生極大的副作用,更會造成人體的免疫力低下,最後百病纏身。

 

 
以上資訊出自《野一色蒸熱電療法:60分鐘激活,身體自我療癒術

眼球檢查法:一眼看出疾病的根源

虹膜是大腦的延伸,有上萬條神經微血管、肌肉纖維及各種組織,因此虹膜可透過人腦、神經系統與內臟連結,當神經系統接收到各種變化,便會在虹膜上呈現生理反射,並完整記錄在眼睛的紅膜裡。

閱讀也有保鮮期!揪人1+1閱讀不寂寞,好讀成雙66折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