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24 第5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旅行與氣象──搭機旅行時要預防身體失調

 

年節即將到來,除了12月的聖誕跨年節日,也很多人會在農曆年安排出國旅行,除了注意當地的氣候外,搭機時的疲勞與身體失調也要特別留意。

旅行時預防時差疲勞的方法

輕微的時差疲勞只是想睡覺而已,嚴重的話,有些人會頭痛、食欲不振或是兼有胃腸病、不舒服等症狀,而無法在國外順利旅遊或工作。時差疲勞很難完全避免,但盡量不把原有的生理時鐘帶出去,就可以減輕症狀。

在出國之前,生活就要盡量配合目的地的時間。例如要從亞洲往東飛到美國等地,就提早上床睡覺,相反的,要前往歐洲時,就反過來延遲睡覺時間。

在飛機上要把手錶調到當地時間,精神上也要去想著美國現在是午後幾點,而不是自己國家的時間。往東前往美國等地時,在飛機上要提早睡覺,在旅程的後半段雖然天色已黑,但美國還是白天,因此要看看書或從事其他活動,盡可能醒著。

相反的,前往歐洲時,飛行前半段要盡量醒著,然後在後半段睡覺。等到醒來抵達當地時,正好是早上。出國前往美國東海岸或歐洲的話,常常是在當地的早上抵達,有時候會先去旅館,這時要忍住睡意,去附近散散步,曬曬太陽,因為明亮的陽光能幫助我們調整生理時鐘。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慢性過敏,從眼裡找出過敏源

從虹膜、鞏膜去判讀過敏並不是我們的主力。

過敏在醫學上的診斷,主要是依靠症狀,像是常見的急性症狀,如:流鼻水、起疹子……等,以及驗血檢查出導致過敏的原因,過敏的程度,但這是針對急性過敏而言,而慢性過敏是較被大家所忽略的。

慢性過敏是一直存在身體裡的症狀,例如,莫名其妙心情不好、頭痛、食欲不振、失眠等情緒問題,是過敏現象;而胃腸敏感、胃食道逆流、大腸急躁症、排便不順……這是屬於胃腸敏感,也是過敏;總覺得喉嚨卡卡,有異物感,吞嚥困難等感覺問題,這也是過敏……當然,眼睛、皮膚等的異常症狀,往往也都是過敏的反應。

慢性過敏的表現和我們傳統的認知是不同的,因此,要找出過敏源就比較困難,而這種時候,虹膜、鞏膜的檢測判斷就可以發揮作用。

 

 

 

 

 
以上資訊出自《眼球檢查法:一眼看出疾病的根源

人體經絡瑜伽

發現「中醫經絡智慧」與「西方瑜伽運動」的異曲同工之妙~
瑜伽不只塑身養生,還能預防改善疾病!

沒想到這2樣都跟健康很有關係!觀察「眼球」五大變化分析健康!運用「呼吸」10分鐘調節身心!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