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22 第58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自製美味咖哩

咖哩儼然是印度料理的代名詞。咖哩粉顧名思義就是咖哩常用的綜合香料。

這周教你怎麼自己做最美味健康!

讓料理增添不同風味的「咖哩粉」做法

過去因為殖民印度的英國,印度料理很快地就被推廣到全世界。除了咖哩必用外,熱炒等料理也可添加這種綜合香料,增加咖哩風味。咖哩粉的原型來自於混合了各種不同香料製作而成的印度綜合香料「MASALA」。

但因MASALA在每個地區或家庭都有自己的傳統,可根據食材的屬性組合或混搭,所以,印度的居民大多認為市售的咖哩粉跟MASALA 完全不同。

材料
乾辣椒 ……6 根
芫荽籽 …… 25 g
孜然 …… 2 tsp
芥末(顆粒) …… 0.5 tsp
黑胡椒…… 1 tsp
葫蘆巴 …… 1 tsp
咖哩葉(新鮮)…… 10 片
薑粉 ……0.5 tsp
薑黃粉 …… 1 tbsp
作法
1. 辣椒去籽。
2. 除了咖哩葉、薑粉和薑黃粉以外,其餘材料用平底鍋開中火慢慢炒香,小心別炒焦了。
3. 等2的材料冷卻後磨成粉末。
4. 用另外的平底鍋乾炒咖哩葉幾分鐘,磨碎。
5. 混合所有的材料,倒入密封罐能保存3 ∼ 4 個月。

 
以上資訊出自《讓料理更美味的香料事典

更年期的問題與抗糖化生活

 

女性賀爾蒙不足使糖化惡化

更年期指的是停經前後十年之間的時期。卵巢的機能會因此有所衰退,女性賀爾蒙(雌激素)的分泌會急速減少,雌激素的量很快就會歸零。再這新的賀爾蒙環境中,身體無法馬上順利適應,因個人體質差異,就會出現各種不適的症狀。

其中包括熱潮紅、發汗、頭痛、失眠、暈眩、肩酸。精神上則會呈現憂鬱狀態或是心情焦躁。如果已經影響到日常生活的話,就會被診斷為「更年期障害」。

雌激素並不只是能維持生殖功能,還能維持身體各種機能的正常運作。它也有助於肌膚膠原纖維的再生、保濕成分玻尿酸的生成、骨骼鈣質的吸收與合成、減少惡性膽固醇。甚至還能預防動脈硬化或是阿茲海默症等疾病。

雌激素和糖化之間的關係密不可分,這也是它被稱為「抗老賀爾蒙」的原因。如果無法順利地克服更年期,糖化所造成的傷害就會急速地惡化加重了。

賀爾蒙補充療法
最有效確實的方法就是向婦產科醫生進行諮詢,並接受賀爾蒙補充療法(HRT)。這種療法就是能補充雌激素以及另一種女性賀爾蒙黃體素。抽菸的人或容易有血栓的人可能會出現副作用,所以要好好地諮詢醫師才行。憂鬱狀態或心情焦躁、熱潮紅、發汗、頭痛等比較早期的症狀也可望藉由這種療法來改善。這些症狀是因為腦下垂體勉強促進雌激素的分泌,因而刺激到自律神經所致。
長期使用這種療法可以使皮膚的緊實度與滋潤的復元,並且能有效改善骨質疏鬆症。中藥裡可以改善體質或症狀的當歸芍藥散、加味逍遙散、桂枝茯苓丸等都是常用的藥材。
營養補給品食用存在於大豆裡的異黃酮。它被稱為是構造與雌激素相當類似的植物性女性賀爾蒙。建議一天攝取五十毫克。此外,也要積極攝取補充納豆等大豆食品才行。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肌膚基礎保養

基本三步驟養好肌膚最佳狀況,讓你每天皮膚都水嫩水嫩~

 

【贈限量電影票】限制級女神指導之門∼你性福嗎?享受愉悅的性生活,請由此進入……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