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掌握其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1/23 第6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什麼是山元式新頭針療法(YNSA)

  這個針灸療法由日本山元敏勝醫師研發,依山元醫師的姓氏命名為 Yamamoto New Scalp Acupuncture,簡稱YNSA。

  有別於傳統針灸或中國式頭針療法在穴道或經絡上施針,山元式新頭針療法是在與身體各部位相對應的刺激點上施針,效果驚人且沒有副作用,治療反應速度不下傳統針灸,已受到德國、巴西、美國等十多個國家認可。

------------------------------------------

晨星健康書限時特賣活動開跑中!
即日起到11月底(11/30),任選3本「主打好書」66折!

YNSA對中樞神經與腦部有很大的影響!

  那麼,針灸的刺激,到底是怎麼傳到腦部的呢?
  眼睛看見的東西、耳朵聽到的聲音、鼻子聞到的味道、手腳碰到東西的感覺、人體獲得的情報等,都會傳到腦部。
  然後,人體的活動都是由腦部發號施令的。所以身體從腦部發出命令運送出去的通道,就是「神經」。
  我想各位在電視媒體上應該有看過手術畫面。大家是否有注意醫師們會小心翼翼地避開深處白色的纖維呢?那條白色的纖維就是神經。
  神經以腦部各個區域為開端,以束狀通過腦幹,並透過脊柱的中間,(在脊柱內的神經,稱為「脊髓」)向身體四肢擴散。
  通過腦幹的神經束與脊髓被合稱為「中樞神經」,它也是最重要的神經。
  中樞神經會從脊柱的孔隙放射出比較細的神經並遍佈全身,稱之為「末梢神經」。
  但細小的末梢神經,也有從腦部直接放射出來的,例如傳遞眼睛接收的情報與命令的「視神經」、傳遞鼻子接收的情報與命令的「嗅神經」等,像這種腦部直接放射出來的末梢神經叫做「腦神經」。
  YNSA療法的針刺刺激,可以經過神經直接傳導到腦部。
  用針刺激YNSA的刺激點,除了會對中樞神經產生作用外,對擁有許多功能的腦部區域也會有作用。並且能控制內臟的自律神經,強化感覺與運動的腦神經的運作。   當腦部接收到YNSA刺激點所傳來的連結病因位置的情報時,它會傳遞出「應該要治療的有效位置」、「必須治療的有效命令」。

 

 

以上資訊摘錄自《山元式頭針除痛療法 馬上有感的神奇頭針療法》
 


百病之源都在於走路姿勢

頭部位置 VS 頭痛、肩頸僵硬或疝氣

  當重心放在腳尖走路時,雖說右腳是筆直前進,但左腳的腳尖卻稍微往外偏,形成左右不對稱的走路姿勢。一旦作為基礎的腳步出現偏差,身體就會自動跟著應變──利用全身的肌肉維持身體的平衡。
  如此一來,你不難想像,當一個失衡的身體得靠肌肉使力才能維持平衡的話,鐵定會增加其他部位的負擔。
  我經常觀察來診所求診的患者,發現他們站著或走路時,頭部都比肩膀往前傾(圖15)。
  請放輕鬆站在鏡子前面,觀察自己的頭、腰、腳踝有沒有在一直線上?
  我想大多數人都沒有吧! 而像這種頭往前傾的狀況,如前所述,都是重心落在腳尖、膝蓋彎曲,或骨盆歪斜習慣駝背的人。
  因為當頭部向前傾,這時候的身體為避免自身往前趴下,自然會以緊繃背部肌肉來做平衡,因此導致駝背產生。
  再者由於背部到頸部一帶的肌肉經常陷入緊繃狀態,血液就容易滯留並引起頭痛、肩頸僵硬或疝氣等問題。

 

 

以上資訊摘錄自《正確的走路法:新保式步行法,一天只要5分鐘,走300步就夠了》

維生素C與愛滋病

  12月1日是世界愛滋日(World AIDSDay),我們將擷取暢銷書《維生素C救命療法》中提及愛滋病的段落,與大家分享!

貓戰士漫畫全彩登場!可獨立閱讀的故事!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