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好評】有來自戲劇、影視、娛樂、資訊科技等領域的優質評論,讓達人們的好評帶你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2/12 第289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哈比人:意外旅程》 再掀紐西蘭旅遊熱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哈比人:意外旅程》 再掀紐西蘭旅遊熱
【撰文.攝影/秦雅如、設計/依迦樂、協力單位/中華航空、紐西蘭旅遊局】

歡迎再度來到中土世界!自2001年《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算起,睽違11年,「魔戒」終於重現江湖,這次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選擇托爾金(J.R.R. Tolkien)另一部暢銷名著《哈比人歷險記》(The Hobbit),讓故事從「魔戒」之前60年的中土世界開始說起。精彩的情節讓彼得.傑克森再次將其改編為「哈比人三部曲」系列電影,聖誕新年檔期的首部曲《哈比人:意外旅程》已在世界各地掀起狂潮。

哈比村,童話般的實景現場

若要說因為電影帶起旅遊風潮的最佳範例,《魔戒》絕對榜上有名,如史詩般的《魔戒》三部曲將紐西蘭壯闊的山川景物搬上大銀幕,直到今天都還是魔戒迷們追逐的焦點。據統計,《魔戒》三部曲為紐西蘭觀光帶來將近170億台幣的收益,電影工業也對紐西蘭的年收入貢獻了大約640億台幣,難怪紐西蘭政府從2012年8月開始,便傾全國之力進行一系列「中土世界」改造計劃,要讓紐西蘭的重要設施與景點能夠與電影中的場景相互配合,企圖喚醒全球粉絲的記憶,而自《哈比人:意外旅程》11/28在首都溫靈頓首映開始的三個月,紐西蘭甚至配合電影改名為「中土世界」(Middle Earth),果真是支持度百分百。

這次的電影實景拍攝花費八週半的時間,同樣跨越紐西蘭南北島各地,延續彼得.傑克森之前的理念,拍攝地點涵蓋各處偏遠荒野及包羅萬象的景觀,包括塔卡卡(Takaka)的凱霍卡站(Kaihoka Station)和納羅瓦洞(Ngarua Caves);國王鄉(King Country)的曼高塔基谷(Mangaotaki Valley);泰伊里平原(Strath Taieri)的米德馬奇(Middlemarch);以及瓦納卡(Wanaka)的三錐山(Treble Cone)等,再度塑造出美不勝收的壯麗中土景象。

44 個哈比洞粉絲拍不停

從奧克蘭搭車約兩個小時便來到瑪塔瑪塔小鎮,一進入市中心,就看到馬路中間分隔島上的立牌寫著「Welcome to Hobbiton」,連旁邊的i-SITE旅客服務中心都做成哈比洞的造型,真是超入戲。

來到亞歷山大農場,已設有「Hobbiton Movie Set Tour」專車與專人帶領參觀。一踏進哈比村,電影裡一模一樣的場景就這樣躍入眼前,彷彿童話成真一般,它不是片場、不是搭景,而是一片真實的風景,藍的、紅的、黃的、綠的??一個個可愛的哈比洞就錯落鑲嵌在農場的起伏地形間,每戶每家門前有種滿繽紛花草的小庭院、曬衣繩上晾著衣服、門邊還擺著農具,好像隨時都會有哈比人出來和你打招呼,不過這些可愛的屋子其實空有外殼無法進入,屋內場景實際上都是在威靈頓的片場搭景拍攝完成的,部分可以開的門也是因拍攝需要才設計,而這次哈比洞從之前的37個增加到44個,光是這一個個小圓洞就夠讓粉絲瘋狂拍照了。

觀光巴士開電影主題路線

現在要遊覽瑪塔瑪塔的亞歷山大農場很方便,可以參 加 Great Sights 觀光巴士從奧克蘭出發的 Hobbiton Movie Set Tour 電影場景之旅 ─ Waitomo and Hobbiton Experience。一日遊的行程中除了哈比村還包括位在懷托摩 (Waitomo) 的另一個著名景點「螢火蟲洞」(Glowworm Caves),一早從奧克蘭地標 Sky Tower 旁的乘車處集合出發(也可以預約接駁車到飯店接送),服務人員會送上一盒迎賓水果,隨即啟程往懷托摩前進。

一路上,觀光巴士司機還兼導遊的功能,沿途介紹建築地標、歷史文化,窗外景物也從高樓大廈漸漸變成市郊一間間有庭院的獨棟房子,然後是廣大的草原山川以及不時出現的牛羊群,司機很厲害可以整整講上一個半小時都不用休息,還熱情的教大家毛利語,大約兩個多小時車程便來到第一個景點螢火蟲洞。

換搭專車前往哈比村

行程在抵達Agrodome農場後會進行分組,因為原本這條路線是遊覽懷托摩+羅吐魯阿的,由於因電影而火紅的哈比村受到熱烈歡迎,於是從半途分出支線,由另外的專車搭載前往車程大約一小時距離的哈比村。

換車等車期間,會在位於羅吐魯阿郊區的Agrodome農場停留大約半小時,Agrodome本身也是一個觀光農場,雖然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乘坐農車改良的觀光列車遊覽園區,但可以在旁邊的咖啡館、紀念品店閒坐遊逛一會兒,紀念品店裡陳列了一台106年的梳羊毛機供遊客參觀,當然,紐西蘭最具代表性的各種綿羊製品,服飾、綿羊油等這裡都可以買得到。如果時間可以多安排一天的話,建議不妨在羅吐魯阿住宿一晚,隔天再遊哈比村,因為羅吐魯阿也是一個旅遊勝地,值得駐足遊賞。

紐西蘭首席特效公司Plus 威塔工作室

如果想要直搗中土世界的核心,可以搭一段國內線班機來到紐西蘭首都、現在的中土世界中心威靈頓。機場的天花板上有巨大的咕魯迎接旅客,負責首映的大使劇院(Embassy Theatre)外牆也掛上巨幅的甘道夫雕像,知名的懷唐伊公園進行大幅度改裝,成為哈比人工藝市場,並且在這裡舉行「哈比人藝術節」,更不可錯過的則是WETA CAVE。

電影裡負責所有特殊服裝造型和化妝的正是紐西蘭首席特效公司威塔工作,他們位在威靈頓的WETA CAVE就像一間集合所有經典好萊塢電影特效的小型博物館,成為影迷朝聖地,裡面陳列展示許多經典電影的角色人物和道具,像是金剛、阿凡達??,當然,還有現在最火熱的哈比人,一走進工作室就看到電影裡扮演可憐又邪惡角色的咕魯正睜大眼睛看著你,現在WETA CAVE也推出「哈比人電影製作坊」,包括設計概念、特殊化妝和假肢體製作、戲服、武器製作等介紹,讓遊客可以更進一步認識角色塑造的幕後密技。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海外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想蒐尋台灣的景點與自駕遊線路嗎?請登入

網站連結:http://www.imove.com.tw

新年計畫,讓新慣性取代壞習慣
我們下定決心改變習慣時,常常落入「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窘境,總是事後才懊悔的想著明天再重新開始。新的一年想徹底改變?就讓「習慣改變黃金律」來幫助你!

冬遊臺北 不一樣的欣感受
來到北投,若只想純泡湯、賞風景,位於中山路上的北投親水公園露天溫泉是不錯的選擇;這兒不僅交通方便、收費平價,加上視野遼闊,周邊群山圍繞,景色十分優美,讓人能盡情泡湯,忘卻憂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