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青林愛閱家分享報】提供生活、親子、知識各方面的最新閱讀趨勢,幫助大小朋友們優遊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8/06 第309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幸福旬食╳花東旅人曆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幸福旬食╳花東旅人曆
企劃/曾瀞葳 撰文/曾瀞葳.謝侑穎.蕭婉寧.陳婉瑛.林世傑 攝影/吳東峻.林建豐.蔡孝如.Momo.莊信賢

在花東,農夫、漁人尊重土地,跟著節氣播種、撒網,虔誠而謙卑地等待大地的賞賜。跟著食材去旅行,汲取的不只是味蕾上的感動,還有一種對「旬食」美味的依戀與追尋。因為尊重土地,對土地友善,花東農人要把這片好山好水傳承給後世子孫。因此,在地達人們用最自然的農法灌溉大地,享譽全台的花東良米、有機栽培的無毒蔬菜、吃牧草長大的土雞、黃澄澄的金針、海岸線的茶與咖啡香,樣樣吸引您的味蕾。

花蓮.瑞穗鄉
蜜香紅茶╳牛奶

純樸秀麗如世外桃源的瑞穗鄉,位於秀姑巒溪的下游,夏天熱力泛舟戲水、冬天舒泡紅葉溫泉,遊客如織。中央山脈汨汨流出的清泉,純淨天然的水源,孕育出遼闊的草原和田園,純淨無污染的環境滋養出讓人驚豔的好食材:濃醇香的瑞穗鮮乳、香甜噴汁的鶴岡文旦、甘美沁甜的舞鶴茗茶,赫赫有名!當女神卡卡和阿湯哥來台時,喝的正是「吉蒸牧場」每日現擠鮮送的鮮奶,老闆很自信地說:「我們家的鮮乳保證純淨無污染,因為乳源單純,絕無任何人工添加物。」打開世界紅茶地圖,過去沒人聽過台灣也有好紅茶,直到2006年「嘉茗茶園」在「天下名茶」比賽中勇奪紅茶組冠軍,打響了台灣茶的威名,又紅回台灣,人們開始認識、迷戀這款像是沁了蜂蜜果香的甜美紅茶。老闆高肇昀說:「小綠葉蟬咬過的一心一葉,經細心揉製成蜜香紅茶。這期紅茶有多甜,就看牠們咬多兇。」過去誰能想到蟲蟲危機可以變成新契機,舞鶴茶農的創新與用心,讓蟲蟲意外成為世界冠軍紅茶的「幕後推手」。

花蓮.富里鄉
富麗農村 金針美景

花蓮最南端的富里,西有高聳入雲的中央山脊,東有蓊鬱 娟秀的海岸山脈,仿若鑲嵌在花東縱谷的綠寶石,閃耀著生機盎然的翠綠。好山好水滋養出的富麗米,曾通過日本五百多項農藥檢測而成功外銷,擄獲以挑剔聞名的日本人的味蕾,成為稻米界的台灣之光!而每年九月盛綻金針花海的六十石山和冬季舉辦的花海季,總是吸引爆量旅人目光,一邊欣賞縱谷好風光,一邊品嚐特色風味餐最是快意!境內的羅山有機村自成一處桃花源,在羅山瀑布和山林的簇擁下,杜絕了有毒的污染,羅山村生產的有機米、有機荷花和失傳40年後再度傳承下來的泥火山豆腐也是以在地小農生產的有機黃豆製成。「心蓮蕊荷園養生餐坊」的老闆娘說:「七月是黃豆收成期,農人必須在酷暑下辛勤採收。」夫妻倆大半輩子都在此務農,荷花面積更廣達近兩公頃,因為尊重土地,水稻、黃豆、仙草、荷花等許多植物,全以有機栽種。純淨、無污染的環境也吸引了外地人移民至此,開創屬於自己的夢田!

花蓮.玉里鎮
金色大地 樂活純淨

大暑過後,「立秋」以微涼巧奪秋季先聲,立秋前後,花東縱谷的金針花滿山遍野盛綻著,交織出璀璨的金黃大地。位在花蓮縱谷南端的玉里鎮和卓溪鄉,純淨的天然環境孕育出赤科山的金針,獲獎無數的玉溪米,以及與鶴岡齊名的「東豐文旦」。「赤科農場民宿」的第二代老闆陳期泓驕傲地說:「赤科山名氣比六十石山小,面積很大,是臺灣金針花最主要的產地。原始森林包圍的幾片金針田,比歐洲鄉間還美!最重要的是,多了股你我熟悉的鄉土人情。」「東豐拾穗農場」十幾年來堅持自然有機的耕作方式,老闆曾國旗以「有機學校」的概念和使命熱情推廣。採訪當天,記者也巧遇南部農夫前來討教有機農法。曾老闆說:「米有限,賦予大地的愛是無限;米有價,對大地的付出是無價。有機米不訴求好吃,而是以天然方式耕種,呈現安全、健康的天然原味。」事實證明東豐的有機米健康又美味,挑嘴的小朋友可以不用配菜,連吃兩碗白米飯哩!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海外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想蒐尋台灣的景點與自駕遊線路嗎?請登入

網站連結:http://www.imove.com.tw

《渦輪方程式》不怕做不到,只怕不敢去夢
《渦輪方程式》在細節上充滿創意,也有笑料、意義、和感動,就算你知道這種動畫電影一定會不會讓壞人得逞、一定會讓好人在最後關頭把所有的力量集結,可是…該掉眼淚的地方還是會掉眼淚的。

鞋寶觀光工廠 全台最大的高跟鞋DIY
鞋寶觀光工廠很適合暑假全家大小一同前來,現場有一處大草皮綠地,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盡情的奔跑。現場還展示一支全台最大的高跟鞋、一雙巨人族的運動鞋,讓人想起傑克與魔豆的童話故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