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25 第580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在浴缸裡欣賞螢火蟲,看阿里山美景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在浴缸裡欣賞螢火蟲,看阿里山美景
撰文.攝影|行遍天下

十多年前,退休教官詹豐成和妻子賴美鈴,輾轉覓得阿葉溪畔太興村的斑駁老屋,買下後細心修補院落、布置茶亭,打造怡然自得的山野炊煙生活茶空間,熱愛自然與茶藝的倆人,還以溪流為席、飛瀑為幕,營造出令人驚喜的夢幻水茶席。

退休教官詹豐成在阿葉溪設置水茶席,景色氣氛獨樹一格。

夢幻水茶席,阿葉溪中賞飛瀑品茶香

山野炊煙生活茶空間-野溪茶席

詹豐成夫妻在10多年內往返嘉義市區和太興村之間,一點一滴形塑山野炊煙茶空間,以行動表達對這片山林和茶文化的熱愛,兩年前正式遷居於此,陋室雖簡卻獨具風味,詹豐成將珍藏的老物件妝點院落、茶席,幽默風趣,自在隨興,夫妻兩人童心一來,就坐在浴缸裡賞螢火蟲、數星星,野居生活人見人羨。

家屋旁的茶席區有多座古早味浴缸,可以一邊喝茶一邊躺著看風景、數星星。

山野炊煙生活茶空間

由於對家屋旁的阿葉溪一見鍾情,詹豐成除了以廢棄木料搭建便橋,長滿青苔和植物的巨石全都原汁原味保留下來,後來還直接把茶席搬到山中,以阿葉溪的自然地貌打造清幽的喝茶空間。經過實際測量,詹豐成發現瀑布旁的溫度,比起家屋低上6度,盛夏時分成了最佳避暑妙境,他說:「城裡人和外國記者看到瀑布直接走進水裡沖涼,玩到不想走。」

.鐵器、鐵壺煮茶,保溫效果好,在沁涼的溪畔也不擔心茶涼。

借遠方多層瀑布為幕、蜿蜒的溪水為席,無論哪個位置的水茶席,雙腳都能浸泡水中,沁涼無比,當飛瀑宣洩而下釋出濃濃負離子,感覺格外精神奕奕。由於詹豐成過去經營日本鐵器茶壺生意,深知其優點,便將鐵壺用於茶席中,內斂沉穩的鐵壺和溫柔清新的溪水,相映成趣。

山野炊煙生活茶空間

山野炊煙生活茶空間

山中現採的水果飲品別有風味。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溪頭28號
電話|0972-279-220賴美鈴、詹豐成(教官)
網址|山野炊煙生活茶空間
營業|9:00∼15:30(週二、三、四休)
價位|每人350元,包含水茶席、園區導覽解說、季節限定山林果汁,另可預約限定的太興金萱大波霸奶茶,採預約制,10人成團,或人數若有不便可電話另洽
備註|所有資訊以其官網/粉專公告為主

最新旅遊訊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_no314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月刊→https://travelcom.pse.is/9PY69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終極戰士》又回來地球了,還是很殺!
這次的《終極戰士》系列新作品,不論有沒有看過舊作都可以看,我不太清楚喜歡舊作的朋友重視的是什麼,但我個人是成長過程把阿諾版看了無數次,這次看新作,還是很過癮。

中性低跟鞋 讓女人穿出帥氣時尚感
許多人選擇鞋款的前提是要有增高功能,但不見得人人都擅長駕馭高跟鞋。今年秋冬,眾家品牌推出中性鞋款,附上低鞋跟,讓女人在修飾身形的同時也能展現俐落帥氣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