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2/12 第599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這裡的美,不是你想拍就可以拍到的∼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這裡的美,不是你想拍就可以拍到的∼
【文|行遍天下】

空拍拉魯島x 日月潭

漂浮在靜謐湖面天空之城

日月潭,特別是在雞啼破曉或人去黃昏,那份飄渺與深遠,是很世界級的。凌晨6點從頭社活盆地的民宿「散步的雲」出發,依序前往民宿主人推薦的私房拍攝點:向山遊客中心出水口、水社壩及朝霧碼頭,用鏡頭帶回離我們很近但卻難得看見的風景。

陽光尚未升起的日月潭,靜謐湖面與疊疊重山,美得像幅畫,把相機色溫設定在 3200-3500K 間,拍攝出的淡藍色湖景,像演奏著爵士。

原本期待日出後,7點左右湖面會出現氤氳水氣,沒想到非但沒有,潭面還清澈如鏡,倒成了另種仙境。在水社壩出動空拍機(需先向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申請),升空約百公尺往拉魯島方向飛去,看著操控的手機螢幕,讓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水面倒映下,環狀的拉魯島,彷彿成了天空之城拉普達,在雲朵包圍下像漂浮空中,神美!

旅人檔案|陳耀恩 Ean Chen
受兩岸媒體關注的生活美學攝影達人, 曾舉辦攝影展,透過單眼、空拍與 GOPRO創作影像。
拍攝地點|日月潭朝霧碼頭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
注意|無人機拍攝請事先向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申請

小編點評
Ean Chen利用空拍視角,藉由水面倒映產生讓拉魯島漂浮空中的效果,魔幻無比!

黑白攝影x 暗房沖洗

資深攝影師鏡頭下的純粹

磚牆的架上擺滿了歲月留下的古董相機,一旁掛著3幅正綻放的黑白花藝照,作者正是拿著相機迎面而來的劉秉儉老師。

黑白攝影起家的劉秉儉,40餘年的拍攝經歷,從電影電視到平面膠卷,為無數位高官名人按下快門,為遊走過春光秋色留下美景,談起攝影劉秉儉卻不愛打燈也不加裝器材,而是回歸攝影最純粹的模樣,「拍照一點都不難,只要傾聽與感受。」

跟著老師走進暗房,昏紅的燈光與空氣裡淡得幾乎聞不出的藥水味為黑暗增添了幾分神秘的浪漫,將裁齊曝光好的相紙浸入顯影劑,60秒的滴答裡像是倒轉了油墨碰水暈散般聚成了影像,夾起滴著水珠的相片再分別潤進30秒急制及定影的藥水中。隨著水面微微的波動,黑白的線條與層次更顯得清晰,滿著溫度的瞬間成了停在紙上的感動與永遠。

旅人檔案|劉秉儉
熱愛攝影使他養成了對事物敏銳的觀察力與感受力,對於任何事都充滿好奇,什麼都想嘗試想體驗。
景點介紹|Motai Art 莫泰藝術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2樓
電話|02-6636-5888 #1639
網址|Motai Art 莫泰藝術 營業|週一至日 11:00~22:00
費用|拍攝服務30組+沖片1卷+放相5X7一張含裝裱3,950元
備註|課程依老師與項目不同價格皆有所差異,以官網與店家公告為主。

小編點評
散發藝術氣質的劉老師談話間滿是對攝影的熱忱,即使是攝影的門外漢也能輕鬆的抓著要點享受攝影之樂。

最新旅遊訊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https://travelcom.pse.is/edm319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月刊→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_no319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讓下一個工作會更好
想要順利轉職、愈跳愈好,絕對需要策略性思考。及早探索下一個目標,掌握自我真切的「市場行情」,布局自己的人脈觸角,累積個人在業內、業外的知名度,這些動作,缺一不可。

快速辨識腦中風的初期症狀
為了提醒民眾對於腦中風的初期症狀有所警覺,國外醫界提出「FAST」原則:如果出現嘴角歪斜( face )、手抬不高(arm)以及口齒不清(speech ) 的任一個症狀,要儘速送醫( time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