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09 第606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日本福井「嶺南地方」 4處超能量景點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日本福井「嶺南地方」 4處超能量景點
【圖.文|行遍天下】

日本大推薦!4個讓你可以放鬆的好居所

福井

如果說有一個地方適合靜靜地生活, 藉由旅行時刻,一點一滴找回原本生活該有的模樣, 那就是這裡了!對許多人而言, 福井的嶺南地方是個擁有靜謐感, 能讓心靈沉靜下來的好居所。

突如其來的春雪將大地染白。

由於面向日本海,環抱若狹灣與三方五湖水域,讓若狹地方一年四季都嚐的到鯖魚、河豚、鰻魚、螃蟹⋯⋯各式各樣豐富的海鮮。這裡也是日本海側最大梅產地,當梅樹在春雪初融時節裡盛開,從日本海吹送而來的一陣陣涼風,總帶著令人神清氣爽的淡淡花香。

漫步超級能量景點

神宮入口的大鳥居與奈良縣的春日大社、廣島縣的嚴島神社並列日本三大木造大鳥居,為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產。

面臨日本海,又擁有敦賀灣(若狹灣的支灣)天然良港的敦賀市,自古就是近畿與北陸道連結的要衝。在這裡有座超級能量景點「氣比神宮」,神宮裡坐鎮的是北陸道的總守護神,被在地人稱為「氣大人」。逾1300年歷史的神宮入口,有一座建於西元1645年的大鳥居高達11公尺,與奈良縣的春日大社、廣島縣的嚴島神社並列日本三大木造大鳥居,被列為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產。詩人松尾芭蕉於「奧之細道」旅途中也曾造訪此地,因此神宮內可見松尾芭蕉的雕像及俳句碑。神宮內湧出的清水「長命水」據說能保佑人們消災解厄,成為旅人必訪的人氣能量景點。

氣比神宮的十二生肖土鈴御守。

品味生活中的日本茶

當地歷史悠久的中道源藏茶舖。.

當地具有悠久歷史的茶室「中道源藏茶舖」,就位於氣比神宮前的大街上。去年春天改裝,搖身一變成為現代感的茶道空間。 店內陳列的抹茶、煎茶、焙茶商品種類齊全。依據季節變化的茶和和菓子,讓每次到訪都有不同的驚喜。適合在參拜完神社,或逛完街後到這裡喝杯茶,恬淡自適在茶蘊繚繞中喘口氣。

適合在參拜完神社,或逛完街後到這裡喝杯茶,恬淡自適在茶蘊繚繞中喘口氣。

穿越港都的今與昔

百年紅磚倉庫,敦賀鐵路資料館。

位在敦賀港旁這二座紅磚倉庫,已有100多年歷史。最初作為石油儲藏庫,後來改為昆布儲藏庫,直到2015年才規劃成為「敦賀鐵路資料館」。館內展出的模型非常傳神,精準將敦賀所有代表建築物惟妙惟肖地呈現出來,鐵路上還有可愛的小火車奔馳著。位在紅磚倉庫旁還有一座歐風小屋是「人道之港敦賀博物館」資料館,展示著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駐立陶宛領事杉原千畝大量發給遭德國納粹迫害的猶太人簽證,讓難民可經由西伯利亞鐵路,進而在敦賀港上陸重獲自由,是一個拯救超過6000名猶太人的動人故事。

館內展出的模型非常傳神,精準將敦賀所有代表建築物惟妙惟肖地呈現出來,鐵路上還有可愛的小火車奔馳著。

在療癒的海潮聲中醒來

在民宿裡盡情感受春天日本海的壯瀾開闊。

春天的日本海是磅礡的,但在若狹灣海岸有一個隱密之宿,可以讓人非常貼近大自然,感受到浪淘洶湧;另一方面卻又讓人被安心感與放鬆感環抱。「海香の宿 波華樓」於2017重生,將原本傳統的老旅社改建成為僅六間的海景客房,每一座房間的陽台,都可看到日本海。晴朗的時候,可以欣賞到如風景月曆般美輪美奐的日落彩霞。無論位在哪個角落,只要靜下心來,都會被浪潮聲所療癒,尤其當泡在面海的露天浴池裡時,彷彿嗅得到海的芬芳。

在波華樓的小書房裡一邊聽浪一邊閱讀。

所有的料理皆出自男主人精湛的手藝。主人夫婦三十多年來造訪日本各地蒐羅而來充滿工藝之美的食器,裝盛的是當地產的魚鮮野菜。今晚,我們品嚐到了由日本海激流帶到若狹灣的河豚,肉質緊實,味道鮮甜,無論是搭配當地的早瀨浦清酒甚至是無甜味的梅酒風味都非常迷人。

波華樓主人精湛的手藝,讓每道料理宛如藝術品。

【景點介紹】
氣比神宮
地址|福井縣敦賀市曙町11-68
電話|+81-770-22-0794
網址|ww.kehijingu.jp www.kehijingu.jp
營業|6:00~17:00
價位|免費

中道源蔵茶舖
地址|福井縣敦賀市神樂町1-1-8
電話|+81-770-22-0753
網址| www.bit.ly/2Naqtcn www.bit.ly/2Naqtcn
營業|9:00~18:00 週一休
價位|抹茶500円

紅磚倉庫
地址|福井縣敦賀市金ケ崎町4-1
電話|+81-770-47-6612
網址| www.bit.ly/2EcLf9y www.bit.ly/2EcLf9y
價位|全票400円、國小生以下200円(含國小生)

海香の宿 波華樓
地址|福井縣三方上中郡若狹町鹽坂越3-11
電話|+81-770-47-1423
價位|一泊二食19,980円/位,住宿僅限年滿13歲以上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 https://travelcom.pse.is/edm320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_no320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理財有計劃 用錢沒煩惱
在人生各階段,例如25、35、45歲等,理財目標及重點往往也有所不同。但不論目標為何,維持收支平衡、及提早訂定年度預算相當重要,「月光族」更是如此!

《失控危城》黑暗的時刻,才會看到光明
《失控危城》是一部效果相當好的片子,講的是印度遭受恐怖攻擊時在一間飯店發生的狀況,很真實,意思就是說不會有房客剛好曾經是特種部隊,跳出來殺死恐怖份子,拯救所有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