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5/28 第611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驚!入住這間旅館和動物標本一起睡&濱海公路旅行—開進南台灣秘境公路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驚!入住這間旅館和動物標本一起睡&濱海公路旅行—開進南台灣秘境公路
【圖.文|行遍天下】

驚!入住這間旅館和動物標本一起睡

世人賦予了帛琉無數美譽:「彩虹故鄉」、「上帝的水族館」、「七大世界水底奇觀之冠」。這個自然資源豐富的小國家,擁有善良純樸的民風,披著母系社會的舊衣,是現今碩果僅存的母系社會國家。複雜的身世,經歷了西班牙、德國、日本、美國的統治,特殊歷史文化背景,也醞釀出了傳統多元並蓄的民風。中華航空在今年二月增班帛琉航線,目前每週一、三、六共3班往返台灣、帛琉,除了原有4天、5天的行程,更多了6天或3天的行程天數選擇,輕鬆就能享有海島度假的小確幸!

FB連結

YT連結

觸碰水的那一刻,才真真正正有了來到渡假天堂的放鬆感。

找尋最特別的曼谷住宿記憶,就該玩點創意與好點子,透過分享住宿平台,也能尋到讓人有豔遇感的曼谷住宿,如曼谷時尚設計師精心打造的動物標本旅館,或乾脆直接住進當地人的家,貼近在地生活,試試擁有高空泳池的高級住宅;甚至住進浪漫空中玻璃屋,仰望就是星空,俯瞰就是車水馬龍……各式各樣的住宿,提供旅人多元且不同的旅宿回憶。

猶如叢林探險般的動物標本旅館

最讓人拍照停不下來的,就是這間標本房,所有精彩驚人的動物都聚集到這兒了

走進曼谷的小巷,有棟被綠色植物包圍的3層樓黑色公寓,彷彿溫室或叢林。推開The Mustang Nero Hotel大門,挑高的大廳,角落有隻長頸鹿大概有兩層樓這麼高;角落更有各式各樣動物標本,推開櫃檯後方小房間,裡頭竟還有斑馬、母獅、獵豹、羚羊、小狐狸……等數十隻動物標本,坐上沙發與動物們拍照,彷彿化身歐洲中世紀的叢林獵人。

鱷魚骨頭悄悄爬上書,身後更有小狐狸標本。

身為時尚設計師的店主非常熱愛動物,標本是她與朋友的收藏,購買來自於非洲,且全數都是自然死亡被製成標本的動物,再千里迢迢海運回泰國,利用完善的保存,延續動物姿態。飯店裡近百隻的動物標本之外,還有5隻「活生生」的動物,3隻貓、2隻狗,與這麼多來自非洲的動物和諧共處著,大廳更提供Jo Mole 香水讓旅客能夠芬芳一下,加上穿著有型的住客安安靜靜穿梭在空間裡,與戶外的曼谷市區酷熱感完全是兩個世界。

這間是其中最粉嫩色的一間,仔細尋找,可發現小紅鶴的身影。

店長表示,為了保存數量龐大的動物標本,旅館空氣必需保持乾燥清新並且每日清理。野性旅館之餘,住宿品質也不能忘,旅店只有少少8個房間,不提早一點預定很難入住,房間內混合殖民風格與叢林氣息,並大量擺放古董家具,每間房間的主題都不一樣,入住標本旅館,今晚就是置身叢林打獵的探險家。

乘風破浪在島群之間

櫃台底下的考古用品,讓人彷彿來到叢林探險。

擁有高空泳池的小豪宅

不用入住飯店就可以感受到超級享受的無邊境泳池。

選對喜歡的住宿空間,就可以這麼無憂無慮地在曼谷市中心有個家。

例如,不用入住飯店就可以感受到超級享受的無邊境泳池,也是曼谷特色住宿其中之一;位於市中心的高級公寓,住宿空間就在超過40層樓的曼谷天空中,頂樓更附有360度無邊際泳池可供住戶使用,搖晃著藤編躺椅,輕鬆就能俯瞰絕美的曼谷夜景。如果帶上自己的果汁椰子水,就彷彿成了一處自己專屬的奢華高空酒吧。而入住民宿最貼心的,就屬像是住在家裡一樣的機能完善設備,免費WIFI,更有全自動洗衣機,可以每日清洗對應曼谷酷熱暑氣的濕黏衣服,讓旅途中的沾滿汗水的衣物獲得煥然一新的機會,更有可以完整曬衣的陽台空間;一應俱全的廚房用品與廚具、餐盤,也能在鄰近的超級市場中購買當地生鮮商品,大顯身手一番,利用泰國特有的香料、食材等做出足以跟餐廳媲美的泰式料理。


高空民宿向下俯瞰,曼谷市區的夜市帳篷就像一個個小盒子。

特色旅宿
The Mustang Nero Hotel
地址|1112/91-92 Soi.Daimaru Department Store,Phrakanong Klong-teoy,Bamgkok 10110
網址|
www.airbnb.com.tw/users/show/30963587

價位|雙人房型約2,427B,依照日期各有不同,建議上網查詢

想要住進當地人的家,就上Airbnb找尋
網址|www.airbnb.com.tw

濱海公路旅行—開進南台灣秘境公路

因地處偏隅,加上高山屏障,讓緊鄰太平洋的旭海漁村,宛如世外桃源般的人間樂土,在旭海通往港仔的台26線上,可以看到遍佈鵝卵石的海岸、群狀珊瑚礁沿岸、海蝕平台等豐富自然景觀,此外,還有可俯瞰太平洋的旭海大草原,走累了,就泡泡部落裡的百年湯泉,山海間的秘境之旅就從旭海開始。

在旭海往港仔的台26線上,可以看到各式豐富自然景觀。

台26線因環繞恆春半島海岸舖設,所以又稱南部濱海公路,這條省道受限於阿塱壹古道被劃入自然文化保留區的緣故,可能永遠都無法連成一線,而現在看到的台26線被分割成楓港到佳樂水、港仔到旭海、下南田至安朔等3段,其中旭海至港仔段,雖然全長僅9公里,但依山傍海的原始自然景觀,被視為南台灣最美麗的秘境公路,甚至在2018年獲得中華民國景觀大賞環境設施類的首獎。

海岸線勾勒公路之美

車行台26線省道,遼闊無際的太平洋就在眼前。

車行台26線省道,遼闊無際的太平洋就在眼前,海天一色的美景,令人不自覺搖下車窗,讓帶有鹹味的海風灌進車廂,呼嘯的風聲外、還有轟隆隆的浪濤聲,沿途幾乎很難碰到對向來車,就像來到遺世獨立的一方天地。牡丹灣是這條海岸線的名字,為了讓往來旅人得以親近牡丹灣,公路局結合鄉公所與社區居民,以回歸生態法改造公路環境景觀,包括在地原木藝術家楊忠熏,利用漂流木創作的藝術休憩涼亭,以及靠近港仔八瑤灣的兩座茅草屋,這些都是結合現有資源的發想設計,為冰冷的公路注入溫暖的人文與歷史元素。

在地原木藝術家楊忠熏,利用漂流木創作的藝術休憩涼亭。

登草原泡湯泉享美食

從旭海草原遠眺牡丹灣。

駕車馳聘於台26線之餘,旭海這個小漁村裡其實還暗藏不少驚喜,位於牡丹鼻山平緩山頂的旭海草原,已被列為旭丹鄉10大旅遊景點,從旭海草原望過去,可以看到優美的弧形海岸線,藍天碧海的另一側則是層層堆疊的青翠山巒。走累了,還可以下山到旭海溫泉泡湯,用無色無味的碳酸溫泉洗滌身心疲憊,而部落裡的山海料理更是旅人不可錯過的美味佳餚。

飛魚一夜干是這個季節的主打餐點。

推薦玩法地圖|台26線旭海 — 港仔
旭海草原步道 --> (3.2km) 瑪邵家餐坊 -->(500m) 旭海溫泉 -->(500m) 潘朵拉簡餐店 -->(650m) 舞浪園民宿露營區 -->(2.2km) 牡丹灣 -->(5.6km) 鯨魚噴水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 https://travelcom.pse.is/edm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_no321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除外責任免責期條款 別漏看
金管會已開放保險業可辦理八類網路投保商品,保險業者指出,萬變不離其宗,線上投保跟線下投保一樣,都有除外責任、免責期、等待期等規定,不會因為採用線上投保而有所不同。

全盤解密!神力女超人起源
亞馬遜人不只存在於希臘神話,她們是中亞的斯基泰人,也是南美洲的部落女戰士。亞馬遜人又是怎麼從希臘男人的全民公敵,演變成今日人人愛戴的神力女超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