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7/30 第620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純芋泥堆成「紫色小山」 台北傳統冰的逆襲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純芋泥堆成「紫色小山」 台北傳統冰的逆襲
【圖.文|行遍天下】

小時候你是不是也在大人叨念著別吃冰後,偷偷在巷口向阿姨眨眼撒嬌,買上一碗要特意存上幾天零用錢才能享受的那碗飄著回憶的牛奶冰,簡單卻總能在心裡盪上幾回的美好。

滿到幾乎看不到冰的芋泥與一旁的芋頭與芋圓,像是三重奏響著不同的芋香與口感。

位於捷運南京復興附近的巷內藏著全白清新小店,整面的落地窗透著黃光,一旁卻掛著大大的「春美冰菓室」,讓人忍不住想起童年裡巷口賣冰的阿姨,特別親切又衝突的可愛。春美的老闆娘Tiffany與曾是多年日料主廚的先生當時正逢跑道轉換之際,考量日料的高成本與逐漸飽和的市場,便決定轉往夫妻倆最愛的傳統冰品刨起了屬於自己的古早味。

起著「春美」俗又有用力的名字,店面卻格外清 新時尚,每處細節都充滿老闆與老闆娘的小浪漫。

店門口也是簡潔的白色風格。

「我們想找到屬於台灣的味道」Tiffany溫柔的笑著說,除了傳統台式的冰品、豆花,春美的人氣冰品──珍珠奶茶冰,透過不一樣的元素留下記憶的味道。特製的奶茶醬浸潤清冰,濃韻的茶味點著淡淡的奶香,剛剛好的甜度讓冰品吃起來清爽,溶成飲品卻仍然醇厚,以日本芝麻醬手作的奶酪口感紮實細膩,在熟悉的舌尖添了一點意外的驚喜。

另一個招牌「珍珠奶茶冰」選用了黑白珍珠、特製的奶茶醬與手作的芝麻奶酪,不管 是吃冰還是融了以後都別有風味。

另一頭端上了被紫色淹得幾乎看不見的小山,以不調味不加水的純芋泥、糖蜜的芋頭塊及手工的芋圓撞出三層相似又截然不同的滋味,滿滿的芋香參著煉乳,在滿著空氣感透白的氛圍裡享受帶著時尚的古早味。

景點介紹
春美冰菓室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20巷54號
電話|02-2712-9186
網址|春美冰菓室
營業|週一至日12:00~21:00
價格|珍珠奶茶冰130元,芋頭牛奶冰100元,傳統糖水豆花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_no323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 https://reading.udn.com/v2/magDesc.do?id=143578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執行力超過郭台銘!解密軟銀孫正義的「未來投資術」
「他是下一波科技浪潮的關鍵,比亞馬遜的貝佐斯、特斯拉的馬斯克更具影響力。」3月,美國財經媒體CNBC這樣形容日本軟銀集團董事長孫正義,外界更認為他的執行力超越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

5分鐘料理!血管清道夫好食物「木耳」這樣吃
主廚教您幫助心血管健康好食物這樣選,使用「黑白木耳」入菜,其中富含水溶性纖維和多醣體,可降低膽固醇濃度,還可幫助延緩餐後血糖上升速度、維持血糖穩定,亦有預防便祕的功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