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掌握其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1/24 第683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宜蘭.逛】台灣最東邊的無人車站 來場隱世桃花源悠閒樂活&重複無限延伸的線條讓人感到放鬆 本島舍將印花這一首首小詩體現在生活中各種媒材上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宜蘭.逛】台灣最東邊的無人車站 來場隱世桃花源悠閒樂活&重複無限延伸的線條讓人感到放鬆 本島舍將印花這一首首小詩體現在生活中各種媒材上
【圖/文: 行遍天下

【宜蘭.逛】台灣最東邊的無人車站 來場隱世桃花源悠閒樂活

「石城車站」為台灣最東邊的無人化島式平面月台站,位在人氣景點草嶺隧道南口以南1公里處,而成為北迴鐵路從新北市福隆進入宜蘭的第一個小站,並是宜蘭縣境內車站中位置最北者,同時也是台鐵列車行駛過草嶺隧道後,看見太平洋的第一站,因此被稱作是最佳聽濤望海的極東日出車站,尤其到了冬天,曙光恰巧會出現在遙遙相望的龜山島處,能觀賞到「龜山朝日」的舊蘭陽八景之一。

石城車站與龜山島兩兩相望。

極東車站:宜蘭石城站.忘憂山海遊

如此自帶神秘色彩的石城車站,為東北角的隱密世外桃源,倚著純樸的民宅,僅以一座樓梯天橋連接無人檢售票的閘門口,坐擁著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景觀,在浪濤聲不絕於耳下,可在襯著海天一色的荒煙蔓草中,與一列列擦身而過的火車,瞧見舊時岸式月台的遺跡風光。

石城車站保留昔日岸式月台古蹟。

雖然每天僅有數班停靠的區間車到達,但倒像是當地居民私藏的靜謐仙境,不自覺讓人在紛紛下車後,慢活於小鎮的悠閒氣息,以輕鬆的步伐,沿著海岸線遊走到有忘憂小漁村之稱的「石城漁港」。

鄰近車站的石城漁港,可見火車奔馳而過。 (圖片由讀者提供)

在浪貓喵喵叫的相伴下,坐在涼亭,邊吃台鐵便當,邊看著轟隆而過的列車行經山林間,邊欣賞岸邊漁民們修補漁網、整裝上船準備出海,亦或是村民們站在石崖上垂釣的景象。時間彷彿凝結在世間最難能可貴的簡單幸福裡,自在享受海風吹佛下的悠然,再啟程前往下一站美好。

從石城車城眺望太平洋的漁船景致。

極東車站
石城車站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石城里濱海路7段230號

【宜蘭.逛】重複無限延伸的線條讓人感到放鬆 本島舍將印花這一首首小詩體現在生活中各種媒材上

影片

每種印花代表了那當下經歷的心情,隨處可見的蒲公英、台東海濱起伏的海浪?都是屬於這個島嶼日常卻不尋常的風景。

各式印花品上重複性圖案讓人感到放鬆。

創作者范宇不疾不徐從80張花色各異的有你真好卡牌中,訴說從抽象概念化為瑰麗印花背後的靈感。

印花是一首首生活的詩

每一圖案都有首小詩定義著點線面、多變色彩。印花給人一種穩定自在的力量,重複延展的花樣應用到不同媒材中,除了日常用的大大口袋長洋裝、貼身布衛生棉,還有個性化的多形狀布版耳環,讓你的生活被滿滿印花活力填滿。

因為喜歡插畫也喜歡重複性的線條,本島舍范宇將雙層棉布料體驗印花。

位在宜蘭頭城本島舍的印花品在全台各地也都買得到。

本月關鍵字.花
本島舍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新忠路15巷15弄7號
電話:0953-770-900
網址:@bendaoshe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創造能激發熱情的職場
熱情為學習提供強大的動機,然而,我們在2017年針對美國員工的問卷調查發現,所有員工當中,只有13%在工作環境裡,表現出能真正幫助他們提升專業的熱情。我們如何創造能激發熱情的學習環境?

美國大選不論誰勝選 歐洲不敢再信賴
許多歐洲領袖受到美國總統川普鄙視,被他視為敵手和懶鬼而非盟友,因而期盼川普的對手拜登能夠當選,不過他們也痛苦地意識到,川普執政四年已經改變了世界和美國,反轉不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