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1/26 第692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新竹旅遊|迷霧森林野餐 吃剛出爐窯烤披薩&彰化旅遊|網美必去!雙心池塘打卡 3百多歲老樹求好運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新竹旅遊|迷霧森林野餐 吃剛出爐窯烤披薩&彰化旅遊|網美必去!雙心池塘打卡 3百多歲老樹求好運
【圖/文: 行遍天下

新竹旅遊|迷霧森林野餐 吃剛出爐窯烤披薩

薄霧漫過山野,杉樹林間錯落一處處木平台,客人可押金借野餐巾、道具,選最喜歡的角落來場Picnic,享用剝皮辣椒培根Pizza、金線蓮特調等北埔客家風味餐點。

選一處自己喜歡的杉樹林中平台,鋪好野餐墊享受放空的Picnic。

從店內用餐區的大面窗戶也可欣賞杉樹林綠色風景。

森林野餐吃窯烤Pizza 找個喜愛角落野餐趣

第一次來饗牛吃火鍋可能會不太習慣,老闆余秉豐和小虎都一直強調:「先吃肉!最後再煮菜,煮了菜湯頭味道就會不同。」為了呈現牛肉新鮮原味,饗牛湯頭單純,先用牛大骨熬一天,再用羅漢果、蔬果熬3小時,上桌時可選搭助條、筋肉、頰心或牛雜,另外還有特別用稀少的牛頰肉和蘿蔔熬製的湯頭,限量供應。

現烤的披薩皮薄香脆,多為1到2人份,搭配各式特調飲品就是最享受的美味時光。

隱於五指山中杉樹林是三兄妹從小玩耍的樂園,曾從事餐飲業的大哥Peter 國外返台後有感於故鄉沒落,於是與有設計專長的妹妹Naomi 與kiki 將老家放木藝品的倉庫改造成童話氣息的餐廳,希望能跟更多人分享土地的美好。

三兄妹合開的小餐館是回憶中成長的山林幽靜之所。

妹妹們手工創作的羊毛氈作品也突顯店內的披薩主題。

景點介紹
森窯 have a Picnic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六股8鄰20之1號
電話:0958-806-022
網址:www.pizzahaveapicnic.com
營時:週三到五11:00-17:30、週六日11:00-18;30(週一二休)

彰化旅遊|網美必去!雙心池塘打卡 3百多歲老樹求好運

一場疫情已經經過一年,台灣人很幸福還能國旅,這回《行遍天下》往南前進彰化,到最花的小鎮銀行為地球存下一棵樹,再到300多歲老樹下許下疫情快結束的心願,繼續旅行下去。

童心滿滿的雙心池塘草地鬆軟讓人忍不住一秒躺下來放鬆身心。(網友提供)

全台最花樣的小鎮旅行

主人郭俊銀在一次單車環島時巧遇高僧開示,開啟他的「種樹」人生,打造這處「花樹銀行」存的不是金錢,而是對地球友善的樹。被朋友稱為「郭總裁」,至今已在園區種有5千多株樹,堅持不噴農藥不施化肥採用自然農法,加上引來鄰近山泉水,讓此處生態圈成形。

花樹銀行園區內處處充滿自然生態。

不但獨角仙等兜蟲前來棲息,少見的皇蛾也在此停留當作延續生命的地方;在花樹銀行裡更能把餐點木盆DIY成為盆栽帶回家,延續一片綠意盎然。

事先預約就能吃到的餐盒便當,吃完後還能用木餐盒做出小樹盆栽。

雙心池塘必去打卡 3百歲老樹下求好運

告別花樹銀行,鄰近的雙心池塘是當地人一抹小幽默,將產業道路旁一處種植蓮花的池塘砌成雙心模樣,當蓮花季過後池塘的雙心就完整出現,也成了網美的熱門打卡處。

想要去雙心池塘打卡,記得等蓮花季過後再去唷。(網友提供)

再往前行3分鐘的三春老樹則是棵已300多歲的老茄苳樹,舊時傳說老樹為當地的窮苦居民帶來財富,有著庇佑當地居民的意義,因此居民也在旁設立福德正神小廟供信眾膜拜,另也因茄苳樹有著成雙成對特性,當地居民也相信,誠心祈福會帶來好姻緣!

三春老樹與藍天相映壯觀且讓人能量飽滿。

與客人一起窩在寬宿 細細品味寧靜山中的日常

景點介紹
花樹銀行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平和村山腳路144巷臨2號
電話:04-852-7762
網址:農村好棧.在花樹銀行
營時:體驗時間為每日9:00 ~ 17:00
價位:入園清潔費50元、彰化大村鄉民與3歲以下孩童免費

三春老樹&雙心池塘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油車巷&彰化縣大村鄉聖瑤西路一段
網址:goo.gl/maps/cZafsNg71z3jZfe1Agoo.gl/maps/62aJ8AjUK21gT2Qr9
營時:全日開放,但天色昏暗後不建議前往以策安全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米其林大廚 跨海助饑民
他曾為美國卸任總統歐巴馬一家掌廚,與名人廚師主持電視節目,出了二十五本烹飪書,做過一頓近四萬美元(約新臺幣一百二十萬元)的豪華大餐。他,是印度裔米其林廚師卡納。但二○二○年春天,卡納只關心一件事,那就是印度的飢餓問題。

3F溝通法則 讓你的提案通行無阻
在業務銷售上,有一個3F法則,非常有助於成交,其基本原理,就是讓對方和你站在同一條船上。雖說是業務話術,但其基本原理,也適用在職場不同的領域,包括不同部門間的協調、和客戶爭取更好的條件,或者爭取加薪、解決員工爭端,都很適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