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1/18 第737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台南旅遊|府城光影搖曳森活間 張燈結綵璀璨迎新年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台南旅遊|府城光影搖曳森活間 張燈結綵璀璨迎新年
【文/圖: 行遍天下

當時序入冬緩緩迎向春節到來,台南市各區以燈光、轉紅樹影迎向冬日的到來,選擇台南展開暖陽小旅行,迎著到處彩色燈籠的點綴,讓心也逐漸雀躍了起來。冬日時台南市六甲區菁埔埤周邊的落羽松森林是全台最晚轉黃轉紅的地點,在此時即使其他地區都已落葉,六甲落羽松仍屹立搖曳著紅黃相間的葉影,迎接遊客到來。

六甲落羽松佔地廣大的面積裡能讓遊客在裡頭愜意遊走。

享受市區裡的森林綠意氣氛
延續悠哉綠意心情,近年台南市區也有著好多點綴花草繽紛的小店等待遊客造訪。如卓也竹園町,改造昭和10年前台南州職員宿舍老宅,在以藍染見長的「卓也小屋」團隊進駐後,讓日式老宅與藍染結合得更為融合,座敷、日洋式居間裡看出當年建築的風貌,販售手工大菁藍染商品外,也以青黛點綴製成巴克斯蛋糕、奶酪等,粉黛嫩藍的餐點在整片花草園間讓人吃出風雅韻味。

卓也竹園町是昭和時期老宅改造。

若還想更有滋味,往正興街的「花樓」鑽去準沒錯,森林系玻璃屋卻又帶點頹廢風格的裝飾,讓人彷彿踏入小森林般,不加一滴水的牛奶生吐司使用時下露營最熱門的烤爐一起上桌,讓人一同DIY出樂趣、且嚐出脆嫩烤土司在口中的齒頰留香。

正興街最人氣的花樓餐廳,自己動手烤吐司好玩又好吃。

花樓餐廳用餐環境就像置身小型植物園一樣。

嶄新新年是光影的季節
在每年的春節、元宵前後,台南市可說是全台最具有張燈結綵氣氛的地方,大小廟宇、街道、甚至港邊的燈節、花燈祭不斷,漫遊在城市裡心情不自覺地愉悅且充滿著幸福期待感。最具有話題與奇幻感的莫過於普濟殿的普濟燈會。2021年雖然因疫情攪局的關係而停辦,但2022年預計點亮的「普濟燈會」以「普濟。拾光」的主題名稱為主,呼應著將邁入第10屆。以燈籠繪畫比賽,此次同樣以彩繪花燈比賽、徵稿為主,過往超過一千顆以上的燈籠高高掛在天空中的盛大情狀預計將可再現。另外市區也有鄭成功祖廟的紅色燈龍光海,點綴著寺廟周圍如同光之流動一樣的撫慰人心。

春節、元宵節慶時期,神農街的巷弄裡也有好多驚喜等著遊客探險。

若是想逛街,每年元宵前後神農街也有知名的花燈展,紅色傳統燈籠、大小孩能手提的小燈籠等,搭配著神農街古意盎然的歷史老屋面貌,讓漫步府城內的年節氣氛喜氣十足。

景點資訊
六甲落羽松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菁埔埤周邊

卓也竹園町
地址:台南市東區前鋒路119巷12號
電話:06-208-9582
網址:www.joye.com.tw
時間:10:00-18:00(週二休)
消費:鳳梨氣泡飲100元、青黛巴斯克乳酪蛋糕90元、彩色鮮奶酪70元、彩色藕粉蕨餅100元

花樓咖啡 follow coffe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66號
電話:06-221-3666
時間:9:00-18:00
FB:花樓三店 Follow Coffee lll

普濟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79號

鄭成功祖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36號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上台就腦子空白?只說自己有把握的內容
如何克服溝通及面對群眾表達時的障礙,讓在台深耕33年,為各大企業及青年學子提供溝通、銷售及服務等方面培訓的卡內基訓練執行長黑立言,教你如何克服溝通障礙與壓力,成為同事及同儕間的意見領袖。

只愛美人不愛江山:愛德華八世退位宣言
你們也都知道了我之所以放棄王位的原因。我希望你們能夠了解,這25年以來,我身為威爾斯王子,不久前繼任了國王,而當我在做出退位的決定時,我並不曾忘記這個國家和帝國。但是,我要請你們相信的是,如果沒有我心愛的那位女子的幫助與支持,我是無法肩負起國家的重責大任、履行國王職責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