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7/19 第761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台東景點|在東海岸翱翔天際看見台灣 遇見盛夏紅月亮與溫柔月光海&蘭嶼旅遊|除了飛魚季全年皆可玩! 體驗達悟族拼板舟文化賞絕美風景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台東景點|在東海岸翱翔天際看見台灣 遇見盛夏紅月亮與溫柔月光海&蘭嶼旅遊|除了飛魚季全年皆可玩! 體驗達悟族拼板舟文化賞絕美風景
【文/圖: 行遍天下

台東景點|在東海岸翱翔天際看見台灣 遇見盛夏紅月亮與溫柔月光海

想像著在高空中緩緩飛行,看見台東的縱谷與海景該要有多自在與讓人驚艷,如同齊柏林導演的「看見台灣」姿態、或者想像如同鳥兒在空中飛翔。而這樣的機會不是電視裡才有,只要參加「安捷航空-發現台灣體驗花東縱谷」行程即可成真。

有空中法拉利之稱的機型,光走近就充滿興奮感。(圖片提供:安捷航空)

在市區集合之後由台東機場準備飛行,搭乘有著空中法拉利之稱來自義大利、全球最新雙發動機種P2012,在大型景觀窗前坐在人體工學座椅上展開一段最療癒的山海經驗。

超級近距離看機長駕駛的機會非常難得。(圖片提供:溫士凱)

高度2000公尺的低空飛行時光,緩緩地、從台東市中心出發開始翱翔,鳥瞰卑南遺址、穿梭利吉惡地,遠眺鹿野高台看見鹿寮溪、卑南溪的交會處,整個高台與縱谷的地形清晰可見;在空中沿著伯朗大道與金黃翠綠蹈海而行,不再有人潮過多的擁擠之心;遠處還可看見海那邊的太平洋,用「看見台灣」的角度俯瞰太平洋與台東海岸,在浪花與雲、山巒與海洋之間,再次重新愛上台東一次。

翱翔在台東低空飛行,山與海都看得超滿足。(圖片提供:安捷航空)

順遊熱點

夏天的台東熱力四射,白天飛高高看見台東之外,還要找個海邊悠哉踏浪,到了夜晚,在7至9月的滿月前後幾日,還能在東海岸遇見緩緩升起的滿月月光海,跟紅月亮與溫柔海再次愛上台東。

月光海

每年6到9月的這段期間,月亮會在天色已經全暗的時間裡月升,在晴朗夏季且滿月的這幾天,看好月出時間,在台東面向太平洋且稍微高角度的地方守候,就能看見柔和的滿月月光緩緩出現,月亮升起時因與海平面角度小,月光直接灑在海平面上形成了一條彷彿能通往月亮的海中銀白大道。
而東部海暗國家風景區也於這三個月的滿月期間,在都歷遊客中心舉行夜晚的演唱會,就著輕盈的音樂一起迎接月光海緩緩升起的魔幻時光。


金崙海灘

就位於被稱為全台最美隱藏版小站「金崙站」的旁邊,僅有少少班次停靠的地點卻以此成為了秘境小區。穿過彷彿是神隱少女山洞的涵洞,洞內有著卑南族藝術家見維巴里與賓茂國小的師生的作品。抵達一望無際的金崙海灘,後方是壯觀的金崙大橋,眼前太平洋以及一顆又一顆由大至小堆起的石頭讓人玩心大發,忍不住拍起借位照。緩緩步行在海灘戲水踏浪,或者跟2021南迴藝術季作品《方圓之間》拍照,都能一解煩憂。

LI. KA CAFE力卡珈琲

距離金崙海灘最近的咖啡館,由部落返鄉青年經營著,以發揚部落文化、物產與風土為主,將部落的特有飲食融於料理與烘焙之中。
例如馬告拿鐵、刺蔥拿鐵等創意風味;更有海鹽刺蔥磅蛋糕,而小米酒粕磅蛋糕在菜單上更解釋著,原料是來自卡拿崙部落最會釀酒的周阿金VuVu,釀造小米酒後留下來的酒粕製作而成;還有一定要品嚐老闆媽媽手作的排灣族小米粽KAVAI,享受小米、南瓜與豬肉的完美融合,吃下一口與部落連結的美味,格外有感覺。

景點資訊

安捷航空-發現台灣體驗花東縱谷
時間:每週四、五、六、日出發
地點:前往台東國際機場-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台東基地報到即可
網址:events.7to.com.tw/landingpage/22apex
費用:安捷航空-發現台灣體驗花東縱谷1人9,900元、包機85,800元(至多9人)。全程30分鐘。

2022月光•海音樂會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信義里新村路25號(都歷遊客中心)
電話:089-841-520
時間:7/14、7/15,8/13、8/14,9/10、9/11、9/12。16:00-21:30
網址:www.eastcoast-nsa.gov.tw/teclandart/zh-tw/event/news/5112
費用:1,000元

金崙海灘
地點: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村金崙海灘

LI.KA CAFE力卡珈琲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路210號
電話:089-772-056 10:00-20:00(週二休)
FB:LI.KA CAFE 力卡珈琲
消費:排灣族小米粽KAVAI100元、海鹽刺蔥磅蛋糕70元、小米酒粕磅蛋糕70元、馬告拿鐵140元、刺蔥拿鐵140元

蘭嶼旅遊|除了飛魚季全年皆可玩! 體驗達悟族拼板舟文化賞絕美風景

到訪蘭嶼,每個初來乍到的人,應該都想看最具當地意象的達悟族拼板舟,甚至體驗搭上拼板舟出海。蘭嶼有椰油、漁人、紅頭、朗島、東清、野銀6個部落,每個部落都可以看到它。

東清灣是蘭嶼搭拼板舟的熱門地點,海水清透且浪小,風景更是無比絕美。

拼板舟是以21塊木板拼組成約3人座的小船、或27塊拼組成10人的大船。拼板舟還分有素面白船、雕刻船兩種。白船的禁忌少且不必舉行下水儀式,但雕刻船的製作、禁忌、儀式等細節非常多,船上常見的雕刻有代表勇士的人形紋、代表海浪的波浪紋、象徵「船的牙齒」的三角紋,以及象徵著找到漁獲的船之眼等圖騰。

充滿各式圖騰雕刻的拼板舟,波浪紋代表的意思為海浪。

搭拼板舟體驗,除了3-6月飛魚季期間不開放,全年都可體驗,最熱門的地點為東清灣、朗島灘頭,公定價為每位500元,每一艘拼板舟可坐2人,但不是自己划而是會有一位解說員及教練隨行,在他們邊划、邊講解下,讓人更能深刻了解拼板舟的緣由,以及感受蘭嶼湛藍海洋的魅力。

拼板舟是蘭嶼人為了抓飛魚而打造的,每年飛魚季島上處處可見曬飛魚畫面。

玩樂TIPS
.飛魚季期間除拼板舟主人外,其餘人不可以觸碰、靠近拼板舟,否則會招來厄運、影響豐收。
.拼板舟上的「船之眼」圖騰,是達悟族人用來引導方向及祈禱平安,意義神聖,遊客不能觸碰。
.棋盤腳在當地被稱為魔鬼樹,不能將棋盤腳的樹枝、葉片,帶進當地的人家中及拼板舟上。
.橘子在蘭嶼達悟族發音中, 音似詛咒,有抓不到魚、破壞運氣之意,因此不可將橘子帶到海邊。

順遊熱點

蘭嶼有著多元且獨特的文化、生態,以及地形地貌;除了體驗達悟族的拼板舟,還有野銀部落的傳統地下屋、夜探蘭嶼特有生態,傍晚時騎車環島到紅頭部落的青青草原,等待日落太平洋的美妙時刻。

野銀部落

除了拼板舟,另一個最能代表蘭嶼的文化特色就是傳統地下屋,保留這項特色最完整的地方為野銀部落。這種因應當地氣候而發展出的半穴居,建於低於地面1至2公尺深的地穴,一般來說包括地下主屋、工作房、涼台3個部分。想一眼眺覽它們,最棒的地點由紅頭村貫穿至野銀村的「橫貫公路」,其中的開闊處路段便可一眼眺賞全景。遊客也可透過當地導覽人員帶領進入村子裡,甚至走進地下屋裡,一探內部空間。


紅頭部落青青草原

紅頭村的青青草原是賞夕陽的熱門地點,這裡是一處草原綿延的珊瑚礁台地,傍晚時分騎車在紅頭村附近的環島公路,看到路邊停著一堆摩托車,就知道青青草原的入口到了。入口設有指示牌,從這裡徒步約15分鐘,便可來到制高點的海崖,遠眺有著湛藍海洋、嶙峋海蝕地形為伴的夕陽日落。青青草原這條步道非常好走,而且沿途很多地方都是遠眺小蘭嶼的絕佳地點,在這裡看著夕陽慢慢消失在太平洋,靜謐、絕美。

永興農莊

永興農莊位於野銀部落附近,這裡早期為軍營,也曾是一處農業改良場,現在則是充滿多元動、植物物種的生態樂園;當地有很多業者推出夜探蘭嶼生態等行程,地點多半都是這裡。園區裡長有非常多高聳的番龍眼樹,這種樹木是當地人打造拼板舟的木材之一。另外,夜間生態導覽中,也可在解說員的輔助下發現台灣特有種的蘭嶼角鴞、光澤蝸牛等生物,我們這趟約2小時的夜間行程,便發現2隻蘭嶼角鴞,過程中還看到了爬至陸上產卵的椰子蟹,以及陸蟹等,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景點資訊
拼板舟體驗
時間:每年約3-6月(飛魚季)之外期間都可
地點:蘭嶼東清灣
網址:http://lanyu.twgov.mobi/travel/
費用:體驗拼板舟每人500元,一次約30分鐘
交通:需自行前往東清灣、朗島灘頭集合地點

野銀部落
地址:蘭嶼鄉野銀部落
費用:Klook、KKday以及當地業者都有推傳統地下屋導覽,每人費用約350元,約1小時體驗

永興農莊
地址:蘭嶼鄉野銀部落永興農莊
費用:Klook、KKday以及當地民宿等業者都有推夜間生態導覽,每人費用約300-480元,體驗約1.5~2小時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地表改變的原因為何?
地球表面不斷在改變,有些改變非常緩慢,有些卻非常快速。其中一種變化由風化所造成,這是大塊岩石經年累月被分解成小顆粒的過程。風化的方式有很多種。急流和強風可以風化岩石,溫度的改變和某些化學物質也可能風化岩石。

培養開創力 打造你的競爭金鑰
面對分秒間快速變動的世界局勢,就業市場也相對日益險峻。今天做對的事,可能明天卻不再有效。若想在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中不被淘汰,並占有一席之地,光是有精準的執行力是不夠的,你可能須要更多「開創力」,讓你時時為職涯「重新洗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