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3/21 第796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澎湖野宴|移居小島分享在地風土滋味 在海濱與老宅中品嚐澎湖慢生活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澎湖野宴|移居小島分享在地風土滋味 在海濱與老宅中品嚐澎湖慢生活
【文/圖: 行遍天下

一群熱血的旅人們乘船來到澎湖北方最大的無人島「姑婆嶼」,欣賞絕美海景的同時,也動手撿起不該屬於沙灘上的海漂垃圾。而「浪花餐桌」主理人洪于智(大智)和李清雄(Nelson),則在一旁撿拾布置餐桌的自然素材:漂流木、珊瑚石等,為淨灘後的旅人準備特殊的五感饗宴。

大智擅長以現場素材裝飾野餐氛圍。(圖片提供:小島家)

即使無人島沒水沒電,也難不倒移居澎湖十多年開餐廳的他們,帶著澎湃的澎湖海鮮與農特產上島:海菜、紫菜、丁香魚、珠螺等,和當季時蔬、當地大餅和手工麵包等,在地食材與現場素材信手捻來,浪花餐桌團隊如魔術般變出一場海濱最美的餐桌。

浪花餐桌姑婆嶼淨灘野餐版。(圖片提供:小島家)

在海島打造理想的生活
除了姑婆嶼,團隊也曾在東嶼坪、望安等澎湖離島舉辦浪花餐桌,但野外版的要一定人數預約才能成團。大型活動事後要帶走垃圾,撿拾布置素材回歸自然。若人數沒那麼多時間上無法配合,則可在「小島家」老宅享用室內迷你版浪花餐桌。大智和Nelson原在馬公市區開設小島家早午餐店多年,近期搬到馬公鎖港社區,買下50年老房子,營造熱帶島嶼風情,讓旅人天天都能在老宅中享用個人版的浪花餐盤早午餐,或多人版的迷你浪花餐桌。

小島家Local Goods分享主理人喜歡的澎湖生活,蒐羅關於澎湖的美好風土物產。

小島家老宅庭院種有許多香料食材。

小島廚房分享私房美味
小島家、浪花餐桌使用的在地食材,來自大智和Nelson廣結好友的善緣,從鎖港漁民尚青的海鮮、到當地小農「拐瓜劣棗」農作物、食用花等,老宅庭院更有如一座小農場,種著香蘭、蝶豆花、打拋葉等各種香料,想吃什麼異國料理,大智就自己動手做,致力成為旅人的私廚。小島家老屋原本看起來像座廢墟,大智慧眼識美屋,就像在無人島變出華麗餐桌般,他重新規劃設計,保留建築外觀,室內布置收藏老件,結合植栽綠意,賦予老宅新生命,也打開一扇認識澎湖生活與在地食材的窗。

澎湖不只有海鮮,使用澎湖湖東社區無花果製作果醬,搭配手工麵包。(圖片提供:小島家)

結合當地小農「拐瓜劣棗」的芝麻葉、山苦瓜、玉米筍等季節時蔬,讓人品嚐澎湖風土的滋味。(圖片提供:小島家)

【私享料理】
浪花餐桌迷你版/2人500元起
兩個人也能享受浪花餐桌的浪漫!沒有固定菜單,以澎湖當季的漁獲為主,搭配季節食蔬,在老宅中品嚐澎湖的慢生活。

浪花餐桌迷你版(圖片提供:小島家)

特色飲品/150元起
小島家自種的蝶豆花,特製柚子冰茶超美!還有數十種特色飲品:仙人掌果醬茶、泰式奶茶、烏涼咖啡、印式Lasi等,異國味十足。

蝶豆花飲品。

個人浪花餐盤/280元起
以早午餐起家的小島家,搬到鎖港社區後,早午餐全天供應,還有個人浪花餐盤,一個人也能品嚐澎湖的海陸美味。

個人浪花餐盤(圖片提供:小島家)

店家資訊
小島家Local Goods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鎖管港1656號
電話:0933-868-639
IG:@loveislandhomepenghu
時間:淡季10-3月11:00-20:00;旺季4-9月11:00-21:00(不定期公休)
消費:浪花餐桌野外版20人16,000元起;小島家老宅迷你版2人500元起,需事先預約,店內低消每人一杯飲料。

拐瓜劣棗
Line:@503jtqoh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布拉提斯拉瓦藍色教堂 新藝術的產物
之前看別人的分享,發現越南有個粉紅教堂。覺得非常扼腕,怎麼回來後才知道有這個地方,都還不知道會不會有下次能去。但是,來到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提斯拉瓦。沒太多特殊景點,卻有一個新藝術文化建成的產物;藍教堂。

保險小百科/保費自動墊繳 留意條款規定
部分民眾雖有正確的保險觀念,但動輒6年、10年、甚至是20年期的保險契約,可能會因遭逢人生低潮,難以支應保費,但千萬別輕易解約,可透過「自動墊繳」機制,讓保單繼續具有一定的保障效力,但出現一種狀況,保單的契約效力仍有可能會停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