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Taipei Walker電子報
 2017/01/18 第538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TaipeiWalker
★ 基隆 休日時光/生活風景:中正公園
★ 基隆 休日時光/生活風景:望幽谷
★ 基隆 休日時光/生活風景: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 飲.日常/冬日熱飲 甜心款:Afterhours
★ 飲.日常/冬日熱飲 甜心款:溫古咖啡
★ 飲.日常/冬日熱飲 甜心款:沐肆貓廬
★ 新書推薦:High 5制霸青春 原創小說(附豪華寫真酷卡組)
或許,它不是你心目中小旅行的首選,但除了廟口小吃,它還有超好玩的崁仔頂漁市與無敵海景外木山;或許,它不是你理解中方便抵達的地方,但從台北搭客運到那裡竟然只要半個小時;或許,它的咖啡館不及台北流行的異國風,但咖啡這樣的時髦玩意,他們早就融入生活裡了。它是基隆,關於這座相鄰台北的城市你了解多少呢?走吧!趁著周休假日一起去探索。
 
這兒可鳥瞰基隆美景!

■基隆 休日時光/生活風景:中正公園

坐落於基隆市中心的中正公園,是基隆代表性景點之一,依山勢綿延建立,由低而高可劃分為忠烈祠、主普壇與大佛禪院等主建築,其中又以頂端的大佛禪院最為搶眼吸睛,可循階梯而上,也可沿壽山路開車抵達。來到大佛禪院前,一座高達22.5公尺的白色觀音大佛像成為醒目地標,遊客還可登上五層樓高的佛眼鳥瞰基隆全景,園區佔地寬闊、環境幽靜,是基隆人親子出遊的休閒好去處。由於位居高勢、視野開闊,這裡也成為欣賞基隆海景、夜景的絕佳地標。

中正公園
基隆市信義區壽山路17號

 

 

■基隆 休日時光/生活風景:望幽谷

八斗子海濱公園依海拔高度將三個觀景台取名為65高地、80高地以及101高地,其中位處65高地觀景台的V形谷地稱作望幽谷,放眼望去滿山滿谷的青翠綠意、依山傍海的大自然美景讓人忘卻煩憂,因此又有忘憂谷的美名。站在觀景平台,可鳥瞰基隆嶼,眼前一望無際、偶有小漁船點綴的遼闊海景,令人驚 嘆。這裡有 設置良好的濱海步道,沿著步道緩緩而上,每一刻皆可感受不同角度的美景,讓人 流連忘返;在欣賞美景之餘,也可細心觀察此處豐富的自然生態。

望幽谷
基隆市中正區八斗子



 
外木山灘景致迷人!


■基隆 休日時光/生活風景: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外木山是基隆最長的天然海岸,可遠眺基隆嶼、美麗海景以及各種海蝕平台的地質景觀,海岸線以外木山漁港為起點到大武崙澳仔漁港長達五公里,包含外木山漁港、情人湖濱海大道、外木山自行車道、外木山沙灘等景點。近幾年政府整建全長1.2公里的濱海步道,不但成為基隆第一條觀光自行車步道,也因此吸引許多喜愛運動的人前來騎單車、慢跑,一般遊客也可到觀海平台看海、到沙灘戲水看夕陽,各種玩法使其成為基隆人氣景點。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基隆市中山區湖海路

 

 

■飲.日常/冬日熱飲 甜心款:Afterhours

隱身巷弄內的Afterhours是一間雜貨咖啡館,大片落地窗的設計、生活道具等雜貨專區,營造出日系小清新的空間氛圍。 店內主要提供輕食、咖啡,帶有日系風味的宇治抹茶歐蕾口味細緻,搭配日式風味的杯盤組更加暖心。

Afterhours
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17-1號
電話
(02)2756-5117



宇治抹茶歐蕾160元
 
盆栽奶茶160元


■飲.日常/冬日熱飲 甜心款:溫古咖啡

溫古咖啡坐落在東區巷弄裡,走入其中,吊椅的空間裝置散發悠閒度假氣息。店裡除了咖啡,包含盆栽咖啡、奶茶、可可、抹茶等盆栽系列飲品也很受歡迎,盆栽奶茶是以阿薩姆奶茶為基底,再放上鮮奶油、Oreo餅乾粉末,可愛指數破表。

溫古咖啡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6號1F
電話
(02)2711-7181

 

 

■飲.日常/冬日熱飲 甜心款:沐肆貓廬

隱身在住宅區當中的沐肆貓廬外觀相當低調,因為喜歡咖啡、貓,老闆娘凱特便開設這家以迷你空間裝載咖啡香和貓咪的咖啡館。店內販售自家烘培的咖啡豆,深受客人喜愛的黑糖拿鐵,口味迷人,另灑上檸檬皮,解膩之餘更增添香氣。

沐肆貓廬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41巷20號
電話
0988-580-041



黑糖拿鐵160元
 
■新書推薦:High 5制霸青春 原創小說(附豪華寫真酷卡組)

★「High5制霸青春」網羅SpeXial宏正、SpeXial晨翔、毛弟、Janet、李李仁等人主演。
★ 以籃球校隊為題材,集結多位當紅偶像與實力派演員參與演出。
★ 小說由何曜先、宋禹論根據原編劇劇本改作,除電視情節,並加入隱藏版情節,分章也與電視劇分集不同。
★ 隨書加贈「豪華寫真酷卡組」(共三款)。

>>https://goo.gl/36FYtw

 
 
新竹新景點 晶品城幾米夢幻世界
幾米於新竹晶品城一樓戶外空間以及十二樓室內設置公共藝術裝置,選用繪本《小蝴蝶小披風》為主題,這是幾米首次嘗試用連環圖畫方式表現的作品,多變的故事節奏有著不同以往的閱讀趣味。

我們真的只動用了10%大腦嗎?
腦部所消耗的能量主要用來驅動數以百萬計的腦神經元溝通,將分工區域連接起來形成監控網絡。如果我們真的只用了10%的腦袋,那等於我們需要提供如此龐大的能量給那閒置的90%腦袋,這顯得非常不合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