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29 第43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大房的逆襲》長榮下一步,張國煒非唯一接班人
  港股、港元拉警報 背後有索羅斯影子
  電競黃金年代登場 產值上看兆元
  【線上書展超低價】訂閱好禮獎不完!立即搶購!
   
   
 
張榮發驟逝,長榮的下一步是什麼?長子張國華半年前悄悄重返集團,張國煒不是唯一的接班人?最新《財訊》揭露長榮接班布局內幕,張榮發早已布局兄弟分工。全面檢視長榮集團營運狀況,海運空運事業分拆後,長榮集團股票值不值得投資?

   
  大房的逆襲》長榮下一步,張國煒非唯一接班人

長榮集團大阿哥回來了!半年前張榮發長子張國華已悄悄進駐集團總部,開始與張國煒分掌海運與航空事業;然而,張榮發辭世後,接班挑戰才真正開始。能不能做到分工不分家的合作模式,考驗著二代張家人的默契與智慧。

「各位親愛的同仁,我們謹以最悲痛的心情告訴大家,我們最敬愛的大家長,也就是長榮集團創辦人暨總裁張榮發先生,已於本月20日安詳辭世了!......」

長榮集團在張榮發過世的當天,以書面的方式告知所有內部員工,這位寫下傳奇的世界船王已經隕落;文末最後的聯合署名者,依排序為集團次席副總裁柯麗卿、次席副總裁林榮華、副總裁謝志堅與副總裁張國煒。

行事一向低調的長榮集團,隨著這份內部信函的公布,外界除了驚訝張榮發的驟逝,也從中解讀,認定未來長榮集團的新掌門人,應該就是張榮發在世前、唯一在集團內浮上台面的么子──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了。

內幕一:張國華悄悄重返集團
張國煒半年前即已露口風

這樣揣測並非沒有道理,畢竟張國煒為長榮航空帶來的改變,早被張榮發所肯定,也被視為他接班的重要成績單。張國煒在半年前還笑稱自己因為接任集團副總裁,必須插手海運事業,是「被父親逼的」,因為自己對海運比較沒有興趣,所以早上精神好到海運上班、下午再到航空振奮精神;然而,當媒體進一步追問,未來對海運事業的想法時,張國煒的回答卻很令人玩味:「這你要問以後的接班人,怎麼問我?」

外界不知道的是,原來,約莫就在張國煒受訪前後,長榮集團位於台北市民生大樓的總部內,正在悄悄進行裝修,增設一間特別的辦公室,裡頭坐的不是別人,正是張榮發的長子張國華。這是一個重大的宣示,長榮集團的大阿哥回來了!…詳全文

 
   
 
港股、港元拉警報 背後有索羅斯影子
 

1月21日,國際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在出席於瑞士召開的達沃斯論壇時受訪表示,他已經做空了美股和亞洲的貨幣。此話一出,馬上引發中國政府的敏感神經,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立即於隔日凌晨發表一篇英文評論,矛頭直指索羅斯,聲稱「對惡意做空中國的人,發出最嚴厲的警告。」

市場人士相信,最近人民幣離岸匯率大貶值和港元匯率的暴跌,都離不開被做空的影子,其背後恐怕也與索羅斯有關。香港人對索羅斯的名字更為敏感,尤其是對40歲以上的港人,只要提到「房價慘跌、股市重挫、港元急貶」這三股寒風襲來,映在他們腦海裡的畫面,一定是1997至1998年那場令人膽戰心驚的亞洲金融風暴,和背後一路狙擊港元的跨海大鱷索羅斯。如今,那場噩夢恐怕又隨著索羅斯的放話而重現浮現…詳全文

   
     
   
 

電競黃金年代登場 產值上看兆元
 

電競市場到底有多熱?2015年8月31日《紐約時報》頭版以「Virtual Games Draw Real Crowds and Big Money」(電玩吸引龐大人潮與錢潮)為標題,報導一場《刀塔2》(Dota 2)國際邀請賽,賽事金額高達1100萬美元(約3.7億元台幣),讓世人不得不關注電競賽事的崛起。

一四年亞馬遜(amazone)以9.7億美元天價收購美國遊戲視頻直播網Twitch,這個讓直播影視YouTube備感威脅的小廠,靠著5500萬收視戶,就宣告電競時代即將到來。

如今,不只是谷歌、微軟、NVIDIA及亞馬遜等科技巨擘為了爆棚的粉絲們,積極爭奪電競事業;連亞洲巨星周杰倫、前NBA湖人隊球星Rick Fox為了擴展事業,也成立電競戰隊,身為最敏感的投資圈還能忽略嗎?…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