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談美電子報】,以輕鬆的短篇,分享美的訊息,讓美的故事、美的人物、美的生命,連綴起美麗的每一天。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9/14 第47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你以為買了房子,結果房子卻不是你的...
  軍公教反撲年金改革 壓力還是助力?
  小工程師只靠一條線 用50萬滾出上千萬
 

【輝泰理財名人講座】9/23(五)投資心法 X 房產趨勢

   
 
1條日線、1套新投資SOP,年薪衝出300萬!最新《財訊》專訪跨界投資達人,看工程師只靠一條線滾出上千萬、補教老師躺著看電視就能賺不停、餐廳工讀生用撲克邏輯讓錢倍數長大。掌握五大投資完勝法,找到適合的投資方法,新世代億萬富翁就是你!
   
  你以為買了房子,結果房子卻不是你的...

近年來房價高漲,「地上權」成了買屋新選擇;然而,所謂的「地上權」其實有兩種,但一般買方不清楚你買的是擁有建物權狀的建物,還是僅有類似建物使用權的憑證,結果,權益嚴重受損。究竟「地上權」出了什麼問題?民眾在買「房」時又該注意什麼?面對這波地上權亂象,又該如何解套呢?

六十八歲的林先生,十年前預備退休時,因為不打算增加孩子們的負擔,想另覓和妻子的棲身之所;恰好,當時台灣推出第一個地上權住宅案─日勝生的「京站」開發案。林先生認為五鐵共構的交通十分便利,對於到期後要還給政府的地上權住宅,也採取開放態度,心想五十年的地上權對於兩夫妻的餘生應是「夠住了」;於是,花費1千2百餘萬元買下41坪的三房住宅。

沒想到,原本要圖個清閒的晚年,卻因為房子的權益問題,與建商紛爭不斷。林先生控訴,目前社區的公設僅有中庭、交誼廳與一小間的物管人員辦公室,他懷疑建商把原屬社區的游泳池租給了一旁的健身俱樂部,並把非住戶使用、對外出租的地下四、五樓停車位面積,灌進了住戶買價中。然而,截至目前為止,住戶們的提告卻都敗訴,全案仍在上訴中。

場景再拉近一點。2014年,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的「華固新天地」地上權預售案銷售現場,每個住戶在簽約時,建商都請來律師陪同,逐條解釋契約條款,做齊錄音錄影存證;拷背光碟後,住戶留存一份,華固留一份,跟買一般所有權房子完全不同。這個總戶數高達七一六戶的建案,由財政部財政人員訓練所原址改建而成,是台北市最大宗地上使用權案;但就由於地上權房子買賣爭議不斷,建商不得不擺出大陣仗以對。

案例:「消失的公設」
建商避爭議 簽約錄影存證

而推出京站開發案的日勝生,副總經理周惠玉也指出,當初和住戶簽訂契約時都有律師在場作證,也告知過消費者要分攤公設,所有情事皆依法有據。自己也在京站買下辦公室的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指出,同樣是沒有土地的地上權,實際形式上分做兩種,一是「可分割過戶的房屋」,二是「不可分割過戶的房屋」。可以分割過戶的建物,建物產權登記在買方名下,買方擁有建物權狀;而不能分割過戶的建物,建物登記在建商或特定單一人名下,買方僅有類似建物使用權的憑證…詳全文

 
   
 
軍公教反撲年金改革 壓力還是助力?
 

九月三日,十多萬軍公教人員上街抗議總統蔡英文將進行的年金改革。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以及大老如郝柏村等人,也在遊行隊伍之中,而親藍媒體則多捍衛這場遊行的正當性。可以想見,年金議題已從國家財政問題,衍生成為政治上的藍綠對決。但是,這樣的演變,究竟對誰有利?

九月二日,一如往常,副總統陳建仁和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幕僚開會,檢討前一天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開會過程,並接著規畫下次會議流程。不過,這一天,他得提前離開總統府,晚上要和夫人羅鳳蘋前往桃園機場,搭機前去我國在歐洲唯一友邦梵蒂岡,陳建仁對這一趟充滿變數的外交出訪,其實一直都還很掛心第二天的遊行。

當天,十多萬退休軍公教擠滿了景福門周邊的道路,在陳建仁的飛機順利落地時,林萬億正代表政府在行政院新聞中心舉行九三大遊行後的記者會。 藍營大老集結退休軍公教 財政問題導向藍綠對決 這一場被親藍媒體形容「準時下班下課」的遊行,是退休軍公教史無前例的一次大集結。他們都說支持年金改革,但這群人之中,不少人長期享受勞農階級望塵莫及的優渥退休制度,更無法割捨其他行業所沒有的18趴、退養金、年終慰問金等五花八門的額外「福利」,他們卻仍高喊「反汙名、要尊嚴,抗議蔡英文,霸凌軍公教」。

遊行過後,他們揚言要在十月發動另一場更大規模的「圍城」,他們能夠成功嗎?當坊間民調一再顯示,高達七成、甚至八成民眾贊同年金改革的同時,他們還能號召更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嗎…詳全文

   
     
   
 

小工程師只靠一條線 用50萬滾出上千萬

 

每天早上8點,許多上班族正忙碌的準備上班,但40歲的梁展嘉卻不疾不徐地幫女兒準備早餐,享受屬於親子的歡樂時光;有時他還會陪著女兒在家中盪鞦韆玩耍,或出門走走。像這樣過著優閒、不必朝九晚五趕上班的日子,已經五年了。

梁展嘉從高鐵捷運外包商的土木工程師變成專業投資人之後,就靠著投資晉升千萬富翁,尤其今年股市多頭,至今投資台期指獲利已接近3百萬元,這是他過去上班薪水的3倍以上。

然而,梁展嘉成功投資獲利當然不是一蹴可幾,其間經過長達15年的投資顛簸之路。他不但苦學專業知識,看遍兩、三百本投資理財書籍,還找老師學習,最後體認最合適自己投資經驗邏輯的方法,就是用58日線的技術線形投資買賣。

梁展嘉歸納操作心得說,他會在股價跌破58日線後,又站回58日線時買進,股價在58日線上時,順勢而為,跌到58日線,全數賣出;只要如此操作績優大型股或台股期貨,都能反覆獲利,在股市大盤走勢不佳時獲利15%,股市多頭時更獲利三成,年年為自己賺得比上班多3倍的薪水。

小時候,梁展嘉媽媽最喜歡帶他去台北市中山堂對面的一家號子看盤,總之只要不在學校,就是在號子陪媽媽看盤,這樣的日子經過數年,雖然媽媽在股市中總賺不到錢,卻讓梁展嘉自小習慣股市的進出殺伐之聲,也養成他對股市的敏銳度…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