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13 第48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蒐出下一波爆發股 世界級台灣好公司 
  吳敦義突襲 郝龍斌又被耍了
  台股不挺蔡明介?晶心只能含淚上市
 

填問卷•抽住宿券&美臀機

   
 

搜出下一波爆發股,發掘世界級台灣好公司!最新《財訊》歸納三大方向,精選12家市值穩步成長、股價爆發可期的台灣中小企業好公司。漢翔全面啟航,訂單接不完;長華集團合併日廠,抓住10倍商機搶當龍頭;新普羅獨霸美國警用槍市場...台灣中小企業隱含國際競爭力,值得投資人慧眼關注、搶先布局!

   
  蒐出下一波爆發股 世界級台灣好公司

台積電張忠謀在全球半導體微成長的年代,超越三星,甚至進一步挑戰英特爾,成為全球半導體龍頭;鴻海郭台銘,在不景氣的年代合併夏普,為鴻海集團種下大成長的種子。

除了張忠謀、郭台銘外,台灣還有許多中小企業領袖,成長企圖心旺盛,透過與國際大廠合作,成為關鍵供應商,或者透過併購,擴大規模,甚至開發新技術,在台灣挑戰世界級的舞台。這些隱含旺盛企圖心與競爭力的台灣好公司,正是慧眼獨具的投資人搶先布局的潛力股。

近來由於《勞基法》基本工時修正案一例一休的問題,讓不少大老闆氣得跳出來指責政府不顧資方的困苦。但一位手握20億元的投資達人對朋友說,其實看衰台灣的人從來沒有少過,但巴菲特強調,「海水退去,就知道誰在裸泳!」愈是不好的時機,才更能找出逆境向上的公司。他強調,投資就是要在逆境中,發掘企圖心仍旺盛的企業老闆,這些公司在不景氣中能維持一定競爭力與企圖心,未來就有爆發潛力。

經營企業本來就不會一帆風順。2009年4月,當年台積電大裁員,台積電失業勞工到董事長張忠謀住家抗議,原本已半退休的張忠謀,重新扛起領導台積電的重任,進而台積電升級成世界級企業。當時外資大賣台積電10萬張,看衰的人也不少,但台積電卻一路從晶圓代工大廠,躍升為世界半導體領導廠商,7年內超越韓國三星,台積電市值也從1.3兆元大幅跳升到5兆元台幣,亮麗數字的背後,可看出領導人的企圖心價值連城......詳全文

 
   
 
吳敦義突襲 郝龍斌又被耍了
 

國民黨主席選舉正式開打,在反洪勢力整合破局下,演變成現任主席洪秀柱、前副總統吳敦義與副主席郝龍斌「三強鼎立」激烈廝殺局面。由於國民黨的有效黨員結構較為僵化,黃復興和深藍支持者投票率高,在郝、吳相爭,反洪勢力無法整合集結下,洪秀柱等於已經提前拿到連任勝選的門票。

洪秀柱領導力受質疑
反洪聲浪大 力量未集結

總統大選期間,洪秀柱因「一中同表」、「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等,引發黨內不滿,最後慘遭「換柱」,撤銷參選總統資格。之後,洪在黨主席補選一役,挾著黨員強烈「還公道」氛圍,擊敗本土派支持的代理黨主席黃敏惠,一舉拿下黨魁大位。

然而,洪秀柱接掌黨權後,先是與立院黨團對槓,和藍委鬧不合;後來又推動兩岸和平政綱,拿掉一中「各表」二字,遭黨內質疑與中共及統派靠攏;近來又因黨產協商處理,洪與副手詹啟賢撕破臉,詹怒辭副主席。在推動黨主席提前改選、黃復興與一般黨代表併選案,更掀起中常委集體反彈,搞得天怒人怨,領導能力備受質疑......詳全文

   
     
   
 

台股不挺蔡明介?晶心只能含淚上市

 

由聯發科投資入股21.34%的匯頂科技,自2016年11月在上證IPO(首次公開募股)以來,連飆20根漲停板,最終以7.7倍漲幅、170.98元人民幣作收,本益比高達113倍,在2016年底完美收官。2017年1月5日,就連中國數據寶公布《2016年度新股造富榜》,匯頂科技董事長張帆因持有匯頂2.15億股,市值達221.26億元,榮登新股富人榜首。

當「匯頂奇蹟」在台股引爆新一波風暴時,所有台灣IC設計公司都在思考著「是不是該去中國了?」

同樣來自於聯發科轉投資的晶心科技,並由蔡明介親自擔任董事長,純度百分百的台灣矽智財(Silicon Intellectual Property, SIP,以下簡稱IP)公司,也在2016年12月通過台灣上市審議,準備於2017年第一季上市。......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