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20 第48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姜豐年結合兩岸影視人脈 要將台灣文創推向大中華
  人間恐已無小英 只剩蔡總統
  揭開人民幣愈貶、比特幣愈升的真相
 

填問卷•抽住宿券&美臀機

   
 

打造遊戲、內容、店商與支付的大平台,台灣互聯網大夢啟動!本期《財訊》專訪新浪創辦人姜豐年、大宇資訊董事長涂俊光,他們深耕中國和香港人脈,看準市場趨勢攻做內容、讓遊戲不只是遊戲、發展第三方支付。久大、藍新、大宇三公司框一起,打造台灣互聯網集團!

   
  姜豐年結合兩岸影視人脈 要將台灣文創推向大中華

2006年,姜豐年辭去新浪網職務後,就漸漸被投資人遺忘;但褪去網路光環後,鴨子划水的他,早已換了一個身分,開啟另一番投資新天地。

入夜的台北市安和路上,夜生活的指標駐唱酒吧EZ5 Live House,依舊滿場爆棚;只是,近幾個月來,消費客群已悄悄改變,前來聽音樂的不再是來喝啤酒、放鬆心情的上班族,而是一群專程由中國慕名而來的觀光客。

令人意外的是,讓台灣這一家老牌酒吧EZ5 Live House推銷到中國,並成功塑造為兩岸音樂發源地的幕後推手竟是姜豐年。這名字過去與網路關係密切,也一直與籃球運動緊緊綁在一起,如今又多了一塊音樂版圖。

2000年,網路熱潮席捲而來,姜豐年以大膽而創新的概念,將自己的華淵資訊結合中國王志東的四通利方資訊,創建以全球華人為服務對象的入口網站新浪網,並且風風光光前往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一位和姜豐年共事過的好友說,「在那個年代,有哪一個台灣本土企業有氣魄敢去美國市場一較高下,光從這個舉動就看得出姜豐年做事敢拚、敢衝,以及愛玩新事物和無限創意的生意頭腦。」

2006年,姜豐年辭去新浪網職務後,漸漸淡出網路業;但褪去網路光環後,鴨子划水的他,投入娛樂、影視產業,開啟了另一番投資新天地。

投資》就是要最新、最流行
一張公司登記 透露出的祕密

這些年,姜豐年依然活躍,穿梭於兩岸,完成許多收購案。除了與大宇資訊董事長一起投資大宇外,2014年,還和?俊光等人買下網上金流支付平台「藍新科技」,更難得掛名董事長,為了申請第三方支付執照,他從幕後又站到台前。一位熟悉姜豐年的人說,從藍新科技要搶第三方支付執照的舉動看來,他仍不改過去一慣生意風格,投資,就是要選當下最新流行的商業模式。

這一回EZ5 Live House收購案中,也意外揭開了姜豐年在投資路上的合作夥伴。持有EZ5 Live House的解碼音樂經紀公司,2016年11月,負責人名字悄悄換上姜豐年,原老闆許理平則改掛董事一職。而監察人除了又看見?俊光的身影之外,另一名董事,是與姜豐年共同創辦瑞石資本,掌管5億美元投資基金的蘇聰儒,他同時也擔任姜豐年投資成立的華億傳媒集團董事長......詳全文

 
   
 
人間恐已無小英 只剩蔡總統
 

政治很難評論,原因在於其決策過程往往被掩蓋而難窺全貌。不過,它也有容易的一面。因為,這些在政壇打滾多年的政治人物,在處理事情的反應及態度上,通常都已經形成一套可供辨識的模式。一旦抓到了這個模式,即使被掩蓋得非常好的決策過程,我們依然能撥雲見日,還原事情的輪廓。

以下,我就用婚姻平權為例來說明模式的重要性,吾人或可從中一窺蔡英文的另外一面...詳全文

   
     
   
 

揭開人民幣愈貶、比特幣愈升的真相

 

全球政經局勢愈動盪,比特幣漲勢愈凶猛。2016年,比特幣漲幅超過100%,進入2017年不滿一週即飆破1千美元。這股凌厲氣勢在中國人民銀行的「特別關注」下,僅風光了3天,1月5日那天大跌20%。

比起8年前面世時的價格,今日的比特幣已經是天價。根據CoinDesk的紀錄顯示,直至2011年4月,比特幣的價格才真正突破1美元;2013年,比特幣不僅站上1百美元,更是一路狂飆至1120美元,短短11個月漲了80倍!

大買比特幣 把錢搬到海外

那一年,中國占全球交易量6成,中國大媽炒作比特幣的說法登上各大媒體。沉寂了兩年,這股炒風再度出現,毫無意外,中國又成了焦點。這一次,中國占全球交易量已高達9成...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