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17 第48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聯發科不只給高薪 還有5億可分紅
  日本再生醫療先驅 讓八仙患者免受苦
  丁廣欽磨劍十年 錩新稱霸全球
 

2017財訊線上書展 現在訂閱•抽咖啡機!

   
 

財訊獨家調查-上市櫃公司薪資福利排行榜!半導體業第一名》聯發聯發科員工不只報酬勇冠半導體業,公司對於員工身心變化也高度關注,引進科學系統,照顧員工的身心靈。

   
  聯發科不只給高薪 還有5億可分紅

全高薪企業不只員工報酬高人一等,福利也是羨煞人,他們透過各式制度,見證了幸福企業的樣貌。
這些企業善待員工,公司敢給,員工肯拚,表現於業務成長的正向循環,足堪台灣企業借鏡,也是扭轉台灣低新環境答案所在。

「未來五年,我們要投資2千億元!」

這是去年六月二十四日,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在股東會後宣布的重大策略。聯發科公關證實,今年三月開始,聯發科將展開一波徵才,董事長蔡明介積極大舉投資的六大領域,包括5G、物聯網、工業4.0、車聯網、AR/VR、人工智慧與軟體網路相關服務,都將是徵才重點,「這些領域,有經驗的人、新人我們都要!」

IC設計公司最大的資產和成本,都和人有關;聯發科計畫投資的2千億元,一大部分將變成員工薪資,用來招聘最有競爭力的頭腦。

根據《財訊》調查,2015年,聯發科在台灣有5985名員工,員工福利費用總額高達179億元,平均每個人能分到3百萬元,是半導體業的第一名。如果以聯發科全球1萬5200名員工計算,總福利費用也高達378億元,平均每人分到248萬元。

「福利費用原則上是員工薪資費用」,聯發科財務長顧大為說明,聯發科15年營業費用共662億元,員工薪資就占了378億元,他解釋,這筆錢包括員工的薪資福利、勞健保和退休金,另外包括,員工分紅5億元。

給高薪才能搶到好人才

高薪來自於市場競爭,「我們會和英特爾、高通競爭聘用人才」,一位聯發科員工觀察,給出的薪資必須在國際市場上有競爭力,聯發科現在在印度有500位印度員工,預計在三年內要增加到1500人。聯發科年報裡,領取員工認股憑證最多的前10名員工,歷年來還有八十一萬股的聯發科認股權憑證未執行......詳全文

 
   
 
日本再生醫療先驅 讓八仙患者免受苦
 

去年才滿一周年的八仙樂園塵爆事件,迄今仍讓人記憶猶新。但大多數人都不知道,背後還有日本技術參與搶救的動人故事。

這個事件中,不少受害者有大面積的燒傷,其中,住在振興醫院的陳柏安燒傷面積高達80%,面積之大讓醫護人員也擔憂。這時來了一批日本專家,提供「人工真皮移植」技術,從他身上取了2X3公分大小的皮膚後,立即送回日本的實驗室培養。

自體細胞培養移植
八仙塵爆患者免受割肉痛

三週後,培養8X10公分大小,共計20片,約20%的燒傷面積的皮膚,移植回他的身上。不僅少了挖取其他完好皮膚的痛苦外,也縮短治療與住院時間,背後的功臣之一,就是源自於東京女子醫科大學、先端生命醫科學研究所榮譽教授岡野光夫獨創的細胞層片培養技術。...詳全文

   
     
   
 

丁廣欽磨劍十年 錩新稱霸全球

 

身高一九○公分的錩新董事長丁廣欽迎面而來,一派溫文儒雅的謙和作風,就像錩新企業予人沉穩低調的印象。財務工程出身的他,在二○○四年父親丁善理驟逝後接下棒子,跨入從未接觸過的製造業;如今他發揮所長,把經驗數據化、模組化,最終把錩新推到全球第一,並躋身熱門的特斯拉(Tesla)概念股。

四十五年前,人稱「越南王」的丁善理創辦錩新,二十幾年前前進越南設廠,至今成為全球最大高級揚聲器(喇叭)鍛造零組件廠。錩新一年製造將近三億件鍛造零件,其中主要產品導磁極與導磁環,是揚聲器不可或缺的重要零件,在揚聲器運作的過程中,藉由導磁極、導磁環的導磁作用產生完美的磁氣迴路。不論是一線音響品牌大廠 Harman、Pioneer、Bose等,或是價格動輒百萬元起跳的頂級音響B&W,都是錩新的客戶...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