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25 第51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電動車大爆發
  透視4645位獨董背後的人脈與金脈
  何壽川就是1788號的原始股東
 

你投票,我送掃地機器人

   
 

過去10年,全球漲幅最大的股票就是蘋果概念股,沒投資蘋概股等於錯失爆賺股票財的機會。在全球汽車大廠紛紛投入生產電動車,特斯拉更在今年推出第一部售價只要百萬台幣的平價電動車。等於是宣告電動車時代來臨。這一次,你不能再與致富的機會擦身而過。

   
  電動車大爆發

2007年,已故的賈伯斯在蘋果大會上秀出第一支iPhone,震驚世界。 過去10年,智慧型手機改變全球經濟模式,蘋果成為全球第一家市值超過7千億美元的科技龍頭。 台股,靠著蘋果供應鏈,創造出大立光、鴻海等重量級股票。 2017年,特斯拉推出第一部售價只要百萬台幣的平價電動車。 自此,電動車全面普及化時代宣告來臨。 如果,你錯過蘋果帶來的投資機會,千萬不必沮喪。 這一次,你不能再錯過特斯拉引爆的新黃金10年,及隱藏其中的致富投資機會。

7月28日,在加州矽谷的Tesla (特斯拉) Fremont(佛利盟)車廠,全球矚目的Model 3,首批30輛新車正式交貨了。

這一天,特斯拉創造了歷史,一部售價3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105萬元)的電動車誕生了,親民的價格象徵著汽車產業的結構丕變,科技產業新勢力將要終結長達二百年的汽柴油燃料車。

在特斯拉隆重盛大的交車儀式上,被世人稱作真實版鋼鐵人的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穆斯克)不改高調本性,驕傲地秀出成績單。在預購期間,Model 3就以秒殺的姿態,衝破50萬輛,並營造全球熱銷的盛況。

Model 3來了!
親民價格熱銷全球 衝上50萬輛

事實上,所有人都知道,至今年8月,特斯拉最多只能生產100部,但全球特斯拉的粉絲就是願意花時間等待。目前預定一部Model 3只需要花費1000美元,似乎沒有太大風險,即使事後反悔,也可以全額退費。這也讓人聯想起蘋果推出新iPhone手機時經常使用的「飢餓行銷」策略,進而造成瘋狂搶購的熱銷現象。...詳全文

 
   
 
透視4645位獨董背後的人脈與金脈
 

「815」全台大停電,除了凸顯國內電力配置問題,也意外的牽扯出獨立董事(簡稱獨董)綿密的政商關係與問題。

「巨路公司的獨董,其中之一就是中油退休高層!」甫請辭中油董事長的陳金德說。面對全台大停電,陳金德直指問題出在中油外包商巨路公司人員操作不當所致。「日後只要是中油退休員工到民間企業工作,中油也不會和該家企業合作。」陳金德暗指,巨路的獨董是讓該公司得以承包到中油訂單的關鍵人物。

巨路獨董林立人,2006年退休前在中油擔任興建工程處處長,因其建廠經驗豐富,為借重其專長,退休後轉任中油總經理室顧問。

一場大停電 
巨路獨董與中油關係曝光

「大潭電廠的採購案就是他處理的,他跑到日本、荷蘭、新加坡,這些報告在政府公開資訊上面統統都有,他在一三年當巨路的獨董,這是什麼樣的關係?什麼樣的文化?」立委黃國昌質疑:「台電、中油及巨路關係密切,近年來光是大潭電廠,台電或中油發包,由巨路得標就高達1億7600餘萬元。」...詳全文

   
     
   
 

何壽川就是1788號的原始股東

 

8月18日凌晨0點20分,收押將屆2個月,羈押庭一裁定交保,家人、員工便用短短90分鐘湊足4億元現金,火速送進台北地方法院法警室,好讓永豐餘總裁、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趕緊回家。儘管遭檢方以特別背信、收受不當利益等重罪起訴,何壽川離開北院前,臉上還是一如以往地掛著一抹微笑。

何壽川自始至今都否認相關犯行,認為沒致使公司受損,堅信三寶還款後就不會延燒自身,但從起訴書中看得出,檢察官並不認為三寶將款項還清就能讓何壽川減輕其刑責,甚至還具體求請法院從重量刑:何壽川遭求刑12年,併科罰金3億六6000萬元,沒收不法所得1200萬美元;游國治則遭求刑10年、併科罰金3000萬元;永豐銀行總督導陳佳興也遭求刑10年、併科罰金2500萬元。檢察官究竟掌握哪些證據,對素有名望的社會賢達求處如此重刑?...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