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29 第51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半導體大行情來了 台廠供應鏈暗藏新飆股
  京鼎聚焦本業再進化 借力鴻海生意做不完
  30元 低價好股出列
 

掌握4.5兆商機,免費報名

   
 

今年是台積電設立30年,市值也到達前所未有的新高峰,但台積電還在積極前行。美國國防部同意把最先進的軍用晶片交給台積電生產,讓台積電打入美國軍工市場。當人工智慧晶片成為全球企業競逐的戰略物資之際,台積電早已全面展開下一個10年的AI大戰略!

   
  半導體大行情來了 台廠供應鏈暗藏新飆股

在台積電、三星、格羅方德等重量級晶圓代工廠,紛紛宣布搶攻7奈米先進製程的情況下,國際一級設備廠商應用材料、ASML等,今年以來股價不斷改寫歷史新高,接下來台廠誰將受益?

站在台北街頭,你就能看到推升全球半導體銷售的大趨勢,正逐步改變我們的生活。隨便走進一家手機店,容量只有16G的手機愈來愈少,即將推出的iPhone X,甚至沒有16G容量的版本,直接從64G起跳。

如果你拿起手機,要手機替你找出開車到大直的最近路徑,點進Google(谷歌)地圖後,只要開口告訴手機「大直美麗華」,即使你不記得地址,谷歌雲端機房就能瞬間找出正確位置,計算出你到目的地的最短路徑;谷歌語音辨識的正確率極高,全靠由Flash記憶體和AI人工智慧處理器建構出的巨型資料中心。

半導體產業愈燒愈旺 先進封裝成趨勢 物聯網、車聯網夯

集邦科技產業分析師黃志宇觀察,半導體產業目前有以下幾個領域正在快速成長:

第一、先進封裝成為趨勢。從晶圓代工廠到封測廠都投資購置新設備,競爭這塊市場的主導權,但從研發成本及技術能力來看,晶圓代工廠較占優勢。

第二、物聯網和車聯網正夯。黃志宇觀察,這個市場需要用大量的感測器,有利於提升8吋以下晶圓的需求,會大幅提高MEMS(微機電系統)產品的需求。

手機和記憶體也是極重要的成長動能,另一位分析師觀察,去年初,原本全球半導體產業對成長狀況並不樂觀,因為手機出貨量趨緩,擔心半導體產業難以成長,沒想到因為手機廠競爭日益激烈,每支手機搭載的記憶體和半導體變多,反而讓全球半導體產業去年出現成長,且漲勢愈來愈驚人。

如同股神巴菲特從生活裡尋找投資商機,當我們生活裡使用愈來愈多的半導體,已成為無法改變的現實,該如何從台灣的半導體供應鏈裡找投資機會?...詳全文

 
   
 
京鼎聚焦本業再進化 借力鴻海生意做不完
 

2017年第3季(截至7月30日為止),全球半導體設備龍頭應用材料(簡稱應材)創下50年來最佳績效!這1季,應材營收成長33%,達37.4億美元,每股盈餘年成長85%,達0.85美元。展望第4季,應材公司也預期,營收將落在38.5億至40億美元之間,比第3季更好!

業界公認,京鼎精密科技是應材在兩岸三地最大的半導體設備製造合作夥伴,和應材合作逾10年;應材今年大賺,今年京鼎股價也從86.4元,一路飆升最高達249.5元,漲幅逾188%。

本刊專訪京鼎,京鼎不願談客戶名字,只討論公司發展。過去十幾年,京鼎結合鴻海資源,不斷向上整合,從精密加工、鈑金、骨架銲接、表面處理、主幹配線到系統組裝,都已一關關通過大客戶的認證。

後勢看好 大客戶應材大賺 京鼎股價翻倍漲

今年7月,美商應材公布十家獲得最佳供應商大獎名單中,京鼎拿下最佳合約製造商獎項,是台廠唯一獲獎業者。一三、一六年,京鼎也先後榮獲應材最佳品質及準時達交供應商評鑑獎、最佳服務合作獎,這些證明應材是京鼎合作多年的大客戶。

一一年,供應鏈傳出,京鼎已成為應材的新產品開發合作夥伴,並成為應材High IP(集團內部欲研發的極機密項目)的策略供應夥伴;應材在全球信任供應商只有3家,京鼎是其中一家,角色不只是...詳全文

   
     
   
 

30元 低價好股出列

 

9月3日北韓核試以及9月中旬發射飛彈的衝擊下,讓全球指數短期回檔;不過幾天的光景,9月15日股市又馬上回神,美股3大指數續創歷史新高,也帶動全球股市持續飛揚。

台股大盤受到美股上漲激勵,加上新閣揆上任效應,9月11日盤中,達到這波最高點10656點,續創27年來新高,不過這次大盤結構有微妙的變化,代表小型股的OTC指數表現強於大盤,撐起台股半邊天。

低價轉機股 成為明星

這波台股自8月中旬起漲以來,OTC櫃買指數波段漲幅約9.3%,遠高於大盤加權指數的4.2%,顯示下半年內資不再壓抑,盤面中小型個股輪漲形成良性循環,成為台股的下一波選股重要參考指標。

德信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林信富指出,在權值股與高價股,包括台積電、大立光股價挑戰歷史新高後,未來股價要持續創高,得有更強的營收表現,才可能繼續推升股價;反觀低價股,只要公司營運有轉機,對股價就是利多,就可能出現一波強勢的上漲行情,未來在內資持續進入股市的趨勢下,低價轉機股將是投資的新方向。 ....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