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3/30 第5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外資超淡定40賣超 萬張鴻海的算計
  日本年輕富豪冒出頭的致富之道
  張智超:會賣股比買股更重要
  2018台股趨勢解析─投資持盈保泰佈局戰略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A股掛牌,市值可望挑戰新台幣3兆元,
外資卻連續賣超鴻海股票,今年初至今已達48萬多張,他們看到什麼隱憂?

   
 

外資超淡定 賣超40萬張鴻海的算計

3月8日晚間,中國證監會宣布,鴻海集團在中國大陸的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通過上市審議,引起各方高度關注。然而,這個被外界當作利多解讀的消息,卻沒有吸引外資買盤,反而自3月7日起,連續3日賣超鴻海股票,總計賣超2萬多張...。

摩根大通於3月9日出具的報告,標題直接寫出「A sluggish year in iPhone EMS, other catalysts still distant」(iPhone專業電子代工服務低迷的1年,其他催化劑仍然遙遠),明確點出母公司鴻海當前看不到營收新動能的困境。

跟iPhone高度連動 外資停看聽

摩根大通認為,從過去的紀錄看,鴻海過去幾年有夏普等子公司股價翻倍成長,但是這些公司股價成長,卻沒有帶動鴻海跟著上漲,鴻海營收是與iPhone供應週期高度連動。所以,如果蘋果持續下修2018年上半年的iPhone X訂單,必然會拖累鴻海今年的收益和股價。

摩根大通預估,2018年第1季與第2季的iPhone X專業電子代工數量,將分別從原先估算的2千萬支、1千8百萬支,大幅調降至1千5百萬支、1千萬支。

更壞的消息是,蘋果持續執行分散供應鏈的計畫,將為鴻海帶來進一步的衝擊。由於今年蘋果預備於下半年推出的3款新機:搭載6.05吋液晶螢幕、5.8五吋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螢幕及6.46吋OLED螢幕的iPhone機型,設計變化有限,因此iPhone需求今年也難大成長。

鴻海仍是5.8五吋OLED螢幕機種的獨家專業電子代工廠,同時將會取得絕大多數的6.46吋OLED螢幕機型代工訂單,但和碩將會是搭載6.05吋液晶螢幕機種的主要專業電子代工廠,其次是緯創。如此一來,勢必分食鴻海2018、2019年的利潤,連帶也會影響股價的表現。...詳全文

 
   
 
日本年輕富豪冒出頭的致富之道
 

去年五月蘇富比紐約的拍賣會上,美國已故畫家巴斯奇亞(Jean-Michel Basquiat)1982年的畫作《無題》,以1.105億美元賣出,創下美國藝術家作品拍賣金額的歷史紀錄。買主是來自日本的START TODAY社長前澤友作,前年他也以5730萬美元搶下巴斯奇亞的自畫像。

根據《富比世》3月公布的2018年富豪排名,前澤以3074億日圓排名全球822名、日本第13名。在日本,通常要一定的時間才能累積可觀的財富,今年前10大富豪的平均年齡即高達71歲。相形之下,前澤年僅42歲,未來仍大有可為。

做自己 打破日本傳統習慣

前澤能脫穎而出,主要是因為他打破傳統,許多決定都不按牌理出牌。他在讀早稻田實業高中時就組了樂團,高中畢業後去美國遊學半年學音樂,回國之後,1995年開始賣進口唱片,1998年成立Start Today公司,2000年起在網路上經營以時尚商品為主的選貨店,2004年底展開包括17家選貨店的ZOZOTOWN。取名ZOZO,是因為結合了「想像」和「創造」(日文讀音相近)。

目前ZOZOTOWN網站上銷售的品牌多達6千種,商品50萬項以上,每天有將近3千件新商品,受到愛嘗鮮的年輕人喜愛,1整年網站消費的人數約達720萬人次。該公司2016會計年度(2016年4月到2017年3月)營業額為763.9億日圓,年增率達到4成,淨利也成長4成為170.35億日圓,2007年股票上市以來,連續10年營收和獲利都成長,總市值在去年8月甚至突破1兆日圓。2017年度估計營收和獲利各會再成長3成左右。...詳全文

   
     
   
 
張智超:會賣股比買股更重要
 

一般投資人重視買股,卻常忽略賣股的時機;但專業投資人,卻對賣股的關鍵黃金時刻戰戰兢兢,因為適時掌握賣股的契機,是成功投資策略的關鍵,因此股市的俗話有「買股是徒弟,賣股是師傅」。

投資人因為某家公司的基本面很好,因此開始買進股票,但投資之後,常常股價表現不如自己所預期,甚至反向下跌,但許多人內心仍有公司基本面很好的執著,以為股價下跌只是短暫的下挫,因此往下繼續攤平加碼,讓虧損持續放大。

但專業投資贏家的作法則是,用基本面的研究來買進投資標的,卻用價量關係的技術面資訊來賣出持股,以維持投資的高勝率。

投資市場瞬息萬變,也充滿許多資訊不對稱的狀況,為了避免對資訊的誤判,除了努力研究產業,建立關鍵人脈,讓自己能成為投資市場資訊流通的領先群外,但真正第一線了解公司狀況的內部人,在營運有變化時,進而改變買進或賣出股票時,一般投資人不容易察覺,卻能忠實呈現在股價與成交量的表現上,因此當股價反映不如自己預期時,就得啟動賣股的機制。

賣股有主動式賣股與被動式賣股2種,其中股價不如自己預期的被動式賣股,就是投資的保險機制。就短線操作者來說,跌破10日線可賣一半,跌破月線再賣一半;而中長線操作者的作法,跌破月線賣一半,跌破季線再賣一半,都是很好的被動式賣股機制。真正的投資高手賣股都相當果決,萬一賣錯,站回支撐再買回來就好。...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