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2/22 第58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獨家日本直擊》豐田未來車搶先曝光
  魏家轉向力挺 味全轉骨突圍
  樂斯科養老鼠 1胎要價20萬
  不想錯過財訊好文章?快來加入LINE好友吧!
   
 

前進日本東京與愛知縣,直擊東京奧運亮相的三款未來車,體驗汽車的大變革,見證汽車不只是汽車時代來臨。
汽車革命吹響號角,為台廠供應鏈帶來肥美商機;比蘋果手機大100倍的兆元市場,將讓台灣迎來至少10年的車電盛市。哪些概念股能搭上這班財富列車呢?

   
 

獨家日本直擊》豐田未來車搶先曝光

日本豐田汽車公司在強敵環伺下,在電動車、氫燃料電池車等各種領域都迎接了新挑戰,並將在明年東京奧運時展現成果。《財訊》特地飛往日本直擊這些未來車,讓讀者先睹為快。

文/孫蓉萍

全球最大車廠─豐田株式會社(Toyota)社長豐田章男在去年的CES(國際消費電子展)上介紹自駕車,他略帶自嘲地說:「我是出身豐田家族的第三代社長。大家都說富不過三代,第三代會搞垮公司。我希望不會這樣。」接下來,他便向全世界披露豐田全新e-Palette─提供想像無上限服務的新移動載具。

它,不只是車!可以是移動的旅館、披薩店

讓豐田章男賭上家族成敗的e-Palette,有何厲害之處?

它是旅館!載著讓每天睡不飽的上班族,在床上睡到最後一刻才起來換衣服,一下車就進公司,馬上打卡上班。它是披薩店!打電話叫外送披薩,師傅一邊揉麵團,披薩店一邊往你家開去,按下電鈴的那一刻,披薩正熱騰騰出爐。它也是網購實體店!上網買鞋又拿不定主意時,實體店馬上出現,讓你試穿以後再決定,到底要買哪雙鞋。

這款豐田開發的無人自駕電動小巴e-Palette,是一個結合自動駕駛和互聯網的社會共享移動平台,可以提供各種空前的服務,完全打破傳統對車子的刻板印象;而且就在明年,日本舉辦東京奧運時,e-Palette即將出現在世人面前,正式運作亮相。

回顧日本在1964年舉辦東京奧運,透過人造衛星,首次成功地完成電視實況轉播,向全世界展現了經濟和技術的實力。明年的東奧又是一個國際展示盛會,身為2020年東京奧運和殘障奧運的合作夥伴,豐田於賽事期間,將在競技場館、選手村、國際媒體中心等地提供服務,讓所有人都能自由移動。...詳全文

 
   
 
魏家轉向力挺 味全轉骨突圍
 

文/游筱燕

味全公司近來高層人事大動盪,1月時前總經理蘇守斌去職,2月換財務長張美凰請辭,味全下市、即將裁員的流言紛擾,令人擔心究竟味全怎麼了?

味全董事長陳永清拍胸脯保證,強調「味全絕不可能下市,也不會裁員!」還帶著新上任一個月的總經理張教華說明未來藍圖,指出味全「很快就會告別過去虧損陰影,看到日出了。」

頂新集團捲入油品風暴事件後,魏家兄弟全部退居幕後,當時魏家開出「不介入、不干預、不抵制,支持財務」的條件,味全董座先是找來李鳳翱接任董事長,並由蘇守斌回鍋接任總經理,當時還以「風雨故人來」來形容;但李鳳翱才做一年就辭退,由現任董事長陳永清接任董座,蘇守斌也在今年1月離職,由另一位「故人」、前味全總經理張教華接任。

目前頂新在台灣的主要事業包括味全與台灣之星,魏應州身為家族大哥,對兩家公司關照甚多,在把康師傅控股公司主席大位交給長子魏宏名之後,現在多數時間都留在台灣,偶爾會前往新加坡,一方面是孫子在新加坡讀書,另一方面,4兄弟的太太都已經是新加坡人。...詳全文

   
     
   
 
樂斯科養老鼠 1胎要價20萬
 

文/段詩潔

來到宜蘭縣冬山鄉,依山傍水好不清幽,走進樂斯科的實驗動物培育中心,卻是相當戰戰兢兢,不但得穿上無塵衣包得密不透風,只能隔著玻璃窗觀察飼育盒動態,工作人員還要在旁一再叮囑,就是為了保護這些嬌貴的實驗鼠們,不能沾染上一點細菌。

樂斯科董事長陳振忠笑著說,「我們雖然是無塵室,但要求的是無菌等級,員工一天還要洗好幾次澡,連哪個部位要洗幾分鐘都有嚴格規定。」不要小看這一隻隻小鼠,牠們可是身價不菲,平均1隻價格近2000元,特殊一點的品種要價兩萬元,有的時候1胎加上後續繁殖就要20萬元。

產業門檻高 國際競爭者少

因為這些實驗鼠肩負著藥物開發第一線的重大任務,更是發展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的基礎動力。老鼠由於體積小、繁殖速度快,每代平均間隔3~6週,基因序列和人類相似,每年全球使用超過千萬隻實驗鼠。

目前全球最大的實驗鼠公司位於中國浙江平湖,約吃下全球一半市場,美國與日本也有幾間專門從事實驗鼠的公司,但由於門檻不低,目前國際上競爭者也不多。國內生技公司業者表示,國內提供無特定病原實驗鼠,以樂斯科為主,台灣實驗鼠進口與出口大都是透過樂斯科。...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