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林愛閱家分享報】提供生活、親子、知識各方面的最新閱讀趨勢,幫助大小朋友們優遊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 【EnglishDNA電子報】提供時事英文新聞、英語會話學習,讓你學英語同時掌握國際觀點、了解世界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0/12/23 第16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 特別企劃 落難貴婦變身設計師

◆ 活動快遞 Taiwan News國際財經&文化多媒體電子雜誌,正式上線!

落難貴婦變身設計師
 

文/潘云薇

 

王月要如何 結藝珠寶

十餘年前,王月要原為生活優渥的富家少奶奶,唯一工作是在家相夫教子。不料丈夫經商失敗,一夕間從雲端跌下,不但要分擔家計,還背負上千萬元的債務。個性堅韌的王月要,並沒有就此倒下,為了還債與貼補家用,開始兜售以前收藏的數百只茶壺。但賣茶壺不是天天有生意,為了增加營收,王月要利用打繩結的技藝,兼賣自己製作的中國結藝品,甚至把中國結擴大成結藝,運用到各種服裝及珠寶飾品上,為中國結藝開啟另一扇大門。

從事珠寶設計十多年的王月要,秉持將珠寶藝術生活化的理念,希望讓珠寶在個人造型與居家生活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進而提升個人生活品質及品味。其中西合璧多元化的風格是她創作最大的特點,將傳統的中國結藝與西方閃耀的珠寶鑲嵌技術結合,集結智慧與巧思,打造華麗卻不脫東方婉約氣質的寶塊飾品,可謂創意無限、韻味長流。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又隱而不顯,因此王月要取其「內斂」為設計精髓。設計架構上也力求突破,運用精湛鑲嵌技術,以鑽石、K金及流蘇作陪襯,中國古典文飾、圖騰為主軸,結合高品質的古玉、翡翠、珊瑚、碧璽等珍貴寶石,為富「中國風」經典之作注入時尚元素,讓珠寶首飾更加靈動璀璨。

對中國傳統編織藝術王月要有份難以割捨的情懷,除了致力於結藝創作,未來更期盼將中國風珠寶藝術,推向國際舞台,發揚光大。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 Taiwan News國際財經&文化數位多媒體雜誌》】

Taiwan News國際財經&文化多媒體電子雜誌,正式上線!
 
Taiwan News國際財經&文化多媒體電子雜誌,正式上線!義美聯合電子商務研發團隊整合國內各種技術,發展出「數位影音多媒體內容」的閱讀模式。請瀏覽網站http://www.i-me-i.com/tn/index.html,親身體驗! ...more
創業人士的辛酸血淚史
透過創業人士的辛酸血淚史分享,使讀者們對「創業」一詞有著更深層的體悟及啟發;期許有意創業的朋友們,可以永保熱情及勇氣,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

訂好繪本格林報 送繪本及插畫家朱里安諾書籤
【好繪本格林報】將繪本如何好的祕訣告訴你,並增加家長的帶讀技巧,激發孩子的創造力!現在訂報還送繪本及插畫家朱里安諾書籤!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