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金融家月刊電子報】解開投資密碼,開啟您財富大門。您想知道的贏家密碼盡在金融家,你看了沒? 【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02/24 第16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 封面故事 酒吧美食 非常英國

◆ 活動快遞 Taiwan News國際財經&文化多媒體電子雜誌,正式上線!

酒吧美食 非常英國
 

文/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

 

炸魚、薯條之外 還有什麼?

想知道在英國是什麼食物最受歡迎?炸魚和薯條(Fish and chips)? 牧羊人派(Shepherd’s pie)? 你可能會驚訝地發現,英國人最愛點的菜色其實是咖哩。

2002年當時的英國外交大臣甚至說,Chicken Tikka Masala是英國的國菜,這道源自於印度,但為滿足英國人的口味而加入蕃茄的咖哩料理,實際上是英國人的發明之一。 不過,在英國酒吧菜單裡也經常可以看到非常傳統的英國菜色:

炸魚和薯條 (Fish & Chips):把大片的白肉魚(通常是鱈魚),以麵糊包裹後油炸。上菜時會配薯條和塔塔醬(Tartar sauce),味道鮮明、用蛋黃醬和切碎的醃黃瓜製成的白醬,和口味溫和的炸魚形成對比。在我最喜歡炸魚薯條餐館“SUPERFISH裡(靠近”滑鐵盧車站附近),通常會用黃瓜切片來搭配炸魚,口感效果很類似。

炸魚也可以搭配“豌豆泥” (Mushy peas),把豌豆煮熟煮軟到幾乎呈現黏糊狀,吃起來比想像中好吃。比較新潮的版本是炸蝦和薯條(Shrimp & chips),把大隻明蝦包裹麵糊後油炸。通常炸魚薯條店也會供應炸香腸搭配薯條,給不吃魚的消費者。

香腸和薯泥(Sausage & mash):通常是用豬肉香腸,搭配拌過鮮奶油、牛奶和牛油的馬鈴薯泥。在比較高檔酒吧,香腸口味會略有不同,搭配香草或香料 – 如豬肉鼠尾草香腸、豬肉辣椒香腸、豬肉蘋果香腸等都很受歡迎。馬鈴薯也可能有不同的調味方式,如加芥末、大蒜或奶酪。香腸也可以和搭配“bubble and squeak”,也就是炸過的馬鈴薯泥混和高麗菜。

派 (Pie):蘋果派是甜點,但派並不都是鹹的,例如牧羊人派(shepherd’s Pie)是用切碎混合香料的羊肉末,上面鋪上一層馬鈴薯泥再放進烤箱烘烤。Cottage Pie是同樣食譜只不過是換用碎牛肉。豬肉派(Pork Pie)是冷食,通常是以香料醃過的豬肉末,中間包裹一個煮熟的雞蛋,外層再包覆派皮去烤。還有一種是牛肉腰子派(Steak & Kidney Pie)把燉熟的牛排和腰子,包裹在派餅皮裡烘烤而成。

星期日烤肉(Sunday roast):許多酒吧提供傳統的「星期天午餐」,有些是每天都供應,但大部分是只有週日才供應這道餐點。主菜通常是烤牛肉(但現在你可以有選擇是要羊肉或雞肉),再搭配包括烤馬鈴薯、烤歐洲防風草、蔬菜和“約克郡布丁”(Yorkshire pudding),也就是烤熟的麵糊(我稱它為英國的油條!)。當然,最後再淋上大量的肉汁!

您可能還會在菜單看到一道菜叫toad in the hole 「蟾蜍在洞」,這就是把大香腸加在約克郡布丁裡一起烤。如果下次你去英國,千萬別錯過英式酒吧的美食喔~ 也許會找到喜愛的菜色呢!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 Taiwan News國際財經&文化數位多媒體雜誌》】

Taiwan News國際財經&文化多媒體電子雜誌,正式上線!
 
Taiwan News國際財經&文化多媒體電子雜誌,正式上線!義美聯合電子商務研發團隊整合國內各種技術,發展出「數位影音多媒體內容」的閱讀模式。請瀏覽網站http://www.i-me-i.com/tn/index.html,親身體驗! ...more
陳樹菊不凡的慷慨是否感動了你?
看到陳樹菊阿嬤不向命運低頭、持續捐款的慷慨精神,你是否也深受感動呢?寫下你的感動,就有機會獲得《陳樹菊──不凡的慷慨》。

眾神寵愛的天才∼作家王爾德
王爾德是一位多才多藝的文學家,他的華麗辭彙與修辭,以及帶有音樂性的描寫風格,都替他的作品增加了動人畫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