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好繪本格林報】破解好繪本中的圖文密碼,將繪本如何好的祕訣告訴你!並增加帶讀技巧,激發孩子的創造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直接訂閱
2013/10/02 第21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塑身特訓班 愛情和快樂可以使人瘦 打破幸福肥危機
問題點1:「我餓的時候,他還不餓……」
活動訊息 BODY Cedrus Box
 
 
塑身特訓班

愛情和快樂可以使人瘦 打破幸福肥危機
戀愛中的兩人體態發福叫幸福肥,但王子與公主的故事一定要用「過著幸福快樂、漸漸發胖」來做結局嗎?其實用對方法增加溝通,幸福可以很纖細、很美好。

幸福使人身材走樣

幸福感真的會讓人肥胖嗎?有研究指出,5年內戀愛中女性體重平均會增加 6 公斤,同居的女性則平均增加 8 公斤,而新婚婦女們則平均增加了 11 公斤!男性雖然也有同樣趨勢,但變化幅度沒有女性這麼大。

常聽到身邊有人談了戀愛,體重就逐漸增加,也就是俗稱的「幸福肥上身」。就心理層面來說,交到了男友、女友,脫離了競爭激烈人肉市場,外貌不再需要保持最佳狀態,而戀愛時的甜蜜約會往往包括了吃吃喝喝的行程,兩人的飲食習慣在此時互相影響,逐漸產生了新的飲食和生活模式,原先注重身材的健康習慣若沒有保持,兩人就會步上「幸福的沙發馬鈴薯」的腳步,離幸福肥就越來越近了。

肥胖是會傳染的。英國藥學期刊日前有則研究指出,若另一半發胖了,你發胖的機率會增加37%。美國達拉斯南衛理公會大學也有項研究對169對已婚夫婦進行了4年的調查,發現婚姻越幸福的女性,體重越容易增加,腰圍越容易變粗。即使排除遺傳、懷孕等因素後,這項結論仍然成立。根據首席研究員梅爾茨說,女性對婚姻的滿足度每增加一級,她的BMI半年內平均會增加0.12。

男女飲食差異讓人肥

「我男友超愛吃肉,燒肉、火鍋是他的最愛,而我比較喜歡吃青菜水果,我很難說服他陪我吃我愛的沙拉,我們有時會為了吃飯吵架。」這是A小姐遇到的問題。當兩人開始交往,一直到步入婚姻,男生和女生在飲食習慣上的差異性,不只可能引發爭執,甚至會影響體重和健康!「男女間飲食習慣的不同不只讓減肥變得困難,還會膽固醇上升、血壓變得不穩定,也讓人生活無精打采。」美國飲食和男女關係作者辛西雅紗絲如此表示。透過理性和心理層面的分析和思考,看清男女差異後,就能輕鬆找到幸福和體重的平衡點。


問題點1:「我餓的時候,他還不餓……」

艾美是老師,她比先生早下班,她常在先生回家前就餓了,但他們喜歡一起用餐、在餐桌上聊天,艾美有時能夠忍耐飢餓等先生回家再吃,有時卻忍不住先吃點餅乾。漸漸地,艾美不知不覺養成了在晚餐前吃零嘴的習慣,這也讓她的體重迅速增加了。

解決方案:兩人分別注意自己的飲食

延遲用餐和吃零食的習慣,會打亂自然的飢餓節奏,讓人飲食失調、喪失活力,也會讓情緒更起伏不定,也會讓人吃下計畫預定以外的熱量。有一起吃飯、分享生活的時間固然很重要,但若為此兩人一起變胖就犧牲了健康。若家人生活作息不同,不必勉強一同進餐,餓的人可以先吃主食,留一些菜和大家一起吃,或只喝湯、吃蔬菜,就不會為了家人、情人間的感情讓體重上升。

健康愛的獎勵品

1.準備30分鐘的體能活動,如運動影片、兩人可做的球類運動、瑜珈等,邀請另一半一起進行,別忘了給對方很多愛的鼓勵。

2.用「服務」來表現愛意。為對方完成生活裡如洗衣、打掃等工作,分擔一些勞務,相信他一定又感動又開心。

3.改送健康的禮物吧!沒有什麼比健身器材或運動影片DVD更能實際促使別人開始運動了,給他容易上手的工具,在空閒時間陪他開始運動,兩人身材和健康都可以一起進步!當心愛的他達成運動目標,也別忘了把他想要的漂亮衣服或包包買回家,讓運動時光更甜蜜美好!

想知道更多打破幸福肥迷失的好方法嗎?快看BODY174期,人氣部落客奈奈與FIFI分享的幸福宣言∼

BODY粉絲團


活動訊息

BODY Cedrus Box
最新最貼心保養品,月月送到家!!!

17 歲的BODY,是您追求「輕文化」、渴望健康者的好朋友,極具口碑的「金纖大賞」、「百大美容美體品牌」活動,每年成功找出最符合您需要的塑身、保養產品。

今年,BODY結合專業評審和達人,為您精挑細選具有衛生署核可字號,跨品牌、跨品項之超值體驗組合Cedrus Box!

現在訂購Cedrus Box,即享三大好康∼

點我了解Cedrus Box

欲知詳情請洽02-77305577


訊息公告

ETF輕鬆狠賺全世界
面對ETF這個新的理財工具,許多默默耕耘此領域的投資達人,早已靠此工具獲利不少。或許,參考他們的成功心法,你也可以靠著ETF,狠賺全世界!

跟孩子一起快樂做菜
沒有過做便當經驗的爸爸媽媽,或許不知應該如何下手,接著一些簡單的建議,或許可以幫助大家,在下次準備動手做便當的時候,能有一些靈感與幫助。

Copyright ©2008 BODY體面月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