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460期
2018.12.27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韓國瑜就職典禮暗藏「心機」,你看出來了嗎?
精選文章: 2020誰當總統?遠見調查:37.8%民眾支持無黨籍參選
  2018全球最有價值百大品牌出爐!台灣有幾個入榜?
訂閱方案: 【冬日暖禮】修復疲憊 繼續全力以赴
  【知識加乘】掌握脈動 讓每一步都引領世界

韓國瑜就職典禮暗藏「心機」,你看出來了嗎?

文:李建興  攝影:賴永祥、蘇義傑

全台縣市首長於12月25日正式走馬上任,然而最吸睛的堪屬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就職典禮!有別於其他百里侯幾乎都走極簡風,這場被譽為史上最盛大的地方首長就職典禮,不但有上百位的政商及藝能界名人與會,他的一席英文演說,更成為最大的彩蛋,而據透露,稿子還是在女兒韓冰的指導下擬出來的。

典禮地點也別出心裁選在戶外,又高調以嘉年華形式舉辦,韓團隊特別在愛河畔設置專區,讓120個在地攤商設攤。儘管這場盛會外界褒貶不一,但從細節的安排,足以窺見新市府團隊對於「行銷高雄」的著墨痕跡,且各具意函。這不僅成為典禮的隱形亮點,也看得出韓國瑜間接向外宣示,他的政見,絕非「空嘴薄舌」。

對此,韓國瑜指出,他之所以會在就職典禮玩哏,最終目的就是要爭取國內外媒體的曝光,行銷高雄。而事後回顧整場典禮,似乎頗具成效。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圖集】史上最短就職典禮?柯文哲僅花5分鐘說8個字
韓國瑜創下台灣地方選舉七大紀錄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2020誰當總統?遠見調查:37.8%民眾支持無黨籍參選

文:彭杏珠  攝影:賴永祥

泛綠最支持賴清德選總統20.6%
泛藍最支持朱立倫選總統25.6%
37.8%民眾支持無黨籍參選總統
中生代接班黨魁受期待,韓國瑜24.8%與陳其邁18.9%支持度最高
蔡英文 滿意度19%探新低,執政團隊49.76分不及格

2018年11月24日台灣剛完成九合一大選,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慘敗,縣市長當選席次剩六席,顯示台灣民意再度轉向。面對2019年,台灣也將迎接新的選舉年,2020總統大選即將起跑,各政黨預計於4、5月開始推派候選人,勢必又是場激烈的爭奪戰;兩岸關係則在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公開支持「九二共識」後,再度引發熱議。

值此關鍵時刻,《遠見雜誌》與「遠見研究調查」一年一度的「台灣民心動向大調查」,除詢問民眾對時事、兩岸關係、政府施政滿意度等看法外,也特別針對選後新民意、國民黨與民進黨兩黨黨魁、2020總統候選人等議題,詢問意見。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柯文哲不再說兩岸一家親,直言還沒想出雙方都接受的新名詞
柯P險勝,大喊:阿伯回來了,明天繼續上班!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2018全球最有價值百大品牌出爐!台灣有幾個入榜?

文:魯皓平

今日早晨開著Mercedes-Benz上班,在停車場時停在TOYOTA的車旁,事業有成的你拿著Microsoft筆電,Apple與Samsung手機分別處理家庭和公務的大小事;忙到焦頭爛額的中午,配著McDonald's漢堡搭Coca-Cola果腹,好不容易奮戰一天到家中,終於能打開Google搜尋Amazon逛逛、瀏覽Facebook關心朋友近況……

這種種你再熟悉不過的品牌,象徵著品牌忠誠度,更成了許多消費者心中信賴的依靠。

上述的品牌,是「2018全球最有價值百大品牌」前10名的經典企業,當一個好的品牌能夠在無形之中凝聚你我生活,它就是成功典範,不僅企業文化令人景仰,更有著無法撼動的歷史地位。

今年的品牌主題為「激勵的勇氣」(Activating Brave)。從2000年開始,至今連續19年,全球最大的美國廣告傳播公司Omnicom,旗下之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日前再公布了「2018全球最有價值百大品牌」報告。19年間的演變不僅能看盡全球品牌版圖的變化,也不難嗅出時代的更迭。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2017全球最有價值百大品牌出爐!台灣有幾個入榜?
2016全球最有價值百大品牌出爐!台灣有幾個入榜?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冬日暖禮】修復疲憊 繼續全力以赴

訂《遠見》雜誌 + beurer德國博依腰部專用熱敷墊

12期2,680元 24期3,5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知識加乘】掌握脈動 讓每一步都引領世界

訂《遠見》一年12 期+《科學人》一年12 期 贈三項好禮 1. 齊柏絲坦鋼琴演奏組:布拉姆斯+穆索斯基 2. 科學人博學誌《恐龍來了》特刊 3.《科學人雜誌知識庫》中英對照版

超值價2,99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