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554期
2020.11.26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志祺七七 讓改造社會變成好生意
精選文章: 哈拉瑞出版漫畫 另類演繹人類大歷史
  川普、拜登皆會強硬對中國!傅高義:差別在於「亂」與「不亂」
訂閱方案: 【企業新知】每月追趨勢 每周學創新
  【放眼未來】國際動脈 科學視野

志祺七七 讓改造社會變成好生意

文/邱于瑄 攝影/蘇義傑

不搞笑談時事,依舊可以很有市場!

「今天讓我們來聊聊XX爭議事件吧!」熟悉的開場白,YouTube頻道「志祺七七╳圖文不符」主持人張志祺,身穿著招牌黑衣,以清晰、簡單的敘事邏輯,十多分鐘內就讓觀眾了解延燒多日、眾說紛紜的社會議題在吵什麼。

兩年來,「志祺七七╳圖文不符」累積超過65萬訂閱數,總觀看數破億,包括總統蔡英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曾上過節目。

而這個深受觀眾喜愛的頻道,其實是由懶人包始祖團隊「圖文不符」策劃,背後來自資訊設計公司「簡訊設計」。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月光族變理財YouTuber!柴鼠兄弟如何靠「白話版投資影片」爆紅?
百萬網紅Sandy&Mandy:網路很棒,但不是唯一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哈拉瑞出版漫畫 另類演繹人類大歷史

文/林讓均 攝影/天下文化 提供

什麼?!全球最紅的歷史學家哈拉瑞(Yuval Noah Harari)竟然出版漫畫書了?今年10月底,哈拉瑞的第一本漫畫書《人類大歷史:知識漫畫1——人類誕生》在全球發行,台灣也是首波發行的市場。

任教於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歷史系的哈拉瑞,曾以「人類三部曲」三本系列書籍,在全球締造2750萬本的銷售奇蹟;其中,首部曲《人類大歷史》就全球暢銷1600萬本、翻譯成60種語言。

今年是《人類大歷史》發行八週年,在全球數千萬「哈粉」翹首等待之際,這位44歲新銳歷史學家帶給世人的新作,竟是……漫畫?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哈拉瑞看美國大選:這是決定人類命運的選舉!
寫「昨日」的哈拉瑞,讓我們看到「明日」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川普、拜登皆會強硬對中國!傅高義:差別在於「亂」與「不亂」

文/劉宗翰 攝影/天下文化 提供

高齡90歲,舉世公認的中國與日本研究權威、現居美國的哈佛大學社會科學院榮休教授傅高義(Ezra Feivel Vogel),在白宮即將迎接下任主人的關鍵時刻,接受《遠見雜誌》獨家視訊專訪時,一語道出了他對美國大選後,美、中、台關係的見解。

而在國人最關心的兩岸議題上,傅高義則特別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要只聽信美國單方面的聲音,得同時聆聽北京釋放的所有訊息,仔細解讀其中意涵,帶領台灣走往正確的方向。

甚至,眼見中國對台灣愈來愈沒耐心,傅高義更語重心長提醒蔡總統:「兩岸問題不會留到下一代解決!」「要非常小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大選唯一確定: 美國前景「不確定」
等了33年,拜登終於登上美國總統寶座!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企業新知】每月追趨勢 每周學創新

訂遠見一年12期+《王文華談創新》一年音檔+開拓者知識跨年晚會 卓越區票券乙張(總價值5,640元)

精選價NT$ 2,6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放眼未來】國際動脈 科學視野

遠見雜誌+科學人各一年份,只要24折!加贈四好禮:暢銷好書《為什麼要睡覺?》、遠見知識庫會員、科學人《窺探心理》特刊、《科學人雜誌知識庫》中英對照版(總價值12,120元)

知識價NT$ 2,99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