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604期
2021.11.18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掌握「生態圈集客」,決勝數位金融
精選文章: 九成熟齡族最常線上轉帳,最愛LINE Pay、PX Pay
  LINE Pay玩點數行銷,牢牢「圈」起900萬用戶
訂閱方案: 【遠見35週年慶】俐落有型,輕便隨行
  【重磅推薦】《外交事務》雜誌盛讚「最佳的梅克爾傳記」

掌握「生態圈集客」,決勝數位金融

文 / 許雅綿

疫情催化「零接觸金融服務」的演進,究竟哪家銀行的「數位金融」(以下簡稱數金)服務最讓同業信服,同時獲得消費者青睞?

《遠見雜誌》與「遠見民意研究調查」「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連續第四年舉行大規模調查,並舉行「2021數位金融服務最佳銀行大賞」。

本次調查新增「連線商業銀行」(LINE BANK)「樂天國際商業銀行」兩家純網銀,共針對38家本國銀行,評選八大面向包括:整體金融科技服務、數位銀行介面優化、數位帳戶、智能客服、智能理財、線上轉帳/行動繳費稅、線上借貸/融資服務以及社群平台服務等。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中信銀虛實融合大練兵,手機App變身ATM
「保險業小七」國壽練兵160天,克服遠距投保難關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九成熟齡族最常線上轉帳,最愛LINE Pay、PX Pay

文 / 許雅綿

2021年,是數位金融服務大噴發的一年!在三級警戒期間,不僅年輕族群更仰賴使用手機各種App網購、轉帳,就連50歲以上的熟齡世代,也從被迫學習使用,到依賴「無接觸金融」服務。

《遠見雜誌》今年與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權威機構合作,首度針對50∼69歲國人(以下簡稱「熟齡族」),過去一年內曾經使用電腦網頁、行動網銀或App辦理數位金融業務者,展開「2021 消費者 FinTech 暨數位金融使用行為大調查」。

調查發現三級警戒期間,為了節省時間、避免接觸,72.9%熟齡族更頻繁使用數位金融服務。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近八成業者看好視訊投保,64.8%民眾愛用手機網購
無接觸金融時代來了,你一定要知道的三大趨勢、兩大顯學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LINE Pay玩點數行銷,牢牢「圈」起900萬用戶

文 / 許雅綿 攝影 / 池孟諭

《遠見》今年分別針對年輕族群(20∼49歲)及熟齡族群(50∼69歲)進行「2021消費者FinTech暨數位金融使用行為大調查」,LINE Pay不分年齡族群,拿下消費者「行動支付愛用榜」第一名。LINE Pay究竟是如何辦到的?

「不曉得你相不相信,我們公司從董事長到一、二級主管,每個星期都在檢討客戶的意見與聲音,」LINE Pay副總經理張希雯開宗明義地說,LINE Pay很重視用戶、商家及合作伙伴的聲音。

小至商店反映系統營業地址不符、功能建議,或是手機版本上的問題,大至商家的拓展,內部每個星期都花很多時間傾聽用戶聲音,並優化每個體驗細節,才能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讓用戶覺得:「LINE Pay是好用的。」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買菜掃碼、外送攏也通!菜市場拚數位力,要拚回高人氣
人情味混搭數位!嗶經濟發威,傳統市場華麗變身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遠見35週年慶】俐落有型,輕便隨行

訂《遠見》一年12期 贈 American Aviator超輕量行李箱+遠見行動誌12個月

行動價2,0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重磅推薦】《外交事務》雜誌盛讚「最佳的梅克爾傳記」

訂《遠見》一年12期/定價2,640元 贈 《梅克爾傳》/定價550 元 訂閱即享《遠見行動誌》暢讀12個月/定價1,500元

方案價2,0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