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e起學英語】精選最精采的文章,時而新奇有趣,時而發人深省,透過閱讀喜歡的事物學習英語。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644期
2022.09.01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美中台對峙升溫/台海新危局,台灣別無感!
精選文章: 獨家調查/誰說軍演不讓人揪心?63.6%民眾憂兩岸開戰
  全聯搶進電支,虧錢也要拚龍頭?
訂閱方案: 《遠見》紙本12期+AOKING 野趣包
  《遠見》紙本12期+德國雙人家庭號修甲禮盒

美中台對峙升溫/台海新危局,台灣別無感!

文 / 林士蕙

8月2日至3日,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在全球大掀旋風。她抵達當晚,台北松山機場擠滿了等著拍照的人潮;網路上,也聚集來自中國、美國,甚至是歐洲的網民,用各自立場解讀這場事件,一度把「台灣」推上全球Twitter熱搜榜第一名!就連《BBC》《紐約時報》等各家權威外媒,也紛紛推出解讀台灣系列報導。

畢竟,自1997年金瑞契訪台後,裴洛西是近25年來,美國在任官員訪台的最高層級人士。因此,她訪台的這兩天,極可能是台灣近期在全球能見度最高的時刻。

但,以這樣的姿態登上國際舞台,會有什麼樣的後續效應?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唐獎得主傑佛瑞?薩克斯:台灣是全球永續關鍵要角
卡位全球太空商機,台版SpaceX在哪裡?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獨家調查/誰說軍演不讓人揪心?63.6%民眾憂兩岸開戰

文 / 林讓均

8月,美國眾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台,引發台海局勢緊繃。究竟,裴洛西來台與中共軍演有多衝擊民心?台商布局會重新盤整?《遠見》調查數據真實反映民眾與企業想法。

原來戰爭這麼近!今年8月,美國眾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台,引發中共連日進行壓迫性環台軍演。一觸即發的台海局勢,讓民眾真切感受戰爭威脅。

究竟,裴洛西來台與中共軍演有多衝擊民心?又如何影響企業布局?《遠見雜誌》發起〈2022國際政經情勢大調查〉,針對「20歲以上民眾」「台灣企業」兩個族群展開網路問卷調查。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網軍大打心理戰!不用兵戎相見,假消息就能攻陷你
軍演挑釁恐成新常態,一次看懂共軍犯台四套劇本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全聯搶進電支,虧錢也要拚龍頭?

文 / 陳依旻 攝影 / 蘇義傑

全聯再次撼動支付市場!旗下「全支付」今年8月上線,聯合盟友「全盈支付」發揮通路龍頭優勢。然而,十數家專營電子支付業者還在虧損,這波零售跨入支付的業界風潮,誰能找出獲利之道?

台灣已進入「電支戰國時代」!國內電子支付用戶已跨過1800萬門檻,已有11家專營電支機構、20家兼營電支機構。電子支付不只重整金融生態,流通版圖也正隨之洗牌。

電支市場今年迎來兩大通路聯軍,分別是超商二哥「全家」攜手玉山銀、拍付國際(PCHome子公司)的「全盈支付」,以及超市龍頭「全聯」百分百投資、8月底上線的「全支付」。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百坪統一超商超好逛,讓你沒事也想來
不與兩大龍頭搶市,萊爾富獨創被需要的價值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遠見》紙本12期+AOKING 野趣包

訂《遠見》紙本一年12期 享《遠見行動誌》12個月效期
贈AOKING 野趣包 (棕色、湛藍二色隨機出貨)

方案價 24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遠見》紙本12期+德國雙人家庭號修甲禮盒

訂《遠見》紙本雜誌一年12期 享《遠見行動誌》12個月權益
贈雙人家庭號修甲禮盒

方案價 22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