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優秀的團隊取決於性格,不僅是技能
》精選文摘 權力在握,反而團結力量小?
思維多元強化團隊力
》活動快遞 人文空間講堂:鄭治桂【立體派野獸派的輻射】
 
2018.03.01 第407期

優秀的團隊取決於性格,不僅是技能

戴夫.溫斯伯若(Dave Winsborough), 湯馬斯•查莫洛-普雷謬齊克(Tomas Chamorro-Premuzic)

2016年初,Google宣布發現了組成完美團隊的秘密要素。Google多年來分析了一百多個團隊的訪談內容與資料,結果發現,團隊高績效的驅動因素是團隊情緒智慧的平均水準,以及團隊成員彼此密切溝通。Google發現的這個「友善待人和認真參與」秘訣,極為合理(而且不違反直覺)。

或許較令人驚訝的是,Google的研究意味著,團隊成員是哪一種人並非那麼重要。雖然在Google可能真的是如此(他們的員工是根據個人性格,或者說是google精神〔Googliness〕,而預先篩選過的),但這個發現和較廣泛的科學證據不一致,那些證據清楚顯示,成員的性格會大幅影響團隊績效。性格尤其會影響下列項目:

● 你在團隊中扮演什麼角色

● 你如何和團隊其餘成員互動

● 你的價值觀(核心信念)是否和團隊的價值觀一致

重要的是,上述過程涉及了攸關個人績效與團隊績效的心理因素(而非技術能力)。這些心理因素會決定人們是否能好好共事。如果團隊的契合只要考慮技能與經驗,唐納.川普(Donald Trump)可能會邀請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到他的政府任職,但他們不太可能好好共事。同樣地,無論你和同事們的專長與技術背景有多麼相似,你們在是否容易相處方面通常有很大差異。

例如,一項針對133個工廠團隊的研究發現,較高度的人際關係敏感度、好奇心及情緒穩定性,會產生比較團結的團隊,成員也會展現更多有利於團隊的行為。效能較高的團隊,有較多成員是冷靜、好奇、利他無私的人。同樣地,一項大型的統合分析(meta-analysis)顯示,團隊成員的性格影響到合作、共同的認知、資訊共享和整體團隊績效。換句話說,你是誰,會影響你的行為和你與其他人互動的方式,所以,團隊成員的性格,就像單一有機體內部的不同功能。

設想一下,有朝一日(也許很快?)會飛到火星的太空船成員,或許是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或美國太空總署工作。模擬這種航程時,太空人得在狹窄的住處待上數百天。模擬情況顯示,成員會形成不同的小團體,類似價值觀的成員會組成小團體,而成員若是合群性較高且神經質較低,就可能會有較佳的團隊凝聚力與合作。

如何算是擁有適當的技能與性格組合的團隊?不妨這樣思考:每個人在工作小組中扮演兩個角色,一是功能角色,這是根據他們的正式職位與技術能力而擔任的角色,另一個是心理角色,這是根據他們是什麼樣的人而擔任的角色。組織往往只專注於功能角色,然後希望這樣就能產生良好的團隊績效。正因如此,即使是花最多錢打造的專業運動團隊,也經常未能靠著各球員的個人才華而展現良好戰績,因為他們沒有心理綜效。一個較有效的方法(就像前述火星航程的例子),就是人員的技能與性格並重。...【閱讀全文】

權力在握,反而團結力量小?

安格思.希爾德雷(Angus Hildreth)

我們常常看到一群領袖齊聚一堂,卻未能達到原本的目標。像是立法委員無法對法案達成合意,各國領袖無法達成和平協議,又或是一群董事卻做出讓公司陷入災難的決定。...【閱讀全文】

思維多元強化團隊力

艾莉森.雷諾(Alison Reynolds), 大衛.路易斯(David Lewis)

若要解決新的挑戰,必須在應用我們知道的事物,以及發現我們不知道、但可能有用的事物,這兩者之間達成平衡。此外,也需要個人應用專業知識,退一步綜觀全局。...【閱讀全文】

人文空間講堂:鄭治桂【立體派野獸派的輻射】

時 間:2018/03/07~2018/04/18(周三晚上19:30-21:00)
地 點:93巷人文空間 台北市松江路93巷2號2樓
說 明:
二十世紀的巴黎畫壇,由畢卡索立體派之造型遊戲和馬諦斯野獸派的色彩實驗,打開了現代藝術的潘朵拉之盒。其影響不只是一時一地的畫派風格的展現,更是以巴黎為中心的藝術輻射,它鼓勵了新一代的藝術家,繼續革新與創新之路,知性與邏輯將注入造型的趣味,而色彩則更自由地表現情意與幻想的世界,一直貫串整個二十世紀的西方畫壇,啟示未來主義與抽象繪畫等更前衛的繪畫浪潮。... 【報名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