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4種方法提高你的學習能力
》精選文摘 終身學習讓你不被自動化淘汰
學習如何學習
》活動快遞 李開復 AI新世界 │ 趨勢論壇
 
2018.07.26 第429期

4種方法提高你的學習能力

莫妮克.瓦爾庫爾 (Monique Valcour)

在我對面的執行長,正在解釋新科技如何擾亂他帶領的那家電信公司的業務,使他和其他高階主管猝不及防。「我們那時沒有注意到WhatsApp的出現,」他搖著頭說。

他希望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能看出和瞭解公司內外環境的發展情況。他相信這點至關重要,不僅是為了眼下能達到更好的績效,也是為了自己的職涯能持續成功。 「我現在50歲出頭,等到下一次想換工作時,人們恐怕會認為我已無足輕重了。我已經看到這發生在許多其他人身上。我該如何與時俱進,並說服別人我仍然可以有很多貢獻?」

他的警覺完全正確。有些領導人,思考與行動都依照自己沿用多年的假設及行為模式,而研究顯示,這類領導人的績效容易停滯,表現不如預期,或者完全失敗。如Google負責高階主管指導(coaching)與領導力的總監大衛•彼德森(David Peterson)所說,「要為今日準備,待在舒適圈裡是個好方法,但如果要為明日準備,這就很糟糕了。」若想維持成功,你必須培養學習的敏捷性。

1. 什麼是學習敏捷性?

學習敏捷性,是快速且持續從經驗中學習的能力。能敏捷學習的人,善於連結不同的經驗,並且拋棄過時的觀點或方法 – 換句話說,當需要新的解決方案時,他們能夠忘卻之前學到的事情。抱持這種心態的人,往往能致力朝學習目標邁進,樂於接受新體驗。他們願意試驗,尋求回饋意見,以及有系統地反思。

渴望透過學習新技能和掌握新形勢來成長發展,是學習敏捷性的基本要素。敏捷的學習者看重學習的過程,並且從學習過程中獲得滿足,這增強了他們的動力,以及從具挑戰性的成長發展經驗當中學習的能力。...【閱讀全文】

終身學習讓你不被自動化淘汰

雅克.巴格因 (Jacques Bughin) , 蘇珊.倫德 (Susan Lund) , 艾瑞克.哈桑 (Eric Hazan)

法國總統艾曼紐埃爾.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許多矽谷公司執行長,共同揭開在巴黎舉行的VivaTech科技大會的序幕,目標是要展現科技「美好」的一面。我們的研究列舉其中一些好處,尤其是自動化與人工智慧可為經濟帶來的生產力成長與績效提升。 ...【閱讀全文】

學習如何學習

艾瑞卡.安德森 (Erika Andersen)

今天,組織處於持續的變化中。產業面臨重整,新的商業模式興起,新的科技日益發展,而消費者的行為也不斷演變。對高階主管來說,變化步調愈來愈快,讓人難以招架。這迫使他們去了解企業營運及完成必要工作的方法,產生了何種巨大的變化,並迅速回應。 ...【閱讀全文】

李開復 AI新世界 │ 趨勢論壇

時 間:2018年8月9日(四)19:30~21:30(19:00入場)
地 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卓越堂」(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30號)
說 明:中國、矽谷與AI七巨人正引領全球發展,你不可不知的人工智慧趨勢版圖! ... 【報名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