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老闆請你「拚失敗」
》精選文摘 可口可樂、網飛、亞馬遜如何以失敗為師
設計一個「好」失敗
》活動快遞 【3月限定】訂閱紙本雜誌12期,即贈好禮!
 
2020.03.12 第514期

老闆請你「拚失敗」

理查.法森(Richard Farson)、雷夫.凱斯(Ralph Keyes)

「邁向成功的最快方法,是把失敗率提高一倍。」IBM的老華生(Thomas Watson theelder)說。近幾年來,愈來愈多企業高階主管認同這個看法,也開始瞭解創新者早已熟知的原則:失敗為發明之母。一家企業如果不願意鼓勵員工冒險,然後從難免犯下的錯誤中學習,一定沒辦法研發出突破性的產品或流程。

人們愈來愈能坦然接受失敗,企業推動創新的方法也跟著改變。有些公司在訂定計畫時即擬訂退場策略,以防萬一失敗時,不致無限期拖累整個組織。還有一些公司不斷大量進行市場實驗,例如,發行信用卡的壹投資公司(Capital One)。他們知道大部分的測試都不會開花結果,但即使失敗,也能更了解顧客的偏好,這是很寶貴的資訊。

也有一些公司同時推動兩個或多個計畫,各個計畫的目標一致,但指派不同的團隊負責,分別往不同的方向進行。土木工程教授亞歷山大.勞佛(AlexanderLaufer)把這種方法稱為齊頭並進管理(simultaneous management),新構想和新技術因此有了「異體受精」的可能。

別誠惶誠恐

有冒險的膽識,才有創新的活水

企業慢慢開始能夠接受,在公司政策、流程和實務層次上,「失敗也有價值」的想法,但在個人層次上,卻全然不是那麼一回事。每個人都討厭失敗。我們都認為,失敗令人難堪,有失尊嚴和身分地位,卻沒想過這種觀念是否合乎理性。置身於競爭激烈的工商業界,害怕失敗的心情,比其他地方更教人神經緊繃和精神衰弱。在這種地方犯錯,獎金、升遷機會,甚至工作,可能就此一去不回。...【閱讀全文】

可口可樂、網飛、亞馬遜如何以失敗為師

比爾.泰勒(Bill Taylor)

詹姆斯.昆西在5月份接任可口可樂公司執行長之後,就號召基層主管克服對失敗的恐懼,自多年前的產品「新可樂」(New Coke)大挫敗之後,這種恐懼就一直迷漫在公司裡。他堅定表示:「如果沒有犯錯,就代表我們不夠努力。」...【閱讀全文】

設計一個「好」失敗

莉塔.岡瑟.麥奎斯(Rita Gunther McGrath)、 羅傑.麥納米 (Roger McNamee)

身處在不確定的大環境,我們需要實驗,換句話說,就是以條理化的研究態度打造「智慧型失敗」。妥善運用這個概念,組織會更有創新精神、更能承擔風險、更懂得學習。因此,我們要知道如何安排實驗,以及從錯誤中學習。... 【閱讀全文】

【3月限定】訂閱紙本雜誌12期,即贈好禮!

好禮四選一:

● 第二座山:當世俗成就不再滿足你,你要如何為生命找到意義?

● 李開復給青年的12封信

● 人性鍊金術:奧美最有效的行銷策略

● 哈佛商業評論2期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