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Google、標靶百貨、通用磨坊為何都投資於「靜觀」?
》精選文摘 帶領你的團隊進行集體靜觀
每天靜觀10分鐘,改變你對事物的反應
》活動快遞 【11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矽谷創投天王暢銷書任你選!
 
2020.11.26 第550期

Google、標靶百貨、通用磨坊為何都投資於「靜觀」?

你最近一次靜靜坐在辦公桌旁,除了思考,什麼也不做,是什麼時候?如果你看到一位同事、員工或經理人這樣做,你會有什麼反應?鼓勵員工放緩步調,專注於當下,似乎違背了要求快速與達到目標的企業文化。但在今日步調超快的工作環境中,修習靜觀(mindfulness,或譯專注當下、靜觀、覺察力)的人都知道讓自己充電、重新獲得生產力的重要性。而靜觀研究已讓許多經理人明白,投資於靜坐冥想、坦率開明和體貼關懷,對員工和公司利潤有積極良好的影響。

以靜觀做為領導策略,聚焦於手邊最適切的工作上,可協助人們提高效能。擺脫喜歡一心多用、同時從事多項工作的偏好,全神貫注的結果,會產生較高品質的互動和決策。修習靜觀的決策者會花時間去考量他們的所有選項,因此會做出較明智的決策。向其團隊示範並推行靜觀修習的經理人,創造出讓員工積極投入的工作環境。

一些知名且受人尊敬的公司,很早就認識到靜觀帶來的好處。以下是這些有遠見的公司正在實施這類方案的一些具體例子:...【閱讀全文】

帶領你的團隊進行集體靜觀

梅根.里茲(Megan Reitz
麥可.查斯卡森(Michael Chaskalson

靜觀可以協助個人降低壓力,提升復原力與工作滿足感。同樣的訓練,也可以運用在團隊裡。無論是面對面進行,或是以虛擬形式進行,在團隊層級進行靜觀訓練的團體,都表現得更好,尤其是在面對危機的時候...【閱讀全文】

每天靜觀10分鐘,改變你對事物的反應

拉斯穆斯.霍加德(Rasmus Hougaard 賈桂琳.卡特(Jacqueline Carter
吉蒂.迪柏凱爾(Gitte Dybkjaer

數千位領導人已被訓練熟用這套古老的技巧:只要勤奮練習靜觀,就能在事件或刺激發生之後、到做出反應之前,創造出一秒的心靈空間。乍聽之下,可能覺得一秒不算什麼,但這已經足以帶來不同的結果,避免了「貿然做出會導致失敗的決定」... 【閱讀全文】

【11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矽谷創投天王暢銷書任你選!

眾多管理者都已經加入了!邀請您立即體驗,訂閱即可在使用期限內不受時、地、登入次數限制,於哈佛商業評論網站瀏覽所有優質文章、影音等豐富內容。

好書三選一

1.《你的行為,決定你是誰》|矽谷創投天王本.霍羅維茲2020最新力作|

2.《什麼才是經營最難的事》

3.《開拓者:企業的力量是改變世界最好的平台》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