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事業突破四部曲:創新大師克里斯汀生理論的最佳應用
》精選文摘 別被錯誤職涯絆住了!先行動再思考的「新轉職模式」
如何擁抱職涯大轉變?用「7個C」架構來因應
》活動快遞 【7月限定|擁有征戰職場的最佳利器】 訂閱HBR 12個月,三本精選好書任你挑!
 
2022.07.07 第623期

事業突破四部曲:創新大師克里斯汀生理論的最佳應用

我的職業生涯並不尋常。一開始,我是在華爾街某家公司當秘書,在投資銀行部門升到某個層級後,轉任股票分析師。八年後,我辭掉工作,製作了一個電視節目,並寫了一本童書。後來,我成了撰寫工作與生活議題的部落客,並在我的一位教會友人支持下,與人合創一檔對沖基金。你大概不會認為這是傳統的職業規畫,但這或許是職場的新常態。

在美國及許多已開發資本主義國家,終身從事一份工作的「公司人」(company man)概念早已過時。美國勞工統計局的資料顯示,自1983年以來,25歲(或以上)的美國勞工,在每一項工作任期的中位數,一直保持在五年左右,男性的工作任期中位數則略微縮短。此外,1957至1964年間出生的嬰兒潮世代,在18至44歲期間,平均曾做過11份工作。追蹤1976至2006年間長期就業情況的多項研究,描繪了類似的景況:已服務同一公司至少十或二十年的勞工百分比大幅下降。

職業轉變就沒那麼容易記錄,因為這比換工作難界定。但許多經濟學家與社會學家認為,比換工作意義更重大的職業轉變,如今變得更常見。這個假設獲得大量個案研究的支持...【閱讀全文】

 
別被錯誤職涯絆住了!先行動再思考的「新轉職模式」

荷蜜妮亞.伊巴拉(Herminia Ibarra

本文研究成功轉職的人,發現他們的做法與「先想清楚再行動」的認知相反,而是採取「測試與學習」的模式,也就是實際測試新的工作身分,以了解是否真的適合自己。因此,如果已準備好要放棄一切,重新開始,現在只需確定自己沒有聽從一般的轉職建議即可...【閱讀全文】

如何擁抱職涯大轉變?用「7個C」架構來因應

琳達.布林姆( Linda Brimm

對一些在全球化企業工作的高階主管來說,職位、組織、產業,或是地理位置的變動,似乎是無可逃避的事實。他們必須不斷適應新的科技、工作團隊、策略,以及思考與行動的方式。本文提供面對職涯重大轉變時的因應架構... 【閱讀全文】

【7月限定|擁有征戰職場的最佳利器】 訂閱HBR 12個月,三本精選好書任你挑!

從管理自我到管理團隊,讓《哈佛商業評論》的管理知識,成為你征戰職場的絕佳利器。本月訂閱HBR 12個月,即贈好書三選一!

√ 好書一:《晶華菁華:潘思亮從成長到重生的經營抉擇與哲思》林靜宜/著 (定價600元)

√ 好書二:《重新想像教育的未來:世界教育部長肯.羅賓森最後演講,對教育、環保、文化的深刻洞見》肯.羅賓森、凱特.羅賓森/著 (定價400元)

√ 好書三:《企業初心:未來企業的新領導準則》修伯特.喬利、 卡蘿蘭.藍柏特/著 (定價500元)

... 【立即前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