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職場世代差異,其實比你想像的還要小
》精選文摘 跨世代合作:嬰兒潮世代、X世代、Y世代
救救你的Z世代員工!人際連結惡化,過來人能提供什麼協助
》活動快遞 【7月限定|擁有征戰職場的最佳利器】 訂閱HBR 12個月,三本精選好書任你挑!
 
2022.07.14 第624期

職場世代差異,其實比你想像的還要小

環顧工作場所,你可能會看到不同年齡層的人。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Society for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認為,目前有五個世代的人在職場上,從沉默世代(Silent Generation)到Z世代。

這樣的年齡多元現象引發了一些話題,討論世代差異將如何影響我們的組織運作。畢竟,千禧世代只想透過簡訊和同事交流,而嬰兒潮世代則是不發送簡訊,對吧?而且你必須承諾提供彈性的工作時間表,才能吸引沉迷科技的千禧世代,但他們較年長的同事都想要傳統的工作日,對嗎?嗯,實際上是錯的。

有關偏好和價值觀的世代差異的大多數證據,都顯示這些群體之間的差異相當小。其實,其中每一個群體之內,都有相當不同的偏好和價值觀。例如,一項研究詳盡分析了包含近兩萬名受訪者的二十項不同研究,結果顯示,在比較世代群體時,工作態度的差異很小且不一致。...【閱讀全文】

 
跨世代合作:嬰兒潮世代、X世代、Y世代

塔瑪拉.艾瑞克森(Tamara Erickson

如果你必須與各種不同世代的人共事,就像我們現今許多人面臨的狀況一樣,你該如何與他們溝通?了解他們的優先順序,並據以提出你的想法與要求..【閱讀全文】

救救你的Z世代員工!人際連結惡化,過來人能提供什麼協助

亞當.史邁利.波斯瓦斯基(Adam Smiley Poswolsky

一眨眼,Z世代的孩子已經進入職場成為生力軍。這代年輕人是徹頭徹尾的「數位世代」。他們更習慣以數位方式溝通,並且剛出社會就面對一個極度不確定的大環境,還未穩固建立的「社會自我」正面臨崩潰危機。身為職場的過來人,我們能提供什麼協助,以支持他們的心理健康,並培養他們的潛在能力?... 【閱讀全文】

【7月限定|擁有征戰職場的最佳利器】 訂閱HBR 12個月,三本精選好書任你挑!

從管理自我到管理團隊,讓《哈佛商業評論》的管理知識,成為你征戰職場的絕佳利器。本月訂閱HBR 12個月,即贈好書三選一!

√ 好書一:《晶華菁華:潘思亮從成長到重生的經營抉擇與哲思》林靜宜/著 (定價600元)

√ 好書二:《重新想像教育的未來:世界教育部長肯.羅賓森最後演講,對教育、環保、文化的深刻洞見》肯.羅賓森、凱特.羅賓森/著 (定價400元)

√ 好書三:《企業初心:未來企業的新領導準則》修伯特.喬利、 卡蘿蘭.藍柏特/著 (定價500元)

... 【立即前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