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林愛閱家分享報】提供生活、親子、知識各方面的最新閱讀趨勢,幫助大小朋友們優遊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 【EnglishDNA電子報】提供時事英文新聞、英語會話學習,讓你學英語同時掌握國際觀點、了解世界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0/12/23 第1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特選主題
好料大放送
好氣色迎新年 告別黯沉,拒做黑嬤嬤!

想要美麗,就要有好氣色,許多人一昧追求完美無瑕的肌膚,拼命靠塗抹化妝品、做整型手術來妝點自己,殊不知這些短暫的美麗不持久,唯有「健康」才能讓好氣色由內而外自然散發且持久! 文/莊惠旭

暗沉肌膚其來有自

                  文/莊惠旭

 25歲對女性是一個分水嶺,在這以前不管熬夜或是加班,再怎麼疲憊,只要睡一覺依然能擁有水嫩肌膚,然而一旦過了這個門檻,可以發現只要睡眠不足,臉色就好像蒙了一層灰,色斑,黑色素沈積也越來越明顯。為什麼有些人永遠看起來氣色不好、暗沉無光?除了日曬,電腦日曬,電腦輻射等外在原素的影響外,根據台北新店耕莘醫院皮膚科醫師陳志剛表示,肌膚之所以暗沉與以下三項關係最為密切:

1.皮膚表面:毛孔粗大是造成肌膚暗沉的原因之一。

2.黑色素沉澱:乾燥、有病兆易導致肌膚表面不平,不光滑則會粗糙,易使黑色素沉澱。

3.真皮層:真皮層的血液循環若不通順,也會讓肌膚看起來暗沉無光。

不化妝也能有好氣色秘訣

一、睡眠充足
  想要容光煥發、擁有蘋果般的紅潤膚質,首先必須要有充足的睡眠。陳志剛說,生活作息不正常、運動量不足都會造成血液循環不好,尤其是有睡眠障礙者,更會加重肌膚內在老化情形,使得黑色素沉澱,表皮出現問題,如長痘痘、細紋等,因此一天應至少睡6∼7小時,保持睡眠充足。

二、視個人膚質狀況選擇適合的洗面乳及乳液
 避免高功效產品反而對肌膚造成負擔,至於內在肌膚老化問題,可藉由做雷射手術得以改善。此外,晚上睡覺時是肌膚休息的狀態可以塗抹一些含保濕及維他命c、熊果素等成分的產品,藉此幫助皮膚修飾,白天則要注重防曬。

三、適當的運動
 可幫助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應維持半小時以上的運動每周三次以上,有氧運動最好也要保持三次。

四、避免菸酒
 抽煙與過度的喝酒容易消耗身體的含氧量,使皮膚暗沉無光,身體若缺乏造血所需的營養素,就會引起貧血的症狀使皮膚蒼白無血色,應盡量避免。

五、「吃」出好氣色
 補充足夠的鐵質才能預防貧血,女性的生理週期會使大量的鐵質流失,如果鐵質攝取不足,則可能導致缺鐵性貧血。所以要多吃含鐵的食物,包括綠葉青菜、豌豆、香菇、杏仁果、酪梨、大麥、豆類、胡桃、葡萄乾、扁豆、燕麥、柳橙、大豆、桃、梨、南瓜、蛋黃、海帶、芝麻等。另外,魚肉含有抗氧化劑,可幫助代謝髒東西;核果類則可增加血液循環,幫助抗癌,都可以適量食用。

BB霜是最好的化妝+保養品?

 近幾年女性趨之若鶩的BB霜蔚為風尚,然而前一陣子卻驗出其含螢光劑的驚人事實,陳志剛指出,BB霜的功效是掩飾肌膚瑕疵,增加光澤感,使肌膚光滑白晰,應屬化妝品。一般來說,BB霜含螢光劑成份都在安全範圍,但是長期擦會使得化學成份釋放到皮膚去,因此建議沒有特殊場合盡量不要使用,且選購時需避免含有香精及珠光者,以免對肌膚造成負擔。

【抽獎回答問題,抽3D魔鏡冒險電影票

3D【魔鏡冒險】--回答下列問題,就有機會抽特映會票券,1. 請問電影【魔鏡冒險】是由哪部經典童話改編的?2. 以下哪部電影與【魔鏡冒險】的導演不同?3. 你想參加哪個地區的抽獎? .......詳情內容
【最受歡迎的育兒討論區/ 討論送寶典】
你家的小孩都講海棉寶寶的對白?
育兒知識邀您一同分享,與我們談談您的育兒經,或是您有任何教養的問題,只要您提出就有機會獲得好禮!
創業人士的辛酸血淚史
透過創業人士的辛酸血淚史分享,使讀者們對「創業」一詞有著更深層的體悟及啟發;期許有意創業的朋友們,可以永保熱情及勇氣,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

訂好繪本格林報 送繪本及插畫家朱里安諾書籤
【好繪本格林報】將繪本如何好的祕訣告訴你,並增加家長的帶讀技巧,激發孩子的創造力!現在訂報還送繪本及插畫家朱里安諾書籤!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