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5/09 第13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特選主題

\

 很多人不選擇就是怕做不好,但對洪秀珍而言,別人越覺得做不好的事情,就越有雙贏的機會。從轉行從事保險、增員發展組織,甚至接下大陸浙江杭州開疆闢土的任務,永達保經業務副總洪秀珍以「堅持力」持續做對的事,同時她也轉變以「同理」的柔軟心,透過有感帶組織的方式,協助同仁成功。

             

主管沒有告訴你的事∼組織發展心法比技法重要

洪秀珍 找機會轉型

文/羅怡如 攝影/楊樹山

 好人生,追求目標,也要追求想要的舞台。有些人終其一生都在圓滿別人的期待,念書求學、人人稱羨的工作、好的職位,但也有不少人回頭時盡是懊惱悔恨。重點是,面對關鍵決定時,你有沒有轉型的「勇氣」?
 曾在外商銀行任職、國內知名傳產企業擔任教育訓練工作的永達保經業務副總洪秀珍,雖然工作順遂、收入也不錯,但在日復一日的平淡日子裡,她問自己:「這是我想要的工作?想過的生活嗎?」當下,她覺得若是每天落入上班、下班、睡覺的循環裡,她就會變成一成不變的「方塊族」。極力想突破的她,在二十七歲時接觸了改變她一輩子的「保險事業」。

 

 

堅持是找到人才的關鍵
 踏入社會工作,洪秀珍即購買保險,當時雖以儲蓄為主要目的,卻也認同保險是助人的行業,因此當朋友找她從事保險業時,她毫不考慮的答應。牡羊座的她非常樂觀且充滿理想,當時她的經營理念是:「我的朋友就是我的客戶,我的客戶要成為我的朋友。」她與朋友們分享保險的好處,她自信的表現成為趨使她快速進攻的力量,也因為她「敢想、敢要、敢得到」的信念,很快地,她在個人行銷方面,展現出驚人好成績,也獲得六屆MDRT 的殊榮。所謂「演而優則導」,當時的主管交付她更大的任務,希望她能夠發展組織、經營團隊。起初,洪秀珍對於這項任務是相當擔心,但後來她的心念一轉:「為什麼主管會選中我,是想給我機會。既然如此,我就全力以赴。」就在這股榮譽心的趨動下,扛起這項任務。但毫無經驗的她,還真摔了一跤。
 她指出,一開始時,只想趕快將人找來,錯把人口當人才,造成人員的起伏及流動,根基並不紮實。天性不服輸的她,重新思考定位,深覺唯有吸納高手,找到對的人才一起搭檔,才能擴大組織版圖。但在毫無人脈的情形下,她決定進行同業MDRT 的陌CALL。別人下班時,才是她工作的開始,假日亦是如此,她就像拼命三郎一般不斷的打電話、訪談,她希望以「我比你更努力」的誠意來感動對方。
 但讓人沮喪的是,Call 了一年卻沒有一個人來。當時,她向當時的主管黃素英副總求助,詢問她:「這是條該繼續堅持下去的路嗎?」黃素英副總跟她說:「黎明之前,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這句話讓她更加確認,堅持是對的。於是她還是重覆做相同的事,日復一日。後來,第一位貴人楊宗吉經理出現,接著惠貞、玉梅協理、文貴、睿紳處經理等貴人加入,短期之間,人才陸續到位,也奠定洪秀珍發展組織的規模及版圖。對於甘苦點滴,她都甘之如飴,也深信對的「堅持」就是增員找到好人才的關鍵。至於過程中所遇上的阻礙,就以平常心看待,就是要讓你變成更好的人的鍛練。

同理心 動機論 帶人帶心
 出身自軍公教家庭的洪秀珍,是個相當自律的人,行事管理上,對同仁其實相當關心,但因為方法不對,常讓對方錯把關心當壓力。無形當中,也造成她與同仁間的距離感。從前,總是強人作風的她,習慣自己將事情完成,相對也讓同仁變得插不上手。見到同仁發生錯誤時,也會急著糾正。
但現在的她,已經從原來制式黑白分明的個性,變成伸縮自若的柔軟堅持。她表示,現在的她會用同理心思考,透過洞察核心,看清事物的全貌,然後以穿透的「心法」,想想同事做這件事或決定的動機,然後再以將心比心的態度,協助同仁。在旁人看來,秀珍副總與團隊的感情相當好。
 不過,這樣的相處模式,也是摸索及修正而來。請問她的管理哲學,她說:「應該可以分為三個時期,初期是軍政時期,我總是扮演黑臉的角色,常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對於同仁也是只管事情,不管心情;到了中期的訓政時期,雖然有商量的餘地,但還是完全依照機制做,同樣不會看顧到同仁的心情。後來,我發現帶組織其實要帶心,用同理心及動機論來看待,溝通起來更輕鬆。從前我用縱向思考方式帶組織,未必人人都能明白,做的正確,但調整之後,改以橫向方式帶人,帶的是心。從同理心及動機論的角度,站在對方立場設身處地思考,用關心替代責備,這就是一種『心法』,更加無往不利。」

有感帶組織 智慧領導
 正因為有這樣的領悟,她改採「以柔克剛」的方式,甚至開始願意讓其他人分擔任務,因為當你願意釋出,表示你信任對方,是一種肯定。「從前我以為,主管就是要強,一旦放下身段就是示弱的表現。現在發現,偶爾示弱,妳會得到更多貴人的幫助,讓自己感受更多的愛,也讓團隊的氣氛更融洽。」秀珍副總如是說。
 好的主管應該是面面俱道,她表示,好的主管對事情嚴格,但對人要尊重。除了同理心的看待之外,洪秀珍也開始學習一些貼心的小動作,適時的回饋,讓對方感覺更窩心。從前,當她的部屬有傑出表現時,她會拍拍對方的肩膀,或是口頭讚揚。後來她發現,其實她可以傳個簡訊讓對方知道,他的表現是那麼出色,真是太棒了!這樣的讚賞是更好的動力,激勵效果更大。

轉向 成功跨越瓶頸
 一路走來,洪秀珍透過「轉型」,讓自己迎接每個階段的挑戰。就像組織發展到一定程度時,她發現人員流失的問題,在無法快速召募的情形下,她毅然決定召募處經理,雖然困難,但還是得到自強、傳賢、惠玉、政賢、春基五位處經理的支持,放棄原公司,轉戰到永達重來,讓她非常感動又感恩。她認為,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擁有選擇權,而不是被迫做選擇。
 在工作上的出色表現,讓她更懂得感恩回饋。她表示,保險是「愛與分享」的事業,服務客戶幫助他們做好未來風險規劃,同時也要投身社會公益,多行善佈施、多與人為善,榮耀家人家族。

增加強度 讓自己愈來愈好
 洪秀珍三十五歲就當上副總,成為人人羨慕的對象。曾經她也認為,個人行銷、組織發展都經歷過,那麼未來的人生,還應該做些什麼事呢?結果董事長吳文永的一席話點醒了她。吳董事長說:「你上岸了,還有很多人在半路上。何不把這當成一項使命,妳要幫助更多人成功。」她抱持一顆回饋的心,希望將自己的心法搭配技法,透過有感帶組織的方式,協助公司開枝散葉。
 今年下半年,洪秀珍副總將帶領多位高手前進浙江杭州,開拓保險市場,對她又是一個挑戰,但她想這又是一次「轉型」,這次除了決心與勇氣外,更帶著強烈的「使命感」,期許自己不辜負公司多年栽培與協助的點滴,要盡一切所能達陣成功。洪秀珍在人生最珍貴的年輕時光裡,能擁有秀珍團隊無數的貴人好同事,她由衷地感謝與感恩,「要讓自己成為愈來愈好的人」,洪秀珍愛自己、愛家人、愛朋友、更愛壽險事業,她不喜歡墨守成規,她用對生命的熱愛及對使命的堅持,讓想成功的人能在兩岸最好的永達保經的成功平台上,為完成MDRT的榮耀與實現保險企業家的夢想一起奮鬥。

 

 

培育六十一位MDRT 主管
MDRT 終身會員一人
MDRT 八屆會員四人
MDRT 七屆會員二人
MDRT 六屆會員三人
MDRT 五屆會員七人
MDRT 四屆會員四人
MDRT 三屆會員八人
MDRT 二屆會員十二人
MDRT 會員二十人


★ 現  任: 永達保險經紀人業務副總
★ 保險資歷:20 年
★ 座 右 銘:保險事業榮耀家族
★ 得獎記錄:
六屆美國MDRT 百萬圓桌會員
歷屆國際華人龍獎IDA -
2012 年優秀主管金龍獎
2011 年優秀主管銀龍獎
2010 年優秀主管金龍獎
2009 年優秀主管銀龍獎
2008 年優秀主管金龍獎
2007 年優秀主管白金獎、傑出業務銅龍獎
2006 年優秀主管金龍獎、傑出業務銅龍獎
2005 年優秀主管金龍獎、傑出業務銅龍獎
2004 年優秀主管金龍獎、傑出業務銅龍獎
2003 年優秀主管銀龍獎、傑出業務銅龍獎
2002 年優秀主管金龍獎、傑出業務銅龍獎

 

 
雞湯塊裡真的有雞嗎? 直擊高湯塊裡的秘密
現代人生活忙碌,經常沒時間花好幾個小時熬製高湯,於是各式高湯塊、風味調味料應運而生。廣告宣稱「加一匙,就是人間美味」的背後,你知道下肚的究竟是什麼東西嗎?

準備報稅了 6大新措施必掌握
報稅季來臨,納稅人要準備報稅了,今年申報去年的所得稅,有六大新措施,納稅人不可不知。新措施包括:小額退稅全都退、放寬扶養親屬年齡限制、長照醫療費用可列扣…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