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23 第39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ney 錢雜誌
Money Talks 話題 「全聯先生」邱彥翔 再創事業巔峰 Part-2
沙烏地阿拉伯的投資商機
 
 
「全聯先生」邱彥翔 再創事業巔峰 Part-2
小花平台《Money錢》
與好友轉戰網路 3年熬出好成績

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包福娛樂」創辦人之一,人稱「全聯先生」的邱彥翔緩緩地帶我們回溯過往:「我跟秀(合作夥伴巫秀陽)是在《全民最大黨》熟識的,因為都知道電視台節目從拍攝到曝光的程序繁雜,而現在是人手一機,網路的延展與創造性更具發展,我們想衝這片紅海,創造出不一樣的可能性。」

就這樣,邱彥翔應前《全民最大黨」金鐘獎製作人巫秀陽之邀,於2013年6月共同成立「包福娛樂」,轉戰網路節目。從事廣告的他與電視製作出身的秀導,一個負責各項成本評估,一個負責影片各方面執行,兩人碰撞後的火花激起後續效應,讓原本只有2個人的經營小組,發展成現今逾20人,含括演員組、攝影組、燈光組的專業團隊。

回首來時路,2015年因為「一句話惹怒設計師」網路短片,在24小時內創下了百萬點擊數,而後更相繼推出「一句話惹怒創業家」、「一句話惹怒空姐」短片,亦皆引起極大?響。接著,《空姐忙什麼》系列短片因應而生,「包福」旗下所產的影片總點擊數至今已破億。

對於這樣的亮眼成績,邱彥翔不避諱坦言:「團隊熬了3 年才有今日的穩定成績。創業初期常會遇到資金不夠的問題,那時只能透過其他收入來源維持。後來,我們認知到想製作出高品質影片,拍攝成本勢必要再提升,所以置入性行銷在所難免。」

幕前幕後都致力於 把歡樂帶給大家

創業維艱、萬事起頭難,從前「包福」也曾遇過因劇情、節奏無法抓住觀眾心而讓短劇黯然收場的情況。如今,包福開張不過短短5年,《櫃姐忙什麼?》、《超認真廣告公司》系列也緊接著登場。思考短片爆紅主因,為什麼每支長度不到3分鐘的短片,能夠如此引人入勝?創造超高點擊率?

其實,可不要小看這短短的3分鐘影片,每支短片都必須經過20人團隊合作,差不多2週的時間才能發酵成型。從主題發想、核心情節發展、相關器具安排,到攝影組、燈光組、演員組等人力資源調配,都要逐一確認。

再來,成功的關鍵還包含,每回影片上傳後,團隊對點擊數據的即時客觀分析,以及積極檢討態度。每個數字、小挫折都點滴累積成養分,成為下一次創新的動力與依據。

「我們賣的不是節目,而是歡樂」,這是「包福」的成立宗旨,其命名,諧音取自相聲術語「包袱」,指在相聲中為了達到喜劇效果,所刻意組織、安排鋪陳的表演方式。這樣的命名也呼應了團隊使命:要不斷提醒自己,產出新奇有趣的「哏」。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31 2018年8月號】

 
沙烏地阿拉伯的投資商機
邱沁宜《Money錢》
今年以來金融市場呈現震盪,大部分國家的股市報酬率都呈現負數,但有個市場異軍突起,那就是沙烏地阿拉伯,今年以來上漲2成,名列全球股市漲幅前3名(另外還有烏克蘭及突尼西亞),沙烏地阿拉伯為何突然表現這麼好?

最近有本新書《中東心臟:沙烏地阿拉伯的人民、宗教,歷史與未來》,裡面提到沙烏地阿拉伯是由遊牧民族起家,宗族制的管理制度,後來形成兄弟繼承的關係,但過去沙烏地國王都太長壽了,幾乎上任時都已經60歲,也由於主政者高齡化,因此很難看到大刀闊斧的改革。但這幾年已經改變了。

現任國王決定打破此制度,將第一王位繼承人交給他才32歲的兒子穆罕默德.薩勒曼。今年他已前往美國拜訪川普總統,並且達成一系列軍事合作協議。沙烏地阿拉伯股市漲這麼多,主要就是因為這位王儲新人新政,市場買單而上漲。

沙國王儲已經做了非常多的改革,如今年6月開始,婦女終於可以自己開車了,看起來在其他國家想當然爾的措施,卻是沙烏地阿拉伯破天荒頭一遭,這也將是刺激經濟成長的一塊大餅。沙烏地阿拉伯的失業率高達15%,其中女性占了失業率的4成,並不是因為女性沒有工作能力,而是因為她們無法開車。在當地幾乎沒有任何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情況下,不會開車等於喪失工作權利。一旦解除這個規定,女性可自己開車上班,既能解決失業問題,家裡也會多一份收入,有助於促進消費力道,以及沙國整體經濟成長。

最近剛好有朋友從沙國回來,驚訝地分享說,以往男女不平等現象已經大幅改善,在會議場合隨處可見不認識的男女同桌,這在過去是無法想像的!

MSCI的新興市場股票指數也因為沙國金融市場逐步開放,在今年6月將其納入指數成分,外國投資人因此紛紛開始買進。另外,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打算在明年初IPO,僅釋出3%股份,就已經是全球最大的IPO案件,有利沙國的財政現況以及長期經濟轉型。

目前可投資沙烏地阿拉伯的基金並不多,摩根中東基金有5成以上的部位是較純的沙國基金,另外有些投信會把其他中東北非國包括土耳其納入,不過土耳其未來會較動盪,因此仍建議以投資沙國成分較高的基金為主。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31 2018年8月號】

 
 
降血壓的飲食小習慣
要改善高血壓不僅只是減鹽,低脂低卡的飲食習慣也非常重要。也可善用「欺騙大腦」的手法來達到不復胖、持之以恆的減重和降血壓的目標。

印度神邏輯-一那些細節,有意思
初來印度,我睜大好奇的雙眼,發現不少有意思的細節。如在印度民眾的日常生活中,私人對社會公共建設的作為,甚至大於政府的作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