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27 第4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ney 錢雜誌
Money Talks 話題 艾力克斯愛情 事業兩得意 求新求變用心經營-Part2
收入3分法 先存再花 利用3個儲蓄包自動存錢
 
 
艾力克斯愛情 事業兩得意 求新求變用心經營-Part2
小花平台《Money錢》
Space Cycle堪稱全台最大的瑜伽教學中心,至今已訓練了逾1,200名瑜伽老師。

Space Cycle成立14年來並非一路順遂,2007∼2008年時曾面臨極大挑戰。那段時期,亞力山大等健身房一間間收掉,當時又遭逢雷曼兄弟破產,環球金融危機連帶影響台灣經濟,民眾變得不願意消費。面對營收遽減的危機,艾力克斯與股東們開始省思新的經營模式,將原本的票券制改為年度會員制,省去了大量不必要的人力資源,也意外地提升了民眾對品牌的黏著度。

工作滿載仍心繫家人

稱職扮演各種角色

「會員制你才會常來,常來才能感受到這裡的好,也才會口耳相傳。想讓品牌深植人心,就是要讓他們常來實際體驗。」艾力克斯深有所感地說。行銷策略的改變,為危機帶來了轉機,再加上不斷求新求變,打造出充滿創意且貼心的各式服務,吸引顧客上門。

顧客黏著度是品牌的重要資產,它代表的是購買者對品牌的認同與信任,需要投入漫長時間細心經營與維繫。說到品牌經營與行銷,艾力克斯的臉書粉絲團也有近60萬的粉絲數,而背後小編正是他本人,只要時間允許他總是親力親為,只是目前他坦言工作滿載,為了孩子與家人,他已經開始Say No,因為他知道時間就這麼多,人生必須有所取捨。

身為藝人、經營管理者、父親、丈夫,不同身分肩負著不同的責任,不論是對於孩子的未來規劃、夫妻倆的退休規劃,他和李詠嫻就像是最佳夥伴,兩人對於未來有著共同的計劃表,緊緊攜手朝著對的方向努力邁進。不斷溝通,不吝嗇表達心中愛意,也願意為了對方讓步、創造小驚喜,因此23年的感情甜蜜依舊。即使生活及工作繁忙,兩人的心早已通過層層試煉緊緊相繫。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32 2018年9月號】

 
收入3分法 先存再花 利用3個儲蓄包自動存錢
劉茜汶《Money錢》
許多長輩常耳提面命「要記帳」,但日常消費項目多、記帳程序又繁雜,讓許多人最終仍無法持續,只好繼續當「月光族」。有這狀況的你,今天一起來試試用3個儲蓄包自動存錢吧!

掌握收入3分法的原則,建立「自動儲蓄」系統其實不難,簡單來說,就是將收入分成3等份,1份用於必要支出、1份存起來,剩下的那1份就能安心花用。

儲蓄包? 必要支出先備齊

必要支出包含每月及年度的必要開銷,前者如房租、水電費、孝親費等,後者如每年的保險費、所得稅等。這些都是不能省的,薪水一入帳就要先支付費用,付款時間還沒到的,也要先預留。由於每月必要支出的金額變動不大,該準備多少錢很好掌握,只要花點時間列表,用計算機簡單算一下即可。

儲蓄包? 存錢帳戶不能花

扣掉必要支出後,剩下的錢就是可以「自由花用」的錢。花得少就存得多,多數存不到錢的人,最大的問題就是每個月把錢「花光光」。建議申辦一個存錢帳戶,每月挪一筆錢轉做定存或投資,而且最好不要申請提款卡,讓這個儲蓄包的錢「只進不出」。

儲蓄包? 口袋的錢開心花

必要的支出、該存的錢用前2個儲蓄包準備好了,自然不必靠記帳檢視支出再「擠錢出來存」,且因為留在口袋的錢不多,也不至於花過頭,剩下的部分就開心花吧!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32 2018年9月號】

 
 
樂高車真能跑!模型車靠電池驅動
丹麥玩具集團「樂高」(Lego)與法國跑車大廠Bugatti合作,以100多萬個積木零件和2300個玩具馬達,完全未以膠水黏合,打造一比一且真的能開的樂高模型車。

揭開絕美奇岩秘境面紗
遠自兩千萬年前便逐漸形成的地質景觀,成就了阿拉寶灣的礁岩海景,透過預約制的導覽解說,可瞭解至今的歷史軌跡,也能於沿途一睹金剛岩、花豹岩、法老岩等守護岩的真面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